4444点证监会“刮风下雨”咱先躲到一边去

2015年04月24日 01:14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4月23日),沪指盘中冲高至4444.41点,这个数字让不少投资者心里有点“发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收盘后,新华网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微博]投资保护局官员特别提示新股民:要牢记股市有风险,切勿“孤注一掷地冒险投资”;昨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25家公司IPO申请,并表示未来新股将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市场或有惯性上攻的动能,但监管层再度提示风险叠加IPO发行力度加大,今日或最好“避避风头”,在政治局会议讨论一季度经济形势并有明确表态后,再决定操作。

  投保局提示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在参加新华网“股市e事厅”讨论时,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赵敏表示,股票市场是一个高度复杂的系统,股票受上市公司价值、供求关系、国家政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市场各方都应该尊重市场敬畏市场,尤其是新入市的股民,一是要入市前做足功课,认真学习了解相关的证券知识,了解想要投资的股票的情况,理性谨慎量力而行;二是要牢记股市有风险,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心理调节能力,不要被“宁可买错不可错过”、“卖房炒股借钱炒股”的言论所引导,陷入盲目跟风,孤注一掷的冒险投资;三是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谨防上当受骗,积极主动的实行自己的权利,依法维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监管层多次发声降温新三板,近来新三板市场迎来一波大调整。而4月17日证监会主席肖钢也在《人民日报》撰文,提醒广大投资者“要充分估计股市投资风险,谨慎投资,量力而行,不跟风,不盲从。”

  昨日银行和保险板块集体飘绿,好在煤炭、有色两大板块崛起,沪指勉强收红,上涨0.36%,收于4414.51点。而盘中沪指一度触及4444.41点“神奇数字”,让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

  永安席位期指加多单

  在证监会官员再度提示风险后,昨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25家企业首发申请,并表示将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有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市场走势或波动较大,投资者应小心谨慎,可等到近期政治局会议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并对下一阶段政策明确调整后,再行操作。

  近日,民生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管清友[微博]撰文称,预计4月25日政治局将召开全体会议,针对一季度经济形势进行政策调整,或将政策由“供给收缩”转向“需求扩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4444点,虽然不少人担心有风险,但从期指动态看,近期对市场节奏把握较好的永安期货席位,昨日在沪深300股指期货IF1505合约上加多单578手,减空单1281手。此前,永安期货席位在4月20日(本周一)市场全线下跌的情况下加多单,猜对了周二上涨的节奏。但这一次永安期货席位没有“逆势而动”,选择随市场上涨而做多。该席位能否吃到“甘蔗两头甜”呢?今日便可见分晓。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沪指炒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牺牲警官之子目睹母亲坠楼身亡
  • 体育巴萨涉嫌踢假球被查 恐被剥夺西甲冠军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苏鑫:深圳房价涨是股市和楼市的博弈
  • 李山泉:为什么A股加入MSCI不会顺利
  • 冉学东:中国中车的天花板
  • 天天说钱:又一个“1万亿”来了
  • 马跃成:楼市又快到调控窗口期
  • 宏皓:许小年错在跟不上时代发展
  • 叶檀:智造时代消灭产能过剩
  • 金岩石:股市泡沫的生成与破灭
  • 朱宁:股市泡沫何时破灭
  • 姚树洁:股民灾难从神车复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