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疯云录:且买且珍惜

2015年04月17日 14:11  《钱生钱》  收藏本文     

  很多人拿A股这轮牛市和2007年的牛市做对比,猜测市场会不会走到当时的高点,其实没有必要这么早地去做一个明确的结论。从2013年到2014年上半年是一个阶段性的牛市,主要是成长股的行情。2014年下半年演变成蓝筹股的价值回归,是结构性的行情。今年的前3个月又体现为成长股的行情。独立的看每个阶段,其结构性的特征都比较明显,但如果把时间拉长了看,从2013年初一直到现在就是全面牛市,所有的板块都在上涨,都有投资机会。所以,如果从一个更长的时间来看,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全面牛市中。从成交量看,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某些板块的估值也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但如果从点位来看,离2007年的高点还有相当一段距离,超越可能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

  目前市场处在牛市中,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牛市能走多远,谁也不知道,因为每次牛市的结束都是“戛然而止”,谁也不知道在哪天,在几点。新华社这几天出了一篇评论,最后结论竟然是“且行且珍惜”,很多投资者醉了吧。不过虽然市场走牛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现在政策各方面回暖迹象仍然比较明显,如果没有重大利空,牛市就将继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牛市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一蹴而就,所以要谨记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投资者也许已经发现了,差不多所有板块已经轮动了一遍,在现在这种情况下,《钱生钱》也不敢再随便推荐股票,在此根据一位股市名人王亚伟的思路,从确定的政策红利和绝对的低估值两个方面进行行业分析。王亚伟是“股神”,投资者也沾沾光。

  首先是保险股。在中国,无论从保险的深度和密度看,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空间。2014年全年的保额收入刚刚超过2万亿元,按照规划,2020年这个数将达到5万亿元,也就是未来5年要连续保持19%以上的增长率。同时,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和投资领域也在不断拓宽。在保费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加上牛市环境,可以预期未来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率整体上会获得较好的提升。

  其次是银行股。它的机会主要来自于沪指的提升,有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是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从理论上来讲,无风险利率如果下降50%,银行的估值应该提升一倍。第二是中国经济企稳后,大家对于中国资产违约的担忧会缓解,这种情况也会促使银行的估值提升。第三是现在银行有很多业务,未来如果能有业务的分拆,或者在进入新领域上有一些作为,也有助于银行估值的提升。

  最后是环保股,也就是政策红利最大的领域。过去中国经济因为发展过快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环保投入也不足,现在整个社会都非常重视环保,未来也会在这个方面加大投入。今年以来,增收的燃油税也会投入到环保建设中,所以非常看好环保领域的未来前景。

  其实,真正的高手无所谓牛熊,关键是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赚钱方法,只是熊市赚钱慢一些,牛市赚钱快一些而已。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还是借用新华社的那句话:且炒且珍惜。(文/博闻 图/网络供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投资理财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夺冠赔率骑士第一 季后赛视频直播表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北水南下 恒生疯狂
  • 张捷:神车超波音下看高铁黑嘴
  • 陈思进:看“硅谷黑帮”如何创业成功
  • 朱大鸣:房价会在二季度实现大逆转吗
  • 许一力:设立国家住房银行的喜和忧
  • 占豪:肖刚调研申万宏源透露5信号
  • 董少鹏:解读肖钢谈话 理性投资
  • 叶檀:提振经济需要信用而不是刺激
  • 苏鑫:从互联网冲击看地产白银时代
  • 姚树洁:A股的高峰可能要突破80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