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未来进入A股资金会进一步扩大

2015年04月16日 04:08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石贝贝 张玉 ○编辑 枫林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15日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深港通可能下半年推出,沪港通额度也可能扩大,未来进入A股股市资金会进一步扩大,“除此之外,A股纳入MSCI以及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都可能带来资金资本跨境流动的加一步加大”。

  “我们对股市持谨慎乐观态度,虽然已经将近翻了一番,但预计未来几个月股市表现还是会比较好。”李晶说,市场期待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本季度会降准、降息各一次,流动性向好也会推动股市有更好的表现。

  李晶表示,当前政策方面推动市场全面向好。一方面,深港通可能在下半年会推出,沪港通额度可能会扩大。另一方面,更多资金进入股市,包括海外资金等。“内地、香港股市的发展,对于推动金融改革会有多方面的好处。本周也是新股上市的高峰,公司融资渠道也更加广阔。”

  同时,李晶还称,未来市场有两大机遇和两大风险。机遇方面:一方面是政策红利,这包括政府的金融改革,房地产方面的制度红利;其次表现为“一带一路”对基础设施投资的拉动作用,进而拉动消费和就业,乃至“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双边货币互换的范围和规模,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短期内市场也有两大风险,首先是股市的风险,“6个月以来股市的快速上涨使得投资者情绪得到前所未有的提振,现在A股的估值不能说贵,但比之前高了很多。”李晶认为,4月中下旬不少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出炉,如果低于市场预期,可能对股市情绪产生较大影响。

  其次,是制造业和大宗商品行业的增速放缓超出市场预期。“一季度工业生产总值增加了6.5%,但3月份仅有5.6%的增速,制造业增速下滑正在加速。”李晶说。同时,和大宗商品相关的行业表现不佳,受制于产能过剩以及环保趋严的挑战,相关行业短期内仍无复苏迹象。

  对于最新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李晶分析认为,这显示国内经济增长稳健、经济结构正在优化。一方面,消费成为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同时,居民收入增长幅度超出了GDP增长幅度。另一方面,新兴产业增长速度超过传统产业。

  谈及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李晶认为,从贸易看,虽然贸易的增长低于预期,但贸易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是正面的,主要是因为顺差扩大,大宗商品价格下降,进口总额有所下降。中国的出口在二季度开始会渐渐平稳。

  而在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在一季度拖累了经济增长。然而,伴随近一两个月新政刺激房地产市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肯定有恢复的迹象,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低迷了15个月左右,因为15个月以来一直是量价双跌,在政府出台新政策刺激刚需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在下半年有望慢慢复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摩根大通A股资金扩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PK华为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逸枫:恒大无理由退房是个高明炒作
  • 张明:中国没有出现通货紧缩
  • 马光远:经济靠什么走出冬天
  • 宋清辉:股市应该避免“疯牛病”
  • 叶檀:小卖家不能赢利的电商如何生存
  • 陈思进:从黄金美元到石油美元
  • 易宪容:A股开户暴升对市场的意义
  • 徐斌:通缩预期与全球疯狂泡沫共存亡
  • 冉学东:政策性金融为何总成为唐僧肉
  • 叶檀:存款被迫从银行搬到证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