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A股市场3大重磅看点(附新股申购全攻略)

2015年04月12日 07:26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首季经济数据亮相本周沪指自7年之后站上了4000点,下周将有众多因素影响市场,其一为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2.5万亿;第二,3月份及一季度宏观数据出炉;其三是年报季报均处于披露期。在宏观数据、业绩及新股的干扰下,股市能否延续强势还是会在4000点反复震荡,拭目以待。

  新股冻结2.5万亿资金下周一至周四,预计有30只新股发行。周一申购汉邦高科(300449),申购代码为300449,发行价为17.76元,网上发行708万股,申购上限7000股,顶格申购所需资金12.432万元;周二发行15只,周三发行9只,周四发行5只。包括17只创业板股,2只中小板股,11只沪市主板股;发行数量最多的是江苏有线(600959),发行总量大59700万股,其余无一超过7000万股。

  从所属行业看,下周发行的新股分布广泛,涉及生物医药、仪表仪器、计算机、专用设备、纺织服装、商业零售、电信等行业。中金公司认为,本批新股多为科技、新材料、精密制造等目前估值较高的行业,上市后将有不错表现,预计冻结资金将达2.5万亿。国泰君安建议优先申购江苏有线、广生堂(300436)、博济药业、全信股份(300447)。

  首季宏观数据亮相昨日,统计局公布,3月CPI同比上涨1.4%,PPI降4.6%。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姜超分析称,通缩风险暂缓但持续性存疑。下周,更多的3月及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揭开面纱。

  下周一,3月贸易差额、新增人民币贷款、M2增速公布;周二,3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公布;周三,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公布,一季度GDP公布。姜超认为,短期内工业经济恐延续低迷;3月以来房贷利率持续回落催生地产销量企稳回升,但持续性仍然存疑;消费增速短期微幅回升、长期缓慢下滑;目前实际利率高企,流动性偏紧,社会融资成本亟需下降,经济下行风险未消,仍需保持宽松政策。

  350亿元逆回购到期下周,央行[微博]公开市场将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央票到期。本周,央行两次展开200亿元和1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5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新一轮IPO和企业缴税使4月资金面将面临着主要考验。考虑到机构已提前有所准备,市场流动性预期仍较为乐观,下周IPO或许会造成资金利率短期反弹,但预计难以大幅抬高中枢水平。而且,从下周开始,央行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也可能重新加大。从较长时间来看,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和有序处置地方存量债务,都需要相对平稳和适度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因而资金利率大幅上行必然将面临政策面的牵制。季报年报齐上阵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83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有139家公司披露一季报。200家已经预告了去年年报的公司中,有40家预增,15家续盈,40家略增,27家预减,3家续亏,28家首亏,14家扭亏,32家略减,宁波富邦(600768)表示不确定。

  其中多伦股份(600696)预告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至7000万元,同比增长580%至693%,但其去年出售参股公司南昌平海房地产股权预计获利9900万元;锦龙股份(000712)预计2014年净利润约3.7亿元至3.9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0%至650%,主要是持股东莞证券[微博],合并中山证券经营收益,转让清远自来水公司股权所得。而合金投资(000633)、九洲电气(300040)、兴化股份(002109)、福晶科技(002222)等公司则出现巨额亏损。在下周已经预告一季度业绩的56家公司中,预增15家,预减6家,续盈1家,续亏4家,首亏7家,扭亏5家,略增10家,略减8家。其中明家科技(300242)全资收购北京金源互动并表,一季度净利润盈利250万元至32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364.29%至5614.29%;由于股市火爆,同花顺(300033)一季度净利润6067.27万元至7170.41万元,同比增长1000%至1200%;徐工机械(000425)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6亿元至4.4亿元,同比下降177.60%至194.8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新股申购年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吴亦凡:为打球见过温哥华凌晨四点的样子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市场重拾信心 欧洲仍待改革
  • 水皮:牛市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
  • 洪榕:当炒房客进入股市
  • 鲁政委:强势人民币不利“平天下”
  • 刘杉:A股或牛到下个加息周期
  • 宋清辉:下一个中国首富来自新三板
  • 谢百三:七大利好牛市不会很快结束
  • 叶檀:现在投资创业板如刀口舔血
  • 管清友:通胀不是阻挡货币之风的墙
  • 易宪容:如何分享港股A股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