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地产新政或有后续 市场风格有望转向蓝筹

2015年04月01日 17:18  金牛理财网  收藏本文     

  4月1日早间,大盘不惧前一日的午后跳水,继续上攻。一些公、私募人士认为,受资金持续进场及利好政策出台的推动,A股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目前市场风格有望转向蓝筹。对于近日出台的房地产新政,一些公、私募人士预计后续还有新政出台,将利好房地产板块。

  地产新政或有后续

  近日,央行[微博]发布通知,大力度松绑二套房贷款,其中引发市场强烈关注的是,有房有贷的,用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有房无贷的,用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此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微博]联合发布消息从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目前的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认为,在各地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之后,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生方向性变化,政策放松大大利好地产板块。华泰证券认为,相关地产新政有助改善银行资产质量。房地产贷款在银行贷款资产中占据重要地位,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6.5%,住房按揭贷款占比19%左右。政策引导资产配置倾斜房地产,尤其是住房按揭贷款,需求改善将优化房地产开发贷款的资金链条,那么涉及房地产业的信贷资产质量预期会大幅改善。

  杨德龙进一步表示,过去一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相对稳定,而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大幅回落,个别库存较大的二三线城市甚至下跌30%以上,地产调控政策终于奏效。但房地产量价齐跌导致地方政策财政压力加大,很多地方出现土地流拍,因此,我国房地产政策发生根本逆转,放松调控甚至扶持地产政策将陆续出台。上投摩根基金亦认为,此次政策出台市场已有一定预期,但也有超预期的部分,后续或将有持续的政策支持效应。

  看好A股上涨行情

  高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认为,目前市场对于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政策预期已经形成,待后续政策出台落地后,其利好影响将更为显著。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已有好转迹象,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对地产回暖形成一定支撑。在二季度的策略展望中依然看好房地产行业。

  实际上,房地产新政只是政府托底政策之一。在基金业内人士看来,政策利好加之资金持续进场,使得A股仍存上涨空间和动力。杨德龙认为,近期市场连续上攻,形成一波新的上涨趋势,赚钱效应也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券商两融余额持续增长,为A股持续提供增量资金。目前A股市场风格有望从小盘股转向蓝筹股,建议投资者从创业板转战绩优蓝筹股,获得更好的收益。预计在货币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股市投资价值继续凸显,场外资金仍能保持流入状态,中长期A股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地产贷款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我是歌手导演洪涛:换掉邓紫棋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次序无敌:短期成败 在明日一举
  • 叶檀:保障房是城市居民的锅里肉
  • 易宪容:330新政实质是救土地财政
  • 金岩石:中国股市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
  • 杨德龙:“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 齐俊杰:银行能破产 你的不存款安全
  • 刘光宇:救楼市的陷阱 房价短期反弹
  • 徐斌:中国经济今年维稳7%没问题
  • 说钱:现在买股票等于97年在港买房
  • 余丰慧:房贷税新政是救楼市组合重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