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建议减持创业板高估值标的

2015年03月27日 09:0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A股高位震荡下严重分化,创业板指暴跌近4%

  昨日,在市场传闻证监会[微博]严查股价操纵、全通教育等多只前期领涨股封上跌停、创业板估值泡沫濒临爆破临界点等因素影响下,A股出现剧烈震荡。截至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尤其创业板指大跌近4%,严重挫伤市场人气,而个股涨停潮和跌停潮同时出现,更是显示市场出现了严重分化。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创业板经历了暴跌,但考虑板块个股整体估值仍很高,短期内卖出该板块股价已严重透支未来业绩预期的高估值标的,仍很有必要。

  ■新快报记者 曾勇

  多重利空致市场严重分化

  影响昨日市场走势的最直接因素为证监会严查股价操纵的传闻。这则传闻最早出现在3月25日午后,传闻显示证监会将严打创业板及中小板操纵股价,其中两期新晋的两市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被点名。虽然全通教育有关人士对媒体进行了否认,传闻未获证实,但当下证监会确实在对基金、券商等200家机构的现场检查正在进行中。

  受此影响,全通教育股价25日当日便已出现巨震,昨日,其股价更是直接以跌停开盘,盘中虽有打开,但截至收盘仍有逾11000手卖单挂在跌停价273.60元处。业内认为,全通教育巨震后暴跌对市场心理影响巨大,成为昨日市场分化的风向标和导火索之一。

  此外,截至前日收盘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录得91.82倍的历史最高值,已远超2000年纳斯达克[微博]指数见顶时的80倍估值;当下距离中证500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正式挂牌交易的时间越来越近,而该合约提供了针对中小市值个股进行套保或方向判断的重要工具;业内预计新一批新股发行消息很快将公布,也构成了昨日包括创业板在内的中小市值板块个股出现严重分化的重要因素。

  需谨防局部板块泡沫破裂风险

  在利空因素影响下,A股昨日出现剧烈震荡。截至收盘,两市主要股指中仅沪指和沪深300指录得红盘报收,但两者涨幅分别仅为0.58%和0.24%。深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等,均录得绿盘报收。其中,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全天大跌3.91%,报收于2291.79点,已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在主要股指出现涨跌互现下,个股表现也是分化严重。虽然船舶、油改、酿酒等领涨板块个股表现活跃,显示市场多头并不缺做多“武器”,但在线教育、电信运营、互联金融等近期市场的热点板块纷纷大跌逾5%,严重挫伤了市场人气。

  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A股中长期走强的趋势非常明确,但牛市中也有回调,因此对市场,尤其是创业板等估值过高的局部板块个股存在的调整风险,应引起足够的警惕。该市场人士认为,在利空因素叠加下,虽然创业板昨日经历了暴跌,但考虑到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87.98倍,板块个股整体估值仍很高,因此短期内回避该板块个股,尤其是逢高卖出该板块内股价已严重透支未来业绩预期的高估值标的,仍很有必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减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或执教至2018年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进步最快院校榜:南洋理工居首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
  • 李大霄:黑五类个股风险已超6124点
  • 董登新:美国股民羡慕中国股民什么?
  • 朱大鸣:牛市也要警惕5.30行情重演
  • 易宪容:政府正在摧生国家牛市救经济
  • 陶冬:耶伦到底有没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