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域投资: 国企改革成为2015年主要投资方向

2015年03月18日 10:2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朝阳永续

  来自朝阳永续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6日,中域增值1期成立以来累计收益78.97%,其收益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指数-3.55%的收益以及代表阳光私募信托全市场整体业绩表现的朝阳永续CISI指数31.09%的同期收益。中域投资核心团队均有着十多年的投资经验,公司掌门人袁鹏涛曾在多家券商从事资产管理工作,此前极为低调,鲜少和媒体打交道。但在与记者多次沟通后,他决定接受采访,结合最新政策形势,畅谈对经济、对市场的判断,投资理念和看好的投资标的。

  以新兴产业成长股为主线主要受益TMT军工互联网金融

  中域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袁鹏涛在总结2014年业绩优秀的主要原因时表示:构建宏观框架,确定投资方向,自下而上选股,重视交易价值,适中换手,大波段交易。这是中域投资的主要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

  自2013年以来,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的产业结构和社会结构处于急剧转型期,改革的催化下,新旧产业的分化是主要特征。而成长性投资是基于分享社会和经济结构的转型、产业趋势变迁、优秀公司成长的基本逻辑。主要从产业变迁的角度构建投资的分析框架。因此我们以新兴产业成长股为主线, 抱着主动积极地学习态度,把握住了2013-2014年的TMT军工医疗服务为核心的新兴产业成长股机会。并构建3-5个产业于组合之中,利用产业不同的位置对冲,以及仓位管理, 在保证分享中国崛起和创新的收益下,控制整个组合的回撤。因此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5年成长股休整分化 国企改革成为主要投资方向

  谈及对未来行情的判断及原因时,袁鹏涛表示:从国家民族和产业结构的升级讲,以新兴产业为核心的创新成长是中期长期的慢牛机遇;同时,以国企改革为核心的价值重估同样是未来几年的重要机遇。并且,后者是2015年的主要矛盾。成长股涨了两年,龙蛇混杂,2015年是一个休整、分化、再认识的过程, 但其中不乏真正的低估值真成长的企业跑出来。而央企国企在整个改革的过程中将扮演一个制度创新制度红利的角色,资产的证券化、民营股权的介入、治理结构的改善、供求关系内在结构性的变化,均揭示了国企价值的重估,并将成为2015年的主要投资方向。

  谈及看好未来哪些新兴产业的子行业时,袁鹏涛表示:第一,我们看好高端装备。中国作为大国之一,制造业必须升级,这就蕴含了很大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中国会构建以军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工业体系。第二,看好移动互联网,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社交模式,也改变了很多企业的商业模式。第三,看好医疗服务、在线教育和文化娱乐 (包括体育竞彩产业)等服务消费产业。在工业化后期,服务消费一定会成为主要特征之一,我们希望从产业中找出注重创新思维、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企改革收益高端装备投资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艺考复试 帅男美女云集(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郭士英:中国正在向通缩和萧条宣战
  • 许一力:英加入亚投行 美国为何急
  • 罗昌平:谁在罩着山东“金月亮”?
  • 傅蔚冈:从打字员消亡看出租车的未来
  • 姚树洁:打国企“老虎”促股市飙升
  • 林采宜:P2P金融去泡沫的季节开始了
  • 钮文新:铲除经济机制陷阱是当务之急
  • 齐俊杰:逆周期下的P2P天雷滚滚
  • 谢逸枫:地方债务自发自还好比印钱
  • 叶檀:A股上升中的震荡让好多人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