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3月9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3月09日 07: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回调有利于发力上攻,可以说当前市况仍属良性。从做多动能上分析,以金融为首的大象股在连续回调之后具备反弹基础,可能成为攻击3400点关口的主力军。降息不涨反跌,显示在经济下行周期里,低估值行业将继续享受低估值,高估值行业将继续享受高估值。

  要闻解读

  电改方案“箭在弦上” 电解铝公司最受益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透露,今年还有几项重大的价格改革措施正在酝酿过程中,如电价改革等,不久将会出台。实际上,国务院常务会议已于去年年末正式通过“新电改”方案,今年2月份,中央政治局常务会再次对该方案进行了确认。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不失时机加快价格改革”。

  点评:本次新电改方案将吹响能源体制改革号角,是能源体制改革重要一环,电力新能源板块迎来新一轮主题投资机会。电改方案屡屡刺激电解铝、电解铜等用电端上市公司股价。可关注中孚实业(600595)、新疆众和 (600888)、中国铝业(601600)、云铝股份(000807)。

  新疆60周年庆即将到来 本地股迎来战略机遇期

  新疆发改委近日正式下达2015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计划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李克强在对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指出,要加大对欠发达的民族地区支持力度,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组织好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点评:新疆有望在60周年庆之际获得中央政策大红包,其中作为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互联互通的基础建设投资将是重头戏,A股上市公司中,新疆本地基建、能源类个股有望分享盛宴。可关注青松建化(600425)、新疆众和(600888)、国际实业(000159)、北新路桥(002307)。

  大连申报自贸区步伐加快 本地股迎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建议国务院下一步批准在大连设立自贸区,以此带动和辐射东北地区新一轮振兴。近期有媒体报道,大连自贸区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层面,并已多次同商务部进行沟通汇报。

  点评:大连作为东北亚的航运中心,一旦申报自贸区成功,其辐射作用将促使大连乃至整个辽宁的对外贸易发展迅速壮大,这将带动港口、金融、物流、贸易等四大领域的发展,相关个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可关注大连港(601880)、大连国际(000881)、大连友谊(000679)。

  官方确认成立国企改革领导小组 央企改革有望提速

  3月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任穆虹表示,国企改革是今年改革的要点,国务院已为此专门成立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由国务院领导同志亲自挂帅,可以期待今年国企改革的系列方案会出台。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公开确认成立国企改革领导小组。这或许预示着国企改革整体方案出台日期已临近。此前,有媒体报道国资“混改”整体方案有望在3月下旬出台。

  点评:截至2013年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5万亿元,体量巨大,央企改革是国企改革重头戏。据报道,未来3年,央企将迎来重组潮,预计会从目前的112家缩减至50-60家。随着国企改革方案的出台,首批试点的6家央企改革将率先进入执行阶段。可关注中国玻纤(600176)、国药股份(600511)、国投新集(601918)等。

  行业机会

  资源板块异动 有望迎来结构性机会

  6日,中国铝业直线涨停带动有色资源板块崛起,板块资金实现大幅净流入。今年有色资源板块在降息、降准带来的宽松背景下,市场需求将逐步改善。短期而言,伴随春季开工,传统需求旺季临近,处于相对低位的有色资源价格有望得到明显转好。

  可从三个方面做重点布局:一是供求结构短缺明显的小金属值得深度跟踪,关注受益于国家稀土收储以及包钢股份定增获批等带来的稀土板块事件驱动型机会,重点推荐五矿稀土(000831)、吉恩镍业(600432)等;二是受益于国资改革预期强烈的相关标的,如中国铝业(601600)、铜陵有色(000630)等;三是关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催生的碳酸锂等相关下游产业链供求关系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路翔股份(002192)、赣锋锂业(002460)等。

  监管层预热深港通 三方面掘金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微博]总经理宋丽萍周末表示,深港通上半年可能获批,下半年有望推出。她透露,深港通目前已经完成了方案的设计,已经启动了技术系统的开发,这个下一步要等待中国证监会[微博]和香港证监会的正式批准。

  点评:可关注1、估值相对便宜的行业龙头公司,如地产(万科A华侨城A中南建设)、金融(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家电(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周期品(南玻A鞍钢股份潍柴动力);2、PEG仍具有吸引力的白马成长股,如长安汽车、闰土股份、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荣盛发展东旭光电、江铃汽车、许继电气等;3、具有稀缺性的标的,如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张裕A)、医药(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以岭药业华润三九)、消费品(双汇发展汤臣倍健承德露露),军工、电力设备(许继电气)。

  亮眼就业令美元飙升 三行业或受益强势美元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失业率稳步下降到5.5%,已接近美联储官员预计的5.2%至5.5%的长期正常水平。美元指数当日大涨,创200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点评: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把“保持耐心”的措辞从利率前瞻指引中去掉,为讨论6月是否开始加息做准备。多家研究机构认为,美元2015年将继续走强。在强势美元背景下,综合考虑议价能力、贸易结构、负债情况等因素,A股纺织服装、电气设备、汽车等行业有望成为受益者。

  新三板市场井喷 利好概念股

  节后新三板市场全面井喷,市场成交额呈现数量级增长。6日市场成交额超过10亿元,挂牌企业普涨,突出的赚钱效应引发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资金跑步进场,新三板成交量将持续攀升,新三板市场将成为年内资本市场的盛宴。

  点评:受到流动性增加的影响,三板企业的估值溢价得到极大的提升,与挂牌初期相比,目前三板企业市值普遍增长超过100%。三板挂牌企业市值增加,将明显提升相关股东的持股价值。A股多方有望受益,可关注三类公司:一是高新园区类上市公司,如东湖高新(600133)、苏州高新(600736)、张江高科(600895)等;二是创投类公司,如鲁信创投(600783)、力合股份(000532)等;三是券商板块,如西部证券(002673)、国信证券(002736)、申万宏源(000166)等。

  行业盛会召开在即 家电触网有望成焦点

  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将于3月11日召开,随着“互联网+”战略写进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此次特设的“未来@家--智慧家庭概念馆”将重点关注互联网对芯片、传感器 、集成电路等智能系统上游企业及移动互联、大数据 、云计算 等下游企业的革命。博览会还将召开首届“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重点讨论工业4.0 时代下的家电“智”造、智能化撬动新消费、核心部件推动家电产业升级、新型材料助力低碳环保等方面内容。

  点评:乐视网、小米、京东、360等互联网企业将出席博览会,海尔、美的也都将携智能家居样板间参展,传统家电与互联网的结合有望成为展会焦点。可关注美的集团(000333)、老板电器(002508)。

  重要厂商突发大火 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或收紧 

  据业内人士透露,日前国内某重要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厂商(非上市公司)发生重大火灾,且短期难复产。据了解,这家公司相关正极材料产能超万吨,其停产将减少正极材料的市场供应,利好相关锂电池正极材料上市公司。 

  从中长期来看,在政策推动下,2015年新能源汽车有望持续爆发性增长,这将直接带动锂电池的需求量。据机构测算,锂动力电池需求在2015年增长将超过200%。而正极材料是锂电池最主要的构成部分,有望从中受益。 

  可关注杉杉股份( 600884 )、中国宝安( 000009 )、中信国安(000839)等。

  公告掘金

  歌华有线拟募资33亿元打造内容和云服务平台 

  歌华有线( 600037 )拟14.95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33亿元,用于优质版权内容平台建设和云服务平台升级及应用拓展两个项目。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公司拟认购6.5亿元,中影股份、百视通等参与认购,限售期3年。同时,公司与天津广电、河北广电签订了京津冀战略合作协议。 

  点评:通过资本纽带整合资源,募集资金发展业务同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完善全媒体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推进新媒体业务、加快战略转型步伐,全力探索打造具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刚泰控股拟33亿打造珠宝电商 腾讯参与认购 

  刚泰控股( 600687 )拟17.57/股定增募资不超过33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珂兰公司和瑞格传播各100%股权,22亿元用于O2O 相关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珂兰公司为领先的钻石珠宝品牌直销电商,瑞格传播是国内领先的娱乐营销公司,两公司2015年净利合计不低于6000万元。 

  点评:通过本次发行方案,公司产业链将进一步延伸至线上零售及线下体验,同时,将强化品牌宣传和产品营销能力,有利于公司树立在黄金 珠宝电商市场的龙头优势。还值得注意的是,刚泰集团拟认购8亿元,公司和刚泰集团的部分高管和骨干员工拟认购2亿元,腾讯拟认购1.8亿元。 

  鲁泰A拟投资1.5亿美元越南建厂 

  鲁泰A( 000726 )全资子公司鲁泰(香港)拟在越南设立“鲁泰(越南)有限公司”,建设6万锭纺纱及年产3000万米色织面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 

  点评:此举能有效利用周边国家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优势,规避潜在贸易壁垒影响,保持公司在全球色织行业的领先地位。 

  和佳股份1亿元设医疗信息子公司 

  和佳股份(300273)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珠海和佳医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子公司规划的主营为新一代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医院智能ERP解决方案、医疗行业供应链管理系统和区域公共医疗管理信息系统。

  通化东宝( 600867 )大股东东宝集团于3月6日增持了公司813.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79%,累计共计增持144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4%。

  海能达(002583)德国全资子公司HMF预中标荷兰公共安全应急服务更新C2000通信系统基础设施项目,项目金额折合人民币约6.16亿元,约占2014年收入的32%。该项目确立了公司在高端的全球公共安全专网通信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地位。 

  海南海药(000566)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拟向员工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7000万元,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亿元。 

  东软载波(300183)拟10转10派3元。德尔家居(002631)拟10转10派0.5元。

  【业绩报告】

  东湖高新去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黄山旅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

  光韵达2014年净利增逾五成 拟10派0.2元

  光大证券2月份实现净利润1.88亿元

  中核科技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

  亨通光电预计2014年净利增长1至3成

  神雾环保去年净利增幅超一倍

  【高送转】

  德尔家居年报拟10转10派0.5元

  利德曼年报净利增16% 拟10派1.5元

  华泰证券2014年净利44.8亿增102% 拟10派5元

  东软载波年报拟10转10派3元

  汇冠股份年报拟10转5送3派0.16元

  【增持减持】

  国旅联合二股东减持公司600万股

  红宇新材股东湘江产业投资累计减持102万股

  *ST三鑫董事韩平元减持2400万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国企改革太阳能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艺考生感叹考1分钟1千块给伴奏
  • 刘姝威:格力与“破格”谁是赢家?
  • 易宪容:住房需求能释放的三个前提
  • 天天:毛大庆抛弃万科的“核心秘密”
  • 毛大庆:拥抱最美时光 寻找最初梦想
  • 余丰慧: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大投资机会
  • 占豪:2015股市的机会在哪?
  • 洪榕:券商牌照放开对A股影响深远
  • 陶冬:欧洲资金流入 美国就业迸出
  • 水皮:中国首富墙内开花墙外香
  • 徐斌:中国第三次凯恩斯主义工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