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大佬论羊年A股:深港通推出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

2015年02月12日 16:40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文 / 朱轶天

  受投资者信心提振影响,中国A股去年大幅上涨。而外资大佬Mark Mobius认为,中国股市不会重复去年疯狂的行情。投资者不应对今年的市场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

  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执行主席Mark Mobius向美国财经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表示,他预计今年中国股市依然将表现良好,但2014年的强劲表现可能不会再出现。股市的估值已经有所提高,而公司的盈利和增长预期则没有大幅改善。此外,本轮股市不断上涨的背后,是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迭创新高的现象。监管部门已经对两融实施限制。因此,投资者不应对今年的市场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

  从表面上来看,更低的油价将有利于中国这样一个石油进口国。持续的低油价意味着中国将为石油支付更少的成本。而中国政府借机上调了燃油消费税,增加了政府的收入。而即使消费税有所上调,消费者依然享受了更廉价的汽油。

  不过,有些投资者将油价看作全球经济的晴雨表。油价代表了全球需求(不仅仅是原油,还有大宗商品和产成品)将持续疲软。这对中国的出口和制造业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此外,中国经济近日通胀低迷。Mobius预计中国央行[微博]将会在需要时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Mobius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中国2015年国企改革将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机会。而中国央行进一步的降息可能令银行业受益。

  中国的经济正接近中等收入水平,想让经济进一步增长,Mobius认为中国将需要在结构改革和保护知识产权上多做努力,对国有企业的治理也有待加强。Mobius指出,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吸引更多私人资本投资,使得国企的所有权更加多元化。

  此外,中国推行的反腐运动也是值得关注的一个因素。短期来看,反腐将打击经济。奢侈品销量因反腐下滑,而许多大型的项目因调查而暂时搁置。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中国反腐大潮可能给经济增长带来压力,或将使中国GDP降1%。但Mobius认为,从长期来看,反腐运动将可以帮助经济长期增长,增强社会稳定。

  沪港通的推出是去年中国股市的一大亮点。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中国内地投资者并没有大量买入香港股票。上海股市的受益更为明显。Mobius预计,随着中国投资者对海外市场了解的加深,沪港通南向的资金流量将有所加大。H股将与A股的走势更加趋同。

  而或将于今年推出的深港通将进一步加大香港投资者的投资范围。在医药、软件和信息科技等高增长行业,深交所[微博]向香港投资者提供了一些此前没有的投资机会。

  Mobius认为,随着人民币进一步的国际化,离岸人民币的投资范围将加大。如果上海、深圳和香港的市场彻底融合,中国股市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而这将吸引更多全球投资者的目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油价股市A股市场沪港通财经热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叶檀:帮地产去库存不如直接去行政
  • 水皮:货币政策勿作茧自缚
  • 沈建光:人民币急需摆脱强势美元之困
  • 慕容散:马云证监会演讲是求监管
  • 易宪容:央行降准能否惠及实体经济?
  • 陈思进:世界经济正处于大衰退的边缘
  • 管清友:央行货币宽松进行时
  • 钮文新:央行货币政策明确转变?
  • 洪榕:炒股会是今年春节的流行词
  • 朱大鸣:央行为何不提抑制投机性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