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无惧波折 牛市片头曲而非片尾曲

2015年02月10日 01:42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海通证券

  期盼已久的降准在上周终于出现,时间、幅度均超市场预期,但市场并不领情,指数连续下跌,怀疑之声又起。我们认为,前期市场大涨应是牛市片头曲而非片尾曲。

  1、抬头看方向,牛市才起步。资金入市才开始。2014年11月以来增量资金加速入市,但公募份额并没有显著增长,说明机构不是入市主力;个人投资者中,中小散户增速亦不快,增量资金主要来自大户和超级大户,“大叔”仍是主力,储蓄搬家还未开始,资金入市仍处早期。我们测算,2015年机构投资者存量资金配置转向约1.2万亿,来自银行等增量资金约3.9万亿,合计约5万亿。随着利率下行和牛市赚钱效应,储蓄搬家、机构资金配置向权益资产转移也将加快,资金入市才开始,潜在入市资金规模巨大。

  2、利率下行逻辑未破,是轮涨而非结构市。降息和降准都是在落实去年11月19日国务院“金融十条”解决融资难、降低融资成本,背后是管理层提出的实现经济稳中求进、防止金融风险,因此,利率下行是必然趋势。从降准的实际效果来看,2008年下半年和2011年末至2012年初,央行[微博]降准后理财收益率都有明显下行,所以降准定会对资金利率下降起到积极作用。而伴随利率下行,理财等资金向权益资产转移的意愿将进一步增强,强化大类资产向股市转移的趋势。

  市场轮涨而非重回结构市。去年11月21日降息以来市场行情可以分为两个阶段:①11月21日至年末,降息主导低利率逻辑,增量资金加速流入,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成为市场主力,带动大盘快速上涨;②年初至今,监管承压、加杠杆放缓,而中小板、创业板年报预告超预期。在牛市背景下,伴随着增量资金入场,大小、价值成长可以唇齿相依、交相辉映,轮涨后市场结构趋于均衡,而非重回结构市。

  3、应对策略:无惧波折。市场短期遭遇波折,但牛市根基未破坏,利率下行、改革推进、稳中求进趋势未变,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改。从市场面看,成交显著放大主要是在去年12月中上旬,指数点位在2900-3000点之间。目前点位已接近这一区间,多数新入场资金已接近成本线,进一步下行空间不大;2月以来全球央行放水大赛已经开始,国内稳增长、抗通缩、防风险均需货币宽松保驾护航,降准效用逐步显现,流动性环境望更好,且春节前后数据空窗、政策面偏暖,建议守住仓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海通证券牛市片头曲波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哈神36+10辽宁2-0广厦 青岛2-0山西
  • 娱乐周杰伦台北办婚礼 新人到场 害羞敬酒
  • 财经1月CPI今公布恐跌破1% 或创5年多新低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沙黾农:限购股票将导致股市连续暴涨
  • 叶荣添:券商股年前将会再次暴涨
  • 徐斌:“猪周期”将见底 可稍乐观
  • 金岩石:欢迎来到虚拟财富时代
  • 肖磊:中国黄金市场有个神秘买家
  • 童大焕:莫高估汇率对房价的影响
  • 凯恩斯:A股已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
  • 叶檀:资本外流不可小视
  • 明天的天:年轻人急着买房的原因
  • 许一力:杠杆是A股不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