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2月6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2月06日 07: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理财师新计划购买指南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大盘参考

  降准也没有激活大盘量能,不能放量上攻,大盘股就没什么行情,暂时还是将主要仓位放在小盘题材股上。国企改革、B2B等题材值得深入挖掘。

  要闻解读

  中纪委揭晓首批5家央企问题清单

  十八大以来,中央已经进行了五轮巡视,和以往不同的是,2014年11月底开展的这轮巡视是首次全部以专项巡视的方式进行的,被巡视单位共有13家。昨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同时公布了对5家央企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专项巡视情况。这些巡视情况通报显示,有央企领导在采购、并购环节内外勾结、权钱交易,甚至发生权色交易;而在内部管理上,带病提拔等问题多发,触目惊心。首批反馈巡视意见的六家单位中,包括中国联通、神华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中船集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电集团。

  点评:上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中国联通[微博](600050)、中国神华(601088)、东风汽车(600006)、华电国际(600027)、华电能源(6000726)、国电南自(600268)、黔源电力(002039)、金山股份(600396)、中国船舶(600150)、*ST钢构 (600072)、广船国际(600685)。上述个股短期需注意风险。

  “一带一路”方案出台在即 超2/3省份有专项规划

  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并在小范围下发,即将正式出台。进入尾声的地方两会也显示出对“一带一路”政策的巨大热情。

  截至2月5日,已召开地方两会的28个省份中,超过2/3的省份都对“一带一路”进行了省内规划和推进,包括云南、宁夏、河北等重点省份的规划已经进入到具体项目和细节化推敲的阶段。河南、山东等省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将本省城市纳入规划。

  点评:关注相关省市的基建、交通、港口等股票。

  行业机会

  国药集团混改方案获批 国药股份入选首批试点 

  央企国药集团旗下国药股份(600511)、现代制药(600420)、天坛生物(600161)等公司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药集团混改方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微博]批复。其中,国药股份为国药集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点评:央企改革试点中,混合所有制改革最受关注,被认为空间最大。国药集团A股公司还有国药一致(000028)。分析人士认为,国药集团改革方向是,将旗下资产分别注入四大平台。其中,国药控股为商业平台,中国中药为中药平台,中生集团为生物制品平台,现代制药为化药平台。国资研究专家表示,国药集团试点方案的率先获批,意味着央企改革试点将正式进入“操作阶段”,接下来中国建材、际华集团等其他5家央企试点也将陆续获批,值得市场高度关注。 

  电商概念热度不减 深挖B2B平台价值 

  近期多个上市公司密集公告拓展电商业务,从司尔特定增10亿投资O2O农资电商平台,到宝钢股份打造钢铁交易和服务综合性平台,B2B电商的平台价值也受到二级市场的持续关注。B2B电商将从最初的提供信息服务,拓展到在线交易、融资等多方面服务,实现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一体化,并可借助大数据 分析对买家进行精准营销,最终将实现平台整合及价值重塑。昨日涉足电商的三维工程朗源股份也强势涨停,显示出投资者对电商概念的热情正向外扩散。 

  除了市场熟知的农资电商和大宗商品电商外,以下公司也值得关注:深赛格(000058)旗下的赛格网,为全国批发商、采购商提供信息查询、网络推广及贸易撮合服务,其小额贷款 服务“电商贷”发放量增长迅速;轻纺城(600790)旗下的全球纺织网,是国内最权威的纺织行业电子商务平台,为纺织企业提供产品数据库、贸易信息等。

  钢铁转型发展行动计划有望出台 

  工信部日前表示,2015年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配套 政策措施;同时将适时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5)》,引导我国铁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信部还计划在2015年推进钢铁行业两化 融合,开展智能工厂应用示范,支持大型钢铁企业自有电子商务平台向行业开放平台转化,推动汽车板、造船板等个性化订单加工配送。 

  点评:钢铁行业产能依然过剩,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有助于推动行业升级和转型,将有利于技术先进型企业的发展。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河北钢铁等涉及钢铁电商,且PB小于1,价值低估,建议关注。

  保定将投6000亿元对接京津 本地股焕发新春

  河北保定市长马誉峰在5日开幕的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透露,2015年,该市将投资6000多亿元人民币,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00余个,从园区、规划、交通等多方面加强与京津对接。

  点评:保定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北京丰台区、朝阳区、亦庄经济开发区及天津滨海高新区等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另外,去年有传闻称保定市被 确定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保定本地上市公司曾掀起一波热炒,业内人士对于保定地区的发展一直看好,如今保定本地股有望借机焕发新春。可关注凌云股份 (600480)、宝硕股份(600155)、风帆股份(600482)。

  国有媒体加速转型 两思路寻找受益标的

  今年以来国有传统媒体正加速向新媒体转型:粤传媒5日公告入股悠易互通进军数字营销,歌华有线于1月底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凤凰传媒继收购传漾广告之后,仍在积极地推进新媒体项目的并购工作。

  点评:可从以下两条思路寻找受益的投资标的:一是以中央级媒体为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如中视传媒(600088)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央电视台;二是受益于地方性国资改革推进的公司,如湖南省已发布《深化省管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电广传媒(000917)的大股东为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司近日与美国狮门影业达成合作协议。

  公告掘金

  浪潮信息定增收购军工信息化资产 

  浪潮信息(000977)拟以35.21元每股定增7668万股,募资27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收购购山东超越工控机及全国产系统业务资产,剩余资金用于云服务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高端存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计算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浪潮信息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山东超越的军工业务将整合进入公司,将实现军工和民用业务多元化发展,有利于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巢东股份收购5家类金融公司股权 

  巢东股份(600318)拟以16.82亿元现金收购5家类金融公司股权,分别是德润租赁60.75%股权、德善小贷55.83%股权、德合典当68.86%股权、德信担保100%股权及德众金融67.5%股权,囊括了融资租赁、小贷、典当和P2P 等时下最热门的类金融业务。交易对方承诺,上述标的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分别不低于1.9亿元、2.4亿元、3.1亿元。 

  点评:公司主营水泥,去年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32%,随着房地产行业增长水平的逐渐回落,通过此次资产重组,公司将实现向类金融业务的转型。 

  斯太尔控股恒信融锂业进军新能源领域 

  斯太尔(000760)全资子公司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拟用1.53亿自筹资金增资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实现控股,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斯太尔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延伸公司新能源汽车 产业链,以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 

  海得控制拓展工业以太网市场 

  海得控制(002184)拟和百通美国全资子公司百通亚洲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投资金额为600万美元。合资公司,百通香港占51%股份,海得控制占49%股份,主营工业以太网数据交互设备及网络安全等产品的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

  【高送转】

  博实股份拟10转7派1.2 业绩下滑近一成

  英唐智控年报拟10转10派1.5 净利扭亏为盈

  群兴玩具年报拟10转12派1元

  汉鼎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1元

  【业绩报告】

  太平洋母公司1月净利6128万 环比下降36%

  上汽集团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7%

  方正证券母公司1月净利润环比大增136%

  东吴证券1月净利润超2亿元 环比大增逾五成

  招商证券1月净利7.42亿元 环比猛增674倍

  海通证券1月净利9.69亿元 环比增长31.84%

  广汽集团1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

  长城汽车1月产销量增逾两成 SUV数据亮眼

  上海钢联预测2015年1月份PPI同比下降3.6%

  【增持减持】

  川化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减持1470万股

  泰和新材控股股东累计减持519万股

  世纪鼎利实际控制人减持400万股

  平潭发展获实控人刘平山增持2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国企改革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恒大目标5年内成世界豪门 设亚冠巨奖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和高三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易宪容:反腐将是决定楼市的重要因素
  • 徐斌:这次降准和股市没关系
  • 洪榕:屁股指挥脑袋背后的投资真谛
  • 黄有光:环保理论谬误?与张维迎商榷
  • 水皮:众专家高唱牛市一万点
  • 叶檀:央行全面宽松救市
  • 钮文新:降准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了
  • 冉学东:人民币如何避免信用崩溃
  • LifeTime:欧洲央行为何对希腊出重手
  • 水皮:A股行情在忐忑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