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月19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1月19日 07: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新计划今日运行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利空来袭券商股该抛吗

  大盘参考

  周末消息面偏空,短线看空,长线依然看多,疯牛有望转慢牛。短线交易者,坚决止损券商,因估值和盈利将面临双杀局面,如果券商出现非理性杀跌局面则是很好的抄底机会。机会方面,最确定的当属年报行情,优质成长小票可以增加配置。另外看好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依然低估的蓝筹,这些大盘股一个是可以起到护盘作用,一个是指数冲关必然拉升的品种。

  要闻解读

  监管层收紧融资紧箍咒 快牛有望转慢牛

  证监会[微博]16日宣布对中信等三家券商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证监会还要求券商进一步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得向证券资产低于50万元的客户融资融券。

  点评:多数研究机构认为,证监会收紧融资紧箍咒旨在降温股市,期望股指从快牛切换至慢牛,市场有望从此前的过于亢奋逐步向理性回归。由于叠加中信证券大股东巨额减持利空,直接受到政策打压的券商股短期调整不可避免。此外,在年报披露压力之下,一些前期靠融资资金推动的绩差股也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不过,中国财富配置向股票大类资产转移的大趋势没有发生变化,那些成长性与估值匹配的上市公司还是会受到长期资金青睐。

  一号文件渐近 将引导农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企业

  随着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渐行渐近,在多地试验进行的“农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将在2015年得到“自上而下”的全面扶持。

  2015年一号文件对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政策词组是“加快构建”,在此目标下将推进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和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方式,引导农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作社和龙头企业,鼓励工商资本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

  点评: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渐行渐近,已有部分资金提前布局,可对土地流转、种业、农业现代化等相关概念股进行潜伏。

  津闽粤自贸区上海扩展区或3月1日挂牌

  3月1日起,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片区以及张江高科技片区将正式纳入上海自贸区版图。上海自贸区三大扩展区或将于3月1日与天津、福建、广东自贸区同时挂牌,四地自贸区将统一适用2015版负面清单。至此,自贸区“2.0”时代将正式起程。

  点评:自贸区是国家战略,加之2015年的牛市预期,自贸区概念股行情还远未结束,只是要注意炒作时点的把握。

  行业机会

  上市公司涉房地产业务松绑 房地产迎来利好

  16日,证监会公告,上 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国土部不再进行事前审查,对于是否存在土地闲置等问题认定,以国土部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为准。另外,70个大中 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 全国平均水平。

  点评:房地产景气程度继续反弹,一线城市成交量增速超预期,深圳房价甚至出现上涨。再加上未来降准降息利好,继续看好一线龙头地产股。可关注:招商地产(000024)、京能置业(600791)、 华远地产(600743)、大龙地产(600159)。

  南纺股份重组南京证券[微博] 参股公司受益

  南纺股份(600250)公告称,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标的公司拟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纺股份与南京证券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南京市国资委[微博],与中纺投资和安信证券重组高度一致,具有很强的可行性。

  南京证券2013年年报显示,期末净资产为41亿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净利润2.71亿。主要数据约是东北证券同期数据的56%左右。而东北证券目前市值约360亿元,南京证券估值有望接近200亿元。凤凰股份(600716)持有南京证券10.54%的股权,初始投资额4.8亿元。南京高科(600064)持有南京证券1.295%的股权,初始投资额1.33亿元。此外,A股中“同一控制人旗下有证券公司资产”的鲁银投资(600784)、深南电A(000037)等的关注度有望再次提升。

  肖钢:推进注册制是今年头等大事

  证监会主席肖钢16日表示,要促进股票 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继续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在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促进资本形成。谈及股票发行注册制改 革,肖钢表示,推进这项工作是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是涉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一项“牵牛鼻子”的系统工程,也是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的重要突破 口。

  点评:证监会期望从快牛切换至慢牛,以待注册制改革推出。不能牛市一下子走到头了,注册制还没推出,牛市赶不上 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也是限制融资融券的根本原因。预计注册制年内就会推出,影响必将十分深远。对二级市场冲击也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关注:钱江水利(600283)、鲁信创投(600783)、中关村(000931)等。

  多地出现禽流感病例 暖冬不利疫情防控

  周末,上海、广东深圳、汕尾等地分别报告1例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山东临沂的首例H7N9患者病重身亡。多省市采取了扑杀染病家禽、以冷链配送取代活禽交易等应对措施。近日台湾地区猪肉 价格大涨,部分生产消毒液、防护服的台股公司出现涨停。

  点评:今年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偏弱,气温总体偏高。若暖冬天气延续,伴随而来的空气干燥和野生禽类频繁活动都不利于疫情防控。在防治人感染禽流感方面,以岭药业(002603)的连花清瘟胶囊入选了国家卫计委公布的诊疗方案;禽用疫苗方面,中牧股份(600195)是首家获农业部批准的禽流感疫苗企业。

  国家电网[微博]今年计划投资4202亿特高压 建设进入快车道 

  国家电网公司在近日召开的2015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计划投资4202亿元,主要开展特高压和电网互联互通工作,同比增幅达24%,投资金额再创历史新高。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的电网投资金额达到3385亿元,与2013年相比增幅达14.1%。国家电网2015年特高压建设大超此前预期,特高压建设进入快车道。国网今年计划核准开工建设“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远高于去年的“六交四直”计划。具体来看计划,一季度核准开工蒙西—天津南、楡横—潍坊交流以及酒泉—湖南直流等“两交一直”工程;二季度核准开工“三直”工程,为锡盟—江苏、晋北—江苏、上海庙—山东。下半年计划核准开工“四交四直”工程。此外,国家电网计划2015年底前完成“一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可研。 

  点评:随着特高压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特高压等相关电力板块将会在未来迎来高速增长。中国西电(601179)、许继电气(000400)、特变电工(600089)、大连电瓷(002606)、金利华电(300069)等相关特高压电力设备龙头有望受益。 

  公告掘金

  浪潮信息拟定增29亿元 将收购军工集团供应商

  浪潮信息(000977)拟不低于35.12元 /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其中14亿元用于收购山东超越100%的股权,剩余的将用于云服务器研发与产业化等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 东浪潮集团认购比例不低于10%。山东超越主要产品涵盖加固计算平台、安全保密产品、装备系统和服务三大类,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所以及军工集团,2014年 净利约1亿元。

  点评:收购完成后,山东超越的军工业务将整合进入上市公司。公司通过并购、自建等多种方式加快公司在军用产品、云服务器、高端存储系统和自主安全平台等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范围和市场发展空间,从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扬子新材拟控股俄罗斯彩涂板企业

  扬子新材(002652)拟以自有资金2.85亿元收购俄罗斯联合新型材料公司51%股权,标的公司经营彩涂板的制售,转让方承诺其2015-2017年净利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亿元和1.1亿元。扬子新材2013年净利3619万元。

  亨通光电拟逾8亿元投两公司 布局电信服务业

  亨通光电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方式,作价40,180万元以收购电信国脉41%股权,作价43,200万元购买挖金客信息100%的股权。

  电信国脉的股东,承诺,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等四个会计年度,电信国脉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850万元,8,000万元、9,600万元和11,500万元。挖金客信息的股东承诺挖金客信息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00万元、3,600万元、4,680万元、6,084万元,合计16,464万元。

  电信国脉是国内优秀的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企业,而挖金客信息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自有媒体斑马网及APP产品带来的斑马网广告收入、PUSH广告收入外,还享受电信运营商移动增值业务的收入分成。新的业务模式和收入来源有助于上市公司抵御产品风险和行业周期风险。

  高新兴获新疆硅谷天堂一致行动人举牌

  高新兴(300098)股东新疆硅谷天堂嘉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一致行动人上海复利在1月14日-15日增持67.46万股,致使二者持股累计达到公司总股份的5%。增持均价为24.82元。上周五公司收25.42元。

  点评:2014年9月,高新兴与硅谷天堂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进行合作。同月,新疆硅谷天堂和上海复利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受让高新兴2.72%和1.91%。12月份高新兴推出员工一期持股计划。

  易事特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19日复牌 

  易事特(300376)公布员工持股计划,参加人员总人数不超过415人,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0000万元,以公司2015年1月15日的收盘价34.17元/股测算,对应股票总数约为292.65万股。

  美罗药业群兴玩具重组恢复审核

  美罗药业(600297)及群兴玩具(002575)公告,此前因重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而暂停重组审核已告恢复。其中,美罗药业暂停审核时间仅一周,为史上最快。据此前公告,美罗药业拟向广汇集团让壳,转型汽车经销服务与融资租赁。群兴玩具则拟收购手游公司星创互联。

  【高送转】

  翰宇药业披露高送转预案 拟10转10派1

  江苏旷达年报拟10转增15派1元

  【业绩报告】

  松辽汽车2014年业绩预亏 或将被ST

  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龙源技术净利预减5%至20%

  许继电气2014年净利望翻番

  主导产品售价下降 新和成下调全年业绩

  大西洋2014年净利润同比预增4至6成

  刚泰控股全年净利预增156%至206%

  鼎龙股份预计全年净利增长70%至95%

  舒泰神2014年度净利预增65%至95%

  吉林化纤预计2014年度业绩扭亏为盈

  【增持减持】

  金飞达高管郁亮华增持逾48万股

  大股东减持中信证券 套现逾110亿元

  高盟新材控股股东减持544万股

  高新兴获上海复利举牌  持股比例达5%

  海润光伏遭紫金电子减持5% 大股东变更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券商股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如松:墨西哥危机昭示通胀的马甲
  • 易宪容:中央要让股市疯牛变慢牛
  • 余丰慧:谁在错失低油价对中国良机
  • 冉学东:委托贷款新规将降低融资成本
  • 齐俊杰:牛奶这么贵农民为啥还倒掉
  • 洪榕:如何应对股市黑天鹅
  • 张化桥:P2P投资是带刺的玫瑰
  • 陶冬:瑞士法郎脱钩 欧洲央行增磅
  • 陈思进:全球央行出现流动性毒瘾
  • 如松:新兴国家的自我毁灭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