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展望2015年股市 无人看空

2015年01月05日 05:1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国泰君安:“新繁荣”启动

  2015年起,A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我们认为“新繁荣”的特点将体现在股票定价(特别是市值)与企业行为、监管变革的互动上。股票估值正在成为企业转型、兼并收购的风向标。中国经济的真正转型已经在微观层面上开始,未来三年A股市场的大范围、长周期的扩张使转型从企业层面(微观)向国家层面(宏观)升华成为可能。“新繁荣”就是摆脱投资单一驱动的多元增长和转型繁荣。

  海通证券:旭日东升

  2014年,改革之轮启动,A股增量资金入场,指数脱贫的同时,内部结构开始走向均衡。本轮行情的起点是利率下行、催化剂是改革加速、防护栏是稳中求进,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已形成,2015年市场向上趋势不变,所谓“旭日东升”。伴随增量资金入场,交易活跃度提升助推行情从小盘向中盘扩散。

  申银万国[微博]:英雄时代

  2014年高层通过新股发行改革,鼓励融资和宽容跨界成长开启了股票市场的正循环。无风险利率下行,系统性风险溢价下降的逻辑将会进一步强化,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已成趋势,市场主线将由存量博弈转变为增量资金推动。2015年的增量资金是保险的配置资金和外资,是真正意义的投资“正规军”,更加脚踏实地,注重价值分析。高分红的蓝筹龙头和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成长是首选资产。

  兴业证券:大决战

  2015年将继续平稳降速,这是“新常态”而非“黑天鹅”。首先,降速转型,就业平稳。对于GDP累计同比的贡献率,如今,第三产业已经超过第二产业,容纳了更多的劳动力,转型对冲了降速对就业的影响。其次,2015年“三驾马车”的增速“降中趋稳”,通胀压力小。其中,消费保持平稳;投资增速将继续下降,房地产投资和地方基建增速下行压力大,但是,基于中央对冲,不会出现“硬着陆”;净出口增速继续保持低位。

  预计至少在2015年,央行[微博]货币政策操作仍然将维持宽货币的基调,从而给股市提供了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以未来1-2年的维度来看,新一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并非经济的“新繁荣”,而是类似1996-2001年经济冷、改革热,在改革的旗帜下,社会财富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冲向具有赚钱效应的A股市场。

  招商证券:市场运行“新常态”,估值体系“国际化”

  中国资本市场正在进入对内融合、对外开放的新阶段,其他市场的信息、逻辑和资金将对原来封闭的股票市场造成越来越大的影响。2015年,投资者对于海外新增资金流入的预期将驱动A股市场的波动。

  需要重视这个预期的原因是:1、从人民币国际化大战略来看,资本市场开放的确定性相当高;2、市场预期未来进入的配置资金推动估值体系接轨的逻辑非常明确,会使那些投资回报周期长、收益弹性低、涨得慢的公司再次受到关注。

  中金公司:2015股债双牛

  周期性放松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流动性整体宽松,提升风险偏好的同时降低增长尾部风险。历史上,A股市场估值与实际利率呈现负向关系,预计实际利率下行将推动市场估值扩张。我们预计沪深300指数前向12个月市盈率将从当前7.6倍扩充至8倍左右水平;结构性改革将继续发力提升中国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

  到目前为止,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300多项改革约七成已经启动或取得积极进展。持续的改革在纠正中国面临的结构性问题,中国延续几年的“增速换挡”渐近尾声,7%左右的中期档位可能在逐步形成。在此宏观背景下,我们自上而下预测2015年A股盈利将增长10.6%。

  中信建设:股权时代,重估中国

  2015年市场趋势:A股波动的三种路径:情景一、从估值驱动切换到盈利基本面,改革成效让“短牛”变成“长牛”;情景二、经济波动加大,“快牛”调整后,进入“慢熊”;情景三、冲高调整后,流动性推动延续。2015年,应该在改革的深化中探索从“快牛”向“慢牛”切换的线索。

  华泰证券:改革兴,牛市起

  展望2015年,经济增速虽然面临下行风险,但是政策为市场提供了一个经济的“下跌期权”,宽松的流动性同时也消除了金融系统债务问题的尾部风险。股市的宏观环境积极向好,改革红利逐步体现到企业盈利;而且,经过四年的调整,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相对其他大类资产具备较强吸引力,充分具备了走牛的条件。

  瑞银证券:大股小牛,小票大熊

  预计沪深300指数在2015年将上升到3000点,较目前指数高20%;市盈率从当前8.9倍上升达到10.3倍;而企业盈利增速继续放缓至7%。风格切换将在2015 年发生。

  动力来自:1、大小股票的估值差/股价表现差异,都将达到历史高位2、A 股通常具有“kill winner”倾向。我们统计,从2000 年以来,T 年涨幅居前的5 个行业在T+1年落入表现最差的10 个行业的概率高达46%。3、2014 年小股票的“故事”,预计将在2015 年遭遇严峻的业绩验证。4、国企改革一旦推动,中大市值国企开始“资产置换”,或将吸引资金离开小盘股。5、持续涌入的海外资金更青睐中大市值股票。

  光大证券:互联引领,变革驱动

  虽然市场预期2015年GDP将放缓至7.0%左右,但我们依然维持看多A股市场的观点。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整体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且将从原油价格下跌与人民币汇率走软中受益,政府的执行力与政策的延续性、针对性提升市场对改革的信心,存量资金的持续活跃将带动增量资金入市,金融市场改革创造的机会将把A股带入新的繁荣。 (陈英 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A股市场资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赣州现首例房企破产案:老板欠债近20亿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冉学东:地方政府热衷提高社保收费
  • 连平:人民币国际化渐入深水区
  • 如松:2015年看美元怎么“奴役”普京
  • 沙黾农:2015A股上蹿下跳 五大猜想
  • 徐斌:2014年是十年房地产大牛市顶部
  • 陶冬:2015年全球经济的看点
  • 洪榕:影响2015年A股的6大因素
  • 如松:中国最害怕的是通货紧缩
  • 易宪容:2015年各国货币的汇率风险
  • 任志强:别我把当"万恶"地产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