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07:06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量能无法突破,预计短期股指暴涨暴跌的概率都不大,箱体震荡格局将维持

  ■张晓峰 莫 迟 

  两事件或致市场现阶段性低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呈现冲高震荡回落态势,沪指在3500点关口遇阻,且尾盘再现跳水,最终下跌16.94点,收至3455.5点,成交量与前一个交易日大致相当。请问,尾盘跳水发出怎样信息,哪些因素将影响后市走向?

  科德投资:结合消息面和盘面来看,两大事件会助市场走出阶段性低点。首先,第二批新股申购将于今日开始,下周一是新股申购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对于市场资 金面的影响也最大,在此之前预计市场资金面都会面临压力。不过新股申购过后预计照样会有资金回流市场,这是推动短线反弹的动因。其次,在接近相似的时间 段,美联储将会召开议息会议。市场一直担心美联储加息会带来压力,一旦消息明朗化,大盘的利空压力也会减轻。由此可见,下周上半周市场有机会形成阶段性低 点。

  山东神光:对于昨日尾盘的急跌跳水行情,经分析判断,主力在量能有限的情况下无法直接展开进攻行情,所以趁机杀跌为新一轮反弹行情 埋下伏笔,昨日的这种缩量杀跌行情恰恰是机会所在,所以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逢低等待入场机会。对于大盘上下两难的原因,无疑是主力充分利用利空大做文 章,其目的主要有三点:一是制造箱体,二是制造双底,三是蓄势。

  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早盘快速冲高,但在3500点附近遭遇明显阻力,随后持续震荡下行,最终以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续多日在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进行区间整理,基本是处于横盘震荡态势,其中3600点一线的上行压力明显。接近年 关,市场资金主动介入的动能不足,而且注册制渐行渐近,短期资金供给还有待考验。如果没有量能的突破,预计短期股指不会出现暴涨暴跌走势,仍将继续维持箱 体震荡格局。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早盘攻破3500点诱发跳水,均线体系上5日均线协同10日均线双双下行,加速下行的5日均线将再度与 10日均线形成死叉,20日均线缓步下行逐渐逼近30日均线,也或将出现死叉,MACD指标延续前期下行步伐,下方绿柱有所延伸,卷土重来的空方势力不可 小觑。从小时级别上沪指继续在3460点到3500点之间徘徊,周四早盘相对于周三重心缓步上移趋势明显,而午后的三连阴则让市场猝然翻转,沪指直接打回 到3450点;上方3500点集结BOLL带中轨、ENE中轨等多条压力线压力凸显,此外EXPMA指标看沪指已经走到短期线下方,周内三次试压指标线不 得破,想必此次突破成功概率也是很小,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徘徊。 

  互联网板块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场内热点再度呈现快速轮换,此前表现不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昨日跌幅居前,而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迪士尼则领涨两市,此外,包括网络安全、软件等板块也有较好表现。请问,短期内应关注哪些热点?

  天信投资:关注个股的轮动机会,重点发掘与热点相契合的个股机会,诸如近期即将于16日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家领导人和诸多上市公司代表届时都会参 与,可见对此次大会的重视程度。昨日互联网板块表现亮眼,诸多相关个股封住涨停,其中信息安全集体崛起,这也是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此次大会于下周三 开始,板块机会的延续性值得期待,毕竟诸多板块个股都呈现底部企稳抬升态势,并也才刚刚开始启动。总之,后期可重点关注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和软件等细分 板块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在主力尾盘打压股指又缺乏量能的情况下,周五防空警报或再吹响,对三无题材类个股要逢反弹出局;同时在弱势下,具有主力深度介入、并购重组与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则有望成为弱势避风港,可逢回调适当逢低布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