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4日08:01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黑周三是自国庆行情频繁上演的情况,10.14、10.21、10.28日,市场都是典型的黑周三,其中后两个还是中阴模式,因此当前指数反复拉锯,经历了7天的跳水和5天连续尾盘跳水之后,目前的横盘已经重新达到了极致,上下轨的收窄也基本到位,在持续无聊的情况背后,是变盘点逐步的临近,差的就是一个变盘的引子和契机,玉名认为进入十一月,市场的关注点会发生新的变化,要时刻对于变盘要做好准备。连续横盘过后消磨的是市场的做多情绪,从周线上看,10周线将上行,5周线也将上升到3300点附近,这意味着短线下方的强支撑将会在3300点附近,而指数已经来到了这里,所以说这是极容易产生中阴或者逆转中阳的位置。

  要闻盘点

  习近平就十三五规划建议作说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

  建议稿提出今后5年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目标。主要考虑是,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必须保持必要的增长速度。从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

  发改委主任:十三五期间有条件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3日,国新办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会中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情况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了6.9%的增速,一直处于合理区间,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没有改变,在“十三五”期间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是具备条件的。需求引领、供给创新是当前稳增长的重要措施,未来将从三个方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IMF今议SDR调整 人民币入篮概率大

  讨论许久的人民币是否能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结论将于近期揭晓。根据摩根大通近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将于11月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是否对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进行调整。

  行业机会

  习近平: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部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

  11月3日,新华社发布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提到,从更长远的战略需求出发,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航空发动机、量子通信、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深空深海探测、重点新材料、脑科学、健康保障等领域再部署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

  点评:这批重大科技项目重点突出了国家战略意图,将对A股市场相关板块和公司产生利好作用。A股市场中,航空发动机概念股有中航动控(000738)、成发科技(600391)等;太空探测概念股有航天通信(600677)、轴研科技(002046)等;量子通信概念股有中天科技(600522)、永鼎股份(600105)等;脑科学概念股有复旦复华冠昊生物(300238)等。

  十三五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关注空天一体概念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到2020年,基本完成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 取得重大进展,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点评:空天一体是世界军事强国国防安全 的重要枢纽,世界主要国家用于发展空天进攻兵器的开支已占其军事预算的近半。去年4月,军委主席习近平到空军机关调研时指出,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此外,11月11日是空军建军节,或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关注度。A股中可关注成发科技(600391)、洪都航空(600316)、中国卫星(600118)、振芯科技(300101)等。

  职业教育有望率先突围教改 千亿级市场爆发在即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要深化教育改革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使若干高校和一批学科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教育信息化 ,发展远程教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将“创新、创业”放在十分重要地位,而人才为先,教育为本。中国15岁以上人群受教育程度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受教育程度低、就业难、创新技能催生职业教育的大发展。据预测,未来5年,每年职业教育经费总投入均超过4000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5506亿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中国高科(600730)背靠北大,积极进军教育。罗牛山(000735)旗下拥有海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将推进网络安全法及标准制定

  11月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在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表示,网络安全是复杂系统工程,与政治、军事、经济等各行业相互交融影响,中央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以及标准制定,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透露,研究院已经在制定网络信息安全 标准体系建设及标准研制。

  点评: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腾讯集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等企事业单位联合主办。BAT三大龙头安全负责人以及A股上市公司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共同参与。

  信息安全需求驱动技术进步 国产服务器份额提升

  近年来,随着以浪潮、华为、联想、曙光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崛起,国内服务器厂商市场份额逐步赶超国外厂商,去年全年国产服务器出货量达到65%左右。

  点评:白皮书分析指出,这种增长一方面源自我国对信息安全的日益重视,另一方面也标志着国产服务器技术水平不断进步,服务器质量提升显著。上市公司中,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等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

  浦东第二批国企改革启动

  据浦东时报,11月2日,浦东新区举行第二批国资国企改革启动会,着力打造“张江科技城”建设;将原东岸公司与滨江公司等浦东国资委体系内的相关企业整合,组建为注册资本20亿元的浦东国有独资东岸集团;加快浦东投资控股集团建设。

  点评:本轮改革完成后,浦东将完成75%的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浦东新区国资委 旗下上市公司有浦东建设(600284)、张江高科(600895)等,受消息影响,相关股票盘中异动。

  京张冬奥会正式开始筹备 概念再受关注

  11月3日,北京、河北与国家体育总局及国际奥委会官员在京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全面梳理未来6年多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重点研讨冬奥会组委会面临的任务和机遇,将涵盖北京2022申办承诺涉及的各方面。京张冬奥会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点评:从经济角度看,随着每届冬奥会参赛国家及人数不断增长,预计2022年会有更多运动员及大批游客进入赛事举办地,这对于当地经济的刺激立竿见影。同时,为了筹备赛事,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尤其是体育场馆将会有质的飞跃,而这些项目的投资建设,会刺激经济增长并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另外,冬奥会的举办对于节能环保相关产业也带来了投资机会。上市公司中,河北宣工(000923)是张家口本地唯一上市公司,信隆实业(002105)滑雪车是其主营产品之一。

  1-9月新增装机容量大增 光伏产业持续回暖

  1至9月,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990万千瓦,同比增长161%。其中,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58万千瓦。得益于政策持续扶持,光伏产业回暖势头已经明确。

  点评:光伏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良好,阳光电源向日葵拓日新能等多家企业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光伏及风电上网标杆电价面临逐步下调,但随着技术进步以及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的推动,产业发展有望获得持续动力。

  农村改革顶层设计出台 机构青睐农业股

  11月2日,《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印发,农村农业发展不断获得政策扶持,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也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

  点评:11月3日,农业股表现突出。华英农业(002321)、罗牛山(000735)、温氏股份(300498)等涨停。其中华英农业获得三机构买入5843万元,罗牛山获三机构买入1.97亿元。农业概念预计短线仍将保持强势。

  公告掘金

  大恒科技回应:实控人郑素贞与徐翔为母子关系

  大恒科技11月3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女士与近日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的徐翔为母子关系,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同时受该事项影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仍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其中,经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核实,其与近日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的徐翔为母子关系。郑素贞未直接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此前,徐翔在公司不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未受其影响,此后其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及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也不会产生影响。

  此外,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已于10月30日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目前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及规定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事项。因上述事件的影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仍存在不确定性。

  持股方面,目前郑素贞持有公司股份129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75%,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郑素贞于2015年7月 10日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目前仍处在承诺履行期内,不存在减持行为。

  宁波中百回应徐翔事件:董事长徐峻失联

  “泽熙 概念股”之一的宁波中百11月3日晚间发布说明公告称,经自查,目前公司日常业务正常开展,公司资金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况。同时,目前公司暂时无法与董事长徐峻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取得联系。

  宁波中百表示,公司近期关注到有关徐翔被调查的报道,其中有部分报道内容涉及公司,根据交易所要求,经自查,目前公司日常业务正常开展,经营管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司资金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况。

  关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公司董事长徐峻以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与徐翔之间的私人关系,目前,公司暂时无法与徐峻及徐柏良取得联系,待公司后续取得联系后,及时确认并对外披露。关于徐翔接受调查一事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公司将待进一步确认后,及时进行披露。

  同时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黄炎水主持。公司董事会将及时关注事态的发展,保证公司正常运作,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华丽家族回应徐翔事件: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华丽家族11月3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据传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涉案调查,经公司核实,上述传闻所涉事项与公司并无关系,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并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公告日,泽熙投资旗下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9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2%,其承诺自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不减持公司股份。

  同时华丽家族称,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正在有序推进,涉及的石墨 烯项目、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及智能机器人 项目均进展顺利,目前处于证监会审核中。

  凯撒旅游拟加快全球化战略布局

  凯撒旅游(000796)今日宣布正式完成重组上市,同时宣布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作为其品牌代言人。凯撒旅游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江涛表示,凯撒旅游将加快全球化战略布局,深化全产业链打造,力争成为全球化跨国旅游行业 旗舰。

  刘江涛表示,上市虽然是凯撒旅游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但是凯撒旅游未来的发展更值得大家期待。凯撒旅游将在追求高品质服务的同时将会加快全球化的战略布局,借助海航集团的资源优势及投资经验铸造核心竞争力、深化全产业链打造,并且始终为成为一个全球化的跨国旅游行业旗舰而努力。

  刘江涛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出境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一直专注于将艺术、音乐、体育等文化内涵引入产品研发,此番邀请到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为其代言,也是凯撒旅游在追求生活、艺术和文化相互融合的一次完美尝试。

  界龙实业股东完成3008万元增持计划

  界龙实业(600836)1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9日至11月2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133.64万股,增持成交金额3007.83万元,完成增持计划。

  界龙实业表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后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8838.5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6.67%。

  今年7月9日公司公告增持计划,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前期股市非理性下跌等因素,界龙实业计划自 2015 年 7 月 9 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3%,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 3000 万元。

  香江控股重组拟23.6亿收购物业资产

  香江控股11月3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6.06元/股非公开发行约2.74亿股,并支付现金不超过7亿元,合计作价23.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南方香江等持有的与家居 商贸业务相关的物业资产,包括沈阳好天地100%股权、深圳家福特100%股权以及长春物业、郑州物业、广州物业资产。

  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6.06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6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公司长沙高岭商贸城和广州南沙 自贸区香江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项目。

  方案显示,经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账面值合计6.01亿元,预估值合计23.60亿元,预估增值合计17.58亿元,预估增值率为292.50%;预估值增值主要为投资性房地产 评估增值,其主要原因为被评估单位房地产取得时间较早,取得成本较低。

  香江控股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重组整合家居商贸业务上游经营资产,旨在解决公司家居商贸业务目前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增强公司实力和偿债能力,增强公司招商业务的抗风险能力,最终加快上市公司向商贸物流地产业务顺利转型 ,是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业务转型的需要。交易完成后,公司自有物业的建筑面积将新增约25.62万平方米,提高了公司招商业务的竞争实力。

  同时公司公告称,鉴于上述交易事项涉及的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董事会决定暂不召集公司股东大会。待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对上述相关事项进行审议,并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的相关事项。

  科华生物海外并购 布局体外诊断

  科华生物公告,11 月 3 日,公司与 IBSA,Bouty,Altergon Italia 以及 Cincotti 先生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通过科华香港同 Altergon Italia 共同出资设立意大利合资公司科华意大利,科华香港使用自筹资金出资 2880 万欧元,占科华意大利 80%的股权,Altergon Italia 以其所持有的诊断业务资产通过注入科华意大利的方式出资,占科华意大利 20%的股权。

  科华香港 2880 万欧元的出资额中,1880 万欧元用于科华意大利从 Bouty 收购 TGS100%的股权。TGS 主要从事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Altergon Italia 注入新公司的诊断业务资产将包括 Altergon Italia 的诊断相关研发人员和设备、奥特诊青岛 100%的股权。

  本次收购资产具备国际先进的体外诊断试剂及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器相关技术。

  此外,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二孩政策”放开,优生优育检测领域将引来很好的发展机遇。通过本次并购,将丰富公司产品线,快速进入孕检细分市场,依托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网络和渠道资源,扩展公司在 ToRCH 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市场份额,并带动其它系列产品销售,显著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

  雅致股份证券简称将变更为“南山控股”

  雅致股份11月3日晚间公告,11月4日,公司证券简称将由“雅致股份”变更为“南山控股”。公司证券代码维持不变,仍为“002314”。

  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已经完成,公司主营业务由之前主营集成房屋业务变为以房地产开发 业务为主的多元化发展,且房地产开发收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为更好地适应上市公司的发展需要,公司名称由“雅致集成房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机器人与西门子合作 建数字化工厂

  机器人11月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同意在数字化制造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工业4.0 及中国制造  2025 将焦点聚集在数字化工厂制造领域,其不仅改变了传统的制造模式,更重要的是其建设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公司依托完整的产品线及丰富的项目经验,位居国内数字化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西门子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气工程和电子公司之一,不仅是引领全球先进工业自动化 及软件的供应商,且是率先将工业 4.0 引入其工业软件开发 和生产控制系统的企业。此次合作是“中国制造 2025”和“工业 4.0”携手的具体体现,是中德两国战略合作的缩影。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向外界展示向全球领域推广数字化制造的发展战略。

  掌趣科技拟入股大神圈文化公司 加码游戏业务

  掌趣科技11月3日晚间公告,为加大战略投资布局全产业链的步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100万元投资北京大神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100万元的转让价格受让标的公司原股东持有的标的公司2%的股权,5000万元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投资。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大神圈15.14%的股权。大神圈主要运营和投资国内知名作者作品衍生产品,经营包括经纪人业务、影视投资、游戏制作发行等业务。

  公司披露,大神圈拥有匪我思存、顾漫、唐家三少和江南等多位当红作家授权,在玄幻、都市情感、历史等文学IP版块占据领导地位。

  通过投资大神圈,公司可以获得精品IP的游戏改编权、发行权以及影视投资等权利,有助于加强公司核心业务的竞争力,发挥公司在游戏、影视、动漫 、文学等领域的协同效应。未来公司还将通过与大神圈持续合作获得优质IP资源。

  浙能电力联手国核技开发海岛核电等项目

  浙能电力11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浙能核能 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核能发展公司”)拟引入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核技”)作为新股东,由后者认缴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核能发展公司名称变更为“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暂定名),浙能电力和国核技分别持有50%股份。

  公告称,鉴于国核技拥有核电开发资质及丰富的核电建设、管理、运营经验,浙能电力拥有核电建设所需的浙江省海岛厂址资源的前期成果。双方同意在此次协议签订后立即开展项目合作。双方将在核能发展公司所开展核电项目厂址普选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合资公司即为项目公司,全部合作项目通过合资公司开展和运营。

  浙能电力表示,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海岛核电和海岛小堆供热等项目,致力于浙江省内外核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符合公司加大核电投资力度、有序发展核电项目的需要。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各方和本身的专业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在核电领域做强做大,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整体电源 结构的持续优化。

  世纪华通子公司拟投资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

  世纪华通1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天神娱乐(A股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乾坤翰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乾盛誉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迈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基金名称为世纪华通互联网产业基金(暂定),主要投资互联网文娱游戏产业。产业基金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不低于10%基金份额,剩余部分出资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向符合要求的社会投资者募集完成,各合伙人均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本次投资完成后,产业基金将积极投资于互联网产业具有潜力的公司,通过业务整合、并购等方式拓展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拓宽盈利渠道。

  茂业物流4日起更名 为“茂业通信”

  茂业物流11月3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5年11月4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茂业通信”,公司证券代码(000889)保持不变。

  公司表示,公司于2014年启动并实施完毕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从事移动信息服务 业的北京创世漫道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2015年公司启动的重大资产重组即:资产购买和资产出售目前正在实施中,收购从事通信网络维护业务的广东长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从事零售业和房地产业的全资子公司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过户登记手续都已经完成,公司主营业务将由传统零售业、房地产业向通信服务 行业转型。因此对公司名称、证券简称进行变更,公司名称变更为“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江河创建下属公司增持北控医疗健康

  江河创建11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河幕墙 香港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 Advance Finding Investments Limited 近日通过香港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北控医疗健康产业 集团有限公司(HK.02389,简称“北控医疗健康”)5399.40万股股票。

  前期公司下属公司已通过受让和认购合计持有北控医疗健康27069万股股票,目前公司下属公司合计持有北控医疗健康32468.4万股股票,占其总股本的5.21%。同时公司表示,基于对北控医疗健康价值的认可和对其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不排除继续增持北控医疗健康股份的可能性。

  龙元建设中标3.29亿元建设工程项目

  龙元建设11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永嘉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签发的中标通知书,根据该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永嘉万新恒锦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瓯北 2013-1#2 地块 5(三江立体城)工程,中标总造价为32880.21万元,施工工期为700日历天。

  中冠A拟筹划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中冠A11月3日晚间公告称,为完善公司激励体系,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研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根据公告,该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员工自筹,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涉及的股票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包括但不限于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参加对象原则上为公司或子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

  公司表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将对该计划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并征求员工意见,且该计划从推出到实施尚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广田股份参股软件企业获准挂牌新三板

  广田股份1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公司深圳新基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同意深圳新基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同意新基点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于2012年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2400万元投资新基点,截止目前,公司持有新基点546.15万股,占新基点总股本的9.1%。

  新基点注册资本6000万元,是一家以智能建筑 为核心领域的管理软件提供商,主要从事智能建筑集成系统软件的研发及销售。

  新基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建立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提升新基点的综合实力,推动其快速发展;有利于促进新基点的规范运作,完善治理结构。公司持有的新基点股份流动性将增强,提升了上市公司持有资产的价值。

  乐视网调整首期股权激励 计划股票期权数量

  乐视网11月3日晚间公告,由于公司首期股权激励的激励对象张坤、赵跃、时佳静、脱尚彬、李强、朱先庆、李楠、刘伟8人因个人原因离职,根据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及相关规定,取消该8人的激励对象资格,同时取消已授予该8人股票期权共计23.826万份。首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调整为171人。根据规定,该23.826万份股票期权将予以注销。首次授予期权的数量调整为1988.388万份。

  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于2015年5月13日完成权益分派,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对公司首次授出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以及数量进行调整,经调整后的首次授予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615元,经调整后的首次授予期权的数量为4374.4536万份。

  此外,根据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和《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考核管理办法》的考核结果,公司董事会认为首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第三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满足,同意以定向发行公司股票的方式给予171名激励对象第三个行权期可行权股票期权共1312.3361万份。

  中远航运暂停25亿元定增

  国企重组 另一重头戏,被市场风传多时的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的重组大计,再有消息。

  中远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远航远(600428)11月3日晚间公告,由于控股股东中远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资产重组,经沟通,公司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 2015 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事项。

  今年1月中远航运公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向大股东中远集团和前海 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各定增2.27亿股(合计约4.5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用于购买船只和补充流动资金,布局一带一路 航运业。

  11月3日公告指出,2015 年 8 月 8 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远集团通知,获悉中远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等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5 年 8 月 10 日起停牌。

  经向控股股东问询,目前控股股东相关事项仍在加紧筹划中,但由于所涉及事项比较复杂,可能涉及资产重组,目前相关事项仍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包括就具体交易方案与各中介机构进行讨论、就有关事项与监管机构进行沟通等。经与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沟通,鉴于上述重大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故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 2015 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事项。

  公司表示,2015 年 11 月 2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同意中止审查申请。

  据了解,今年1月中远航远公布定增预案,公司拟按5.5元/股向大股东中远集团和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各定增2.27亿股(合计约4.5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其中6.1亿元用来支付2艘新造半潜船款、11.4亿元支付7艘新造多用途及重吊船款(包括同时宣布的4艘重吊船订单 ),其余7.5亿元用来偿还到期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

  事实上,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停牌之后,至今已有两个多月,随着两家集团重组的消息逐渐在市场传开,旗下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也受到控股股东的影响而被迫暂停。

  ·业绩报告·

  万科前10月销售金额2041.2亿元

  宇通客车 10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16%

  ·增持减持·

  界龙实业第一大股东累计增持3007万元

  依米康实际控制人违法减持 罚款90万元

  伊利股份10月回购金额1.86亿元

  青岛海尔10月份回购金额1175万元

  中科汇通受让海联讯20.57%股权 成第一大股东

  \*ST松辽控股股东累计增持逾1.4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