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干货:六图助你把中国股市看得体无完肤

2014年12月23日 21: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尽管全球股市12月强烈震荡,中国股市倔强上涨,完全无视国际油价暴跌、俄罗斯金融动荡、希腊政局紧张态势。在房地产市场慢慢恶化之际,中国人在股市上寻求好运气。但以下六图将让你对股市大涨持谨慎态度。

  1、中国股票价格与经济基本面背离。

  制造业PMI是与股市回报正相关的几个指标之一,下图显示,尽管中国PMI数据疲弱,股市仍大幅上涨,股市上涨了45%,而PMI近几个月下行。

  2、中国股票价格与流动性措施背离

  中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过度流动性常常会最终进入股市,但货币供应两年来一直在放缓。近几个月货币增速进一步放缓,然而股市飙升。尽管中国看上去将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但现在来看背离情况仍让人印象深刻。

  3、中国股票价格与产能过剩迹象背离。

  投资/GDP比率现实,中国刺激措施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更多道路、更多机场,但也包括更多工厂和生产设施。生产者价格能够预示可能的产能过剩情况,该指数已经连续32个月下跌。近几年,上证综指在某种程度上与PPI走势同步,因为产能过剩损害公司盈利,但两者近几个月来发生背离。

  4、PE中没有E,估值中只有市盈率,没有盈利。

  8月初以来,中国股市市盈率上升了40%左右,几乎与股指涨幅相同,因此,近期中国股市上涨完全能够通过股价上涨解释,即估值严重过高。让事情恶化的是,相对来看,相比MSCI全球指数,中国股市显得更贵。(50%)

  5、真的没有E,没有盈利。

  单独看看盈利情况,并不会让人安心,近几年每股收益增长非常平缓,今年年初以来,很难看到盈利增长的迹象。盈利增长显得缺失。

  6、中国股市价格没有与沪深两市新开账户数背离。

  如果你还没有对中国股市大涨持有怀疑态度,看看沪深两市新开账户数吧!(注:本文英文原文写于17日)(铁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上证综指市盈率新开账户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金岩石:如何解读经济“新常态”
  • 孔浩:A股指数牛市 股民熊市
  • 叶檀:地方债去杠杆短期风险可能变大
  • 冉学东:卢布崩盘让央行惜钱如“金”
  • 谢百三:牛刀的人民币言论是哗众之言
  • 凯恩斯:把牛市熬过去就好赚钱了
  • 齐俊杰:股市里神奇的中国大妈
  • 刘军洛:明年将是第2次金融甲午战争
  • 如松:负责供“奶”的央妈开始为难了
  • 张庭宾:只有俄罗斯央行能打垮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