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牛市趋势不改 券商看好三大领域

2014年12月11日 02:51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A股市场在大幅回调后走出中阳,显示中期牛市趋势不改,而券商股行情暂歇之后的新龙头则需要尽快确立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剑鸣

  在周二惊心动魄的逾百点大跳水之后,昨日市场经过短暂调整站稳脚跟,优雅转圜,一派“牛”心不改的从容气象。与此同时,随着券商板块的急拉暂告段落,资金开始回归改革红利这一支持中长期牛市的基本逻辑。围绕深化改革预期,市场期待新的领涨板块尽快脱颖而出。

  券商股交棒

  昨日早盘,券商板块对大盘的影响未褪。券商股在早盘报复性反抽,带领大盘1分钟内拉升逾45点。但其很快耗尽向上动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股迅速从高位滑落翻绿,中小券商股跌幅显著放大甚至接近跌停。上证指数则在10分钟内由上涨45点变为下跌40点,再现短时间内近百点跳水。

  在资金汹涌流出券商板块的同时,此前受到冷落的主题投资板块逐渐活跃。文化传媒、环保两大题材率先走强。环保板块领涨股首创股份于上午10点前开始拉升,午盘休市前涨停并保持到盘终。文化传媒板块中的浙报传媒盘中涨停。

  在这样的演绎下,行情节奏不再紧跟券商板块亦步亦趋。原本聚拢在券商股中的资金四散寻找新的领涨龙头,从而形成了中小市值题材股普涨的格局。创业板指上午便强势上行,午后高位横盘整理至收盘,盘终收涨4.52%,终结了此前连续三天的调整。19只创业板个股涨停。

  题材股的全面活跃带动整体市场气氛。午后除券商板块外其他板块几乎全部飘红。临近尾盘,洋溢的做多情绪甚至开始蔓延至券商板块。券商股跌幅全面收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40.01点,涨幅2.93%,成交5349.9亿,深成指收报10545.51点,上涨4.24%,成交3261.6亿。创业板报1572.68点,上涨4.52%,成交503.82亿。

  “牛”心未改

  昨日市场在大幅跳水后的强劲表现为中长期牛市的判断投下了重要的信心票。回顾自2007年以来上证指数单日表现,沪指放量暴跌后的走势与当时的市场气氛息息相关。若在大盘持续上行的过程中出现单日放量暴跌,之后指数往往通过几个交易日的上涨加以修复,大盘重心持续上行。而在2011年以来的熊市中,沪指单日大跌通常会吞噬此前连续多个交易日慢涨所积累的涨幅,终结反弹行情。

  例如在2008年末至2009年8月间,沪指从1664.93点上行至3478.01点。在此过程中,沪指在2009年2月18日、2月26日、3月9日、4月8日都曾出现接近4%的单日跌幅,但期间大盘重心仍在不断上移。沪指在2009年4月8日大跌3.76%,此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38%、2.7%及2.84%,完全修复跌幅并刷新行情新高。

  在市场情绪更加亢奋的2007年上半年,沪指曾出现多次6%甚至8%以上的单日跌幅。当年5月30日,上证综指下跌6.48%,6月4日,下跌8.26%。但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大盘又再度走强,在此后4个月间一气冲上6124.04点。

  海选新龙头

  券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大幅回调后A股走出中阳,显示中期牛市趋势不改,而券商股行情暂歇之后的新龙头则需要尽快确立。昨日题材股普涨正是市场资金在暂时失去主攻方向后全面出击寻找新龙头的尝试,而新的领涨板块应当围绕深化改革的基本逻辑发掘。

  国企改革、土地流转、“一带一路”三大路径成为多家券商研究机构重点关注的领域。其中国企改革主题最受看好。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认为,随着国企改革步入攻坚期,不少重要城市国企改革出现加速的迹象,应当关注近期地方国企改革的新动向。在各地国企改革进程中,江苏省在22个发布国企改革意见的省市中首先发布实施细节,改变市场对地方国企改革“有方案没落实”的普遍预期,引领地方国企改革的新浪潮,混合所有制已成为江苏国企改革最大亮点。同时,在央企层面,前期国资委[微博]公布的央企改革试点企业中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破题,在试点企业的带动下,将有更多央企明确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意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海通证券国企改革一带一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周宇:A股长牛可能只是刚刚开始
  • 叶檀:成品油税费高低不能乱比较
  • 许一力:离央行降准还远么?
  • 徐斌:中证登将新股民砸成猪头
  • 冉学东:安邦买的是对宏观经济信心
  • 沙黾农:我为什么鼓励老百姓持股
  • 洪榕:中国股市可以让大人们放心了
  • 凯恩斯:明年机会属于新兴产业90后
  • 何志成:经济将现拐点 要敢逢低买股
  • 管清友:货币宽松不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