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亿资金逃离A股 逾220亿抛弃银行等三行业

2014年12月10日 02:24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逾220亿元大单抛弃银行等三行业

  ■本报记者 张 颖 吴 珊

  编者按:昨日,A股出现巨幅震荡,上证指数报收于2856.27点,跌幅高达5.43%,创下自2009年9月1日以来逾6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近180只个股跌停。行业方面溃不成军,28类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绿,此前表现强势的银行、国防军工等板块领跌,跌幅分别高达8.73%和7.13%,资金面更是呈现大举出逃迹象。

  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达936.2亿元,两市共有1904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情况。从资金流出个股占行业成份股家数比例来看,银行(87.5%)、国防军工(86.21%)和计算机(84.62%)等三行业居前,共有14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出220.8亿元。今日,本文特对资金流出集中的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仍具估值优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4只银行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7.5%。

  具体来看,昨日,银行股集体调整,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跌幅均超5%,其中,平安银行跌停,华夏银行(-9.98%)、宁波银行(-9.98%)、民生银行(-9.85%)、交通银行(-9.68%)、建设银行(-9.66%)、南京银行(-9.53%)、工商银行(-9.29%)、农业银行(-9.23%)、中国银行(-9.02%)等多只个股跌幅超9%,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跌幅也均在8%以上,光大银行跌幅最少为5.66%。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4只银行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累计达到115.85亿元,其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达到152068.18万元、146965.39万元、133936.57万元、118289.61万元、115074.26万元。

  虽然昨日银行股集体重挫,但多家券商仍看好银行股后市表现。招商证券认为,银行股作为大市值品种的上涨,一定可以吸引大量的人气,带动更多增量资金入场。而且对于大资金而言,大市值股票是配置的首选。更何况,银行股的估值目前还远没有到“疯狂”阶段,2015年行业市盈率5.3倍,市净率0.9倍,这样的价格在牛市的大背景下投资价值依然明显,继续看好40%的向上空间,推荐高弹性的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有强烈补涨需求的招商银行、建设银行。

  国防军工 有望获利好支持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25只国防军工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6.21%。

  具体来看,昨日,国防军工股跌幅居前,其中,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中就有17只个股跌停,包括航天电子航天通信中国船舶北方导航成发科技哈飞股份广船国际中航电子航天动力海特高新、振芯科技、中国卫星洪都航空航空动力中航动控博云新材亚星锚链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25只国防军工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54.38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达到16只,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卫星、洪都航空、航空动力、北方导航、中航动控、航天电子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出超2亿元,分别达到150606.28万元、70891.14万元、35138.21万元、33075.11万元、30986.12万元、28910.42万元、26621.45万元、23747.72万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股指上涨属于一次估值重构,低估值的国企大盘蓝筹股最值得中长线关注。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对消息面较为敏感,军工板块有望获利好消息的支持,成为当前最具想象力的热门题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计算机 关注业绩高增长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10只计算机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4.62%。

  具体来看,昨日,计算机股调整较为明显,其中,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中就有23只个股跌停,航天信息荣之联证通电子同花顺银之杰天泽信息等热门股票均在跌停股之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110只计算机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50.57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达到12只,包括华胜天成四维图新东华软件用友软件同方股份、航天信息、东软集团新大陆浪潮软件榕基软件易华录中国软件等。

  在计算机行业布局方面,渤海证券表示,继续关注受益于产业升级趋势的金融IT、移动支付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关注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白马股,股票池推荐石基信息恒生电子、荣之联、梅安森广联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天天:股市暴跌人民币贬值不容忽视
  • 孔浩:无畏暴跌 抱住A股睡大觉
  • 管清友:孤独的央妈陷入两难
  • 毛大庆:房地产白银时代正式开启
  • 肖磊:若持续降息牛市可能提前终结
  • 杨红旭:卖房炒股不是个发财机会
  • 朱大鸣:中国房子真的严重过剩了吗
  • 穆满起:巴菲特会追券商股吗?
  • 易宪容:国人如何来应对人民币贬值
  • 黄寒笑:如何寻找券商十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