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A股将迎三到五年牛市 明年重在踩准节奏

2014年12月08日 02:36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王屹 ○编辑 于勇

  在上证综指逼近3000点、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元的市况下,下一步A股行情何去何从?谁又将成为下一只腾飞的个股?6日,国泰君安证券[微博]重庆分公司在渝举行2015年策略报告会,吸引了众多股民的目光。

  对于本次行情的性质,国泰君安策略报告明确指出,“投资拉动增长的旧喧嚣已经成为过去,本轮始于2400点的行情标志着新繁荣的开始。2015年起A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

  据悉,作为最坚定的牛市“摇旗呐喊者”,今年4月,在市场一片看空声中,国泰君安毅然打起了“400点反弹”的大旗,随后的行情更是展现出了超预期的凌厉强势,连续攻城拔寨。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判断,此轮行情从2004点出发,应该会有30%的涨幅,高点会达到3200点左右。

  国泰君安认为,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具体将体现在股票定价(特别是市值)与企业行为、监管变革的互动上。股票估值正在成为企业转型、兼并收购的风向标,同时股票估值变化也在推动包括证券法等系列监管变革,以及政府和社会对于新兴产业的认可和政策扶持。这种互动力量将推动2015年为起点的三到五年企业转型和中国优势产业的重新塑造和形成。

  对于2015年的资金面,国泰君安提出了两个重要变量。第一是中国降息与降准周期可能显性化;第二是美国QE实现平稳退出,而全球仍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这内外两方面因素都有助于推动中国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加之内在改革提速提升了风险偏好,从而系统性地推升股票市场的估值中枢,A股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国泰君安预测,未来半年将有2次降准和2次降息。

  “如果说2014年投资的重要性在于认识趋势,那么2015年则重在踩准节奏”。国泰君安认为,“新繁荣”的特征正在形成,A股在3200点前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风险。但2015年下半年开始,存在银行资产负债表减速扩张的可能性,因此明年行情的拐点在于信用风险的程度,其中证券法及注册制能否被市场理解将成为重要分水岭。

  改革是“新繁荣”中最大的“风口”。对风头正旺的券商、保险等非银板块,国泰君安仍然建议在2015年资产配置中应继续进行战略性的超配,这是因制度红利释放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对于生态环保行业来说,明年也是重要的一年,新环保法2015年1月1日实施,堪称史上最严环保法的“水十条”——环保板块重磅级政策呼之欲出,碳交易和碳排放制度也将开始全国推行……生态环保行业有望走出超预期表现。

  此外,国泰君安还推荐了因消费革命及技术创新带来机遇的大健康(体育、医疗机器人、康复产业);高端制造(核能、通用航空、新材料);因移动互联重塑商业模式的休闲文化、智能技术(物联网、智能交通、互联网软件服务以及电子类智能硬件)等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其中,将国企改革和新三板相关的兼并收购作为了主题推荐的重点方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泰君安A股市场牛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陈立峰:一万亿成交量预示着什么?
  • 徐斌:新一轮信用扩张体现在股市泡沫
  • 张化桥:中国企业最不愿意做的几件事
  • 说钱:官方“变脸” 股市或大振荡
  • 张卫星:中国股市在饮鸩止渴
  • 刘杉:为什么要造个“大牛市”
  • 占豪:这一波牛市会持续6年左右
  • 如松:房地产是资本市场绕不过去的坎
  • 水皮:A股的指标股会供不应求
  • 徽湖:炒房团上亿资金为何疯狂入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