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A股反转而非反弹 看好结构性投资机会

2014年12月03日 01: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朱茵

  12月2日,海通证券在上海召开2015年投资策略会指出,在经济增长趋势下行,未来收入或成为发展的核心目标;央行[微博]重启降息,长期利率趋向于零;资产配置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债市和股市风险偏好均将有所提升的背景下,金融泡沫大时代来临。海通董事长王开国表示:“继续看好未来五年券商行业的大发展,当前居民的资产配置已经发生了大的转变,A股的牛市是反转而非反弹。”

  股市债市风险偏好将提升

  在昨日的策略会上,海通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姜超表示:“随着银行负债从存款向理财的转移,高收益将被消灭,债市和股市的风险偏好均将提升,这意味着金融泡沫的大时代的来临。”

  首先,2007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开始逐渐下滑,大宗工业品增速的集体下滑预示着中国经济步入了工业化后期,而环境恶化意味着粗放式增长难以为继。在此背景下,未来收入或取代GDP翻番成为核心目标。此外,当前政策大力扶持的“丝绸之路”的建设意味着经济运行不再拘泥于本地生产,而是化过剩产能为国民财富。

  其次,2014年以来,央行已重新开启降息周期。从年初回购利率封顶,到年中的回购利率下调,再到年底的存贷款利率下调,均预示着降息周期已逐步展开。未来央行“降息+量宽”预计均将持续。不仅如此,人口红利拐点也预示着我国长期利率将趋于零。

  最后,近两年来,稳定高收益的银行理财呈现“爆炸式”发展,而随着银行负债从存款向理财的转移,资产配置从间接融资的贷款转向直接融资的债券和股票,直接融资将迎来大发展时代。随着银行负债从存款向理财的转移,高收益将被消灭,债市和股市的风险偏好均将提升,金融泡沫的大时代的来临。

  看好结构性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微博]在策略会上指出,在资金推动型牛市下,原先在实物投资领域的资金,转移到金融资产领域,明年央行有望进一步降息降准,从而对市场继续促进。由此,多家投资机构的明星经理均表示,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将携带增量资金,推动存量经济,并将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上海宏流投资合伙人王茹远认为,券商、保险、银行等低估值品种的大涨,在抬升指数的同时也带动了增量资金进入股市。由于增量资金有一部分是机构资金,私募和保险等,明年会进一步增加投资,散户的增量资金也正在往股市配置。当前阶段投资者只需关注增量资金的进入。至于2015年的组合,应注意持仓相对均衡,其中,20%-30%配置金融大盘蓝筹,20%-30%配置最具有爆发力的互联网概念,剩余则应配置旅游消费等稳健行业。

  汇添富基金周睿重点看好医药行业:首先,整个医药产业发展空间依然较大;其次,医药行业获产业政策的扶持;最后,大型医药公司将进入收购兼并的行业,未来产业机会众多。投资标的则应以“新”为上,如生物制药,基因诊断等较新概念。招商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唐助益则表示:“股权投资的黄金时代正在来临”,相对看好以消费为主的“后市场”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海通证券股市投资A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朱大鸣:卖房买股时代已经来临?
  • 永新人:银行艰难的日子就要来临
  • 叶荣添:A股怒海狂涛后明年直冲3500
  • 邱国鹭:对政府扶植的产业要谨慎
  • 叶檀:黄金市场大妈与央行同行
  • 见闻:高铁走出去不是赔本赚吆喝
  • 马跃成:任志强三天两变 信哪个呢
  • 孔浩:A股要涨到“大妈”害怕为止
  • 冉学东:油价暴跌的世界经济逻辑
  • 杨德龙:赚钱效应驱动资金加速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