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呐喊大牛市第二波开启 提市场未来十大猜想

2014年12月01日 22:2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2月1日消息,今日沪指虽以0.1%小幅收跌,但盘中突破2700点,再度引发国泰君安呐喊牛市论。其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坚定认为大牛市第二波已经开启,将出现股市的牛头和债市的牛尾。

  他表示,党给我智慧给我胆并非玩笑话,出现牛市正是因为改革提速和房地产出现中长期拐点、大量资金流入市场。

  至于未来,任泽平在会中提出十大猜想。第一,2015年会从改革方案出台期转向落实期,包括存款保险、注册制、利率市场化、土地改革等改革主题都会逐步落地,风险偏好逐渐提升。

  第二,全面宽松周期开启,未来降息降准会替代其他定向宽松工具。他预测,未来2个月内甚至今年年底会有一次全面降准的操作,因为11月27日央行[微博]降息本身会倒逼降准出台。

  第三,2015年财政政策更加宽松,也就是今年12月9日的中央经济规划会议可能会上调赤字率,从2.1%上调到2.6%,货币财政政策双宽松将是明年的宏观调控取向,而明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也将是巨大的政策风口。

  第四,双宽松之后会导致人民币贬值,一方面有利于贸易条件的改善和出口的恢复,但另一方面可能会增加资本流失的压力。他表示,目前降息表现和对降准的预期,人民币已出现贬值倾向。现在市场资金比较紧张,除了央行操作之外,还跟短期资本流出有关。

  第五,降息降准之后房地产会回暖,但主要限于一线城市,三四线库存高企、人口净流出,房市难以改善,最后一线和三线城市形成分化。

  第六,明年将出现兼并重组浪潮。

  第七,未来2-3年将探明经济增速换挡底部,2015年经济GDP增速预测为7%,而M2或设定为12%,CPI为3.5%,明年降准空间比降息大,可能有5次降准,1-2次降息。

  第八,明年年中可能会摆脱物价通缩,迎来企业盈利曙光,因为这一时期将满足这三大前提条件:货币政策宽松(降息降准传导需要6个月)、房价环比回升、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也就出现经济下滑但企业盈利改善的状况。

  第九,现在是股市牛头和债市牛尾,正开启大牛市第二波。从2014年二季度到今年三季度为第一波;而今年政府出手,降准降息驱动,改革落地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经济风险多次被证伪;之后因债市牛市结束,股市牛市还有可以第三波。

  第十,股市会从改革牛切换到周期牛。他建议关注券商、地产和保险,另外,降准空间比降息大,银行可能会扮演黑马。

  与此同时,任泽平提醒市场注意三大风险:三四线房企可能有跑路危险;转型不灵活的传统企业可能跟不上改革;而美联储很可能在明年中期加息,人民币贬值、资本流失压力加大。(新浪财经许旻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房地产沪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阿里俞永福密会郭德纲 或开发德云社手游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齐俊杰:存款保险会引发大幅降准吗
  • 慕容小散:牛市船票从券商那里买起
  • 沈建光:流动性推升A股估值
  • 齐俊杰:存款保险可能引发大幅降准
  • 李大霄:存款保险制度稳定股票市场
  • 金岩石:沪指两年内涨到4000点
  • 刘纪鹏:牛市基础是消除不公平现象
  • 郎咸平:产业升级不是招商引资来的
  • 刘杉:国务院为何急着推存款保险
  • 牛刀:黄金要跌破1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