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泡沫时代将临 股债牛市值得期待

2014年12月01日 03: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上周末,“第十二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最强阵容集体亮相,他们通过专业的分析,试图把脉2015年国内外经济走向和市场热点。

  宏观经济:

  金融泡沫时代即将到来

  宏观经济领域第一名海通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小组姜超表示,未来宏观经济的核心是要建立股权融资市场,只有这样才能让金融反哺经济。他认为,金融泡沫时代即将到来,股债牛市值得期待。

  理财产品消灭所有高收益资产。银行理财打通了居民收入和资本市场,理财消灭所有高收益资产。如果银行理财产品进入到股市配置,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增量资金。

  未来仍有降息,零利率对中国并不遥远。本次降息之前,市场利率还未到位,此次利率下调之后,预计还会有降息。他称,未来劳动力分配比率越来越高,资本占有回报必定是越来越低的,因此,未来的利率一定下降,零利率对中国并不遥远。

  未来是共同富裕公平优先。目前我国的基尼系数在全球排在第一位,意味着人均收入很高,但是目前的现实是,不公平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从拉美经验可以得出,如果长期不公平会影响到发展的潜在增速。

  市场策略:牛市不言顶

  蝉联策略第一名的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明年将会是大决战,重点在A股市场。他表示,目前以涨幅来算已是牛市,明年涨到哪儿都有可能,牛市不言顶。他认为,明年制造业将会全面开花。

  去年年底,张忆东把2014年的行情形容为“挺进大别山”,那么现在形容2015年就是“波澜壮阔、攻城拔寨的大决战”。他认为,低估值的大蓝筹还会唱主角,但这并不意味着小股票没有机会,比如一些“特别炫”的次新股。

  兴业证券吴峰表示,既然是“大决战”,大家就要考虑资金运作也应该是集团军作战,所以对应的板块都是比较大市值的东西,如金融、保险、地产、建筑、中游的加工制造业等。

  2015年股市大涨的核心逻辑是:1、地方政府的融资模式;2、“一路一带”的主题;3、国企改革;4、金融改革。基于以上四点的判断,得出的结论就是2015年市场是大涨,但是在大涨的过程中,大家也不要轻视波动性的风险。今年年底,若股指涨到2800点会有回调压力。由于财务做账压力,往往集中在12月底至次年1月中上旬。第二个注意的风险点是明年年中,市场也可能会有压力。

  “一路一带”往西边走的空间更大。众所周知,“一路一带”是海上丝绸之路和陆地上的丝绸之路。吴峰认为,实际上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空间不大,其会倾向于往西部走,因为要修一个中巴铁路。

  从区域的角度,吴峰比较认同市场上的一些观点,就是要关注省委书记的意愿,因为每个地区的省委书记,其对于地方国企改革意愿差异还是会影响这个地区上市公司的进程。

  另外,海外资金配置A股是大势所趋。吴峰表示,海外资金配置A股是大势所趋,因海外资金看重中国的汇率稳定性。吴峰指出,沪港通开启之后,市场短期表现低于预期。但经过适应期,2015年将显著吸引离岸人民币的回流。

  一直以来,兴业证券策略研究的逻辑是风格第一、行业第二、公司第三。市场风格变化,大市值股票的机会最大,小股票的溢价,通常也是因它所处的行业、甚至是一部分业务所处的行业所决定。所以,猪会不会飞不那么重要,关键是不是在风口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兴业证券A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牛刀:黄金要跌破1000美元
  • 冉学东:存款保险制度是银行业转折点
  • 徐斌:股市成为刺激经济的主要抓手
  • 许一力:原油不只暴跌这么简单
  • 徽湖:2015年北京房价暴涨在情理中
  • 如松:四万亿外汇储备是新甲午海战
  • 黄祖斌:牛市不需要经济恢复高增长
  • 徐斌:纸币不崩盘 泡沫轮流玩
  • 水皮:蓝筹股大象起舞将地动山摇 
  • 冉学东:政府造牛市 一盘大棋已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