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1月26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11月26日 07: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牛市没有疑问,不预测顶,跟随市场。有股持股,无股逢低买,逢回调就买。即便手里的股滞涨,也不要担心,也会迎来板块轮动的机会。“工业4.0”、高送转、高铁等主题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要闻解读

  新电改方案上报中央:电网不拆分 配售电侧改革先行

  新电改方案已于昨天正式上报中央,方案的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同时,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方案将不拆分电网,调度也不独立。

  点评:研究机构认为,三类公司有望成为新电改的受益者。首先,岷江水电(600131)等水电企业及内蒙华电(600863)等低成本火电企业将在未来竞争中胜出;其次,文山电力(600995)、乐山电力(600644)等地方电网类公司将受益于售电业务放开;此外,开元仪器(300338)、隆华节能(300263)等帮助电力企业降低成本的服务类企业业务将增多。 

  发改委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 高铁板块值得期待

  发改委网站25日发布,阳安铁路二线等4项铁路工程获批复,总投资超662亿元。同日还有消息称,新疆发改委超前谋划铁路建设,将构建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连接多个地市的城际铁路网;印度将与中国签署1750公里高铁协议;北车首次出口时速160公里的准高速铰接动车组,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点评:诸多迹象显示,中国制造正在由低附加值的贸易品向高铁等高端领域升级。除了停牌中的南车北车,还有更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博深工具(002282)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随着铁路产品市场化程度提高,为其高铁刹车闸片业务创造了有利条件;新筑股份(002480)牵手铁三院,共谋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市场;晋亿实业(601002)近日签订总价7958万元的渝万铁路扣件合同。 

  24城公积金贷款利率跟进下调 一线新房成交上涨

  央行[微博]降息,各地的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迅速跟进。就在央行降息首日,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就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贷款利率下调0.25%。近两日,上海、广州、深圳等24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有关规定同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从4%下调为3.75%,5年以上从4.5%调整为4.25%。

  行业机会

  “工业4.0”革命临近 重点关注机器人板块5虎上将

  自从“工业4.0”在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这个新名词就成为国 内政府、学界、业界以及媒体的“新宠”。从内容上来看,“工业4.0”意味着未来工业生产组织方式将向定制化、分散化、融合化转变,将使得互联网企业与工 业企业的边界逐渐被打破,生产企业与服务企业的边界日益模糊,产业融合化促进服务型经济。

  点评:德国力推工业4.0战略,希望通过打造智能 制造的新标准,来稳固全球制造业的龙头地位。中国制造业必须加快赶超力度,在智能工厂等领域有望孕育出超级公司。可关注沈阳机床(000410)、昆明机床(600806)、海得控制(002184)、华中数控(300161)、京山轻机(000821)。

  加氢站进入中央财政补贴名单 利于燃料电池车推广

  财政部网站25日消息,中央财政拟安排资金,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或城市群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奖励。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建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每个站奖励400万元。 

  点评:与电动车相比,燃料电池车具备自重轻、加注快等优点,同样是新能源车的重要发展方向。丰田已宣布将从下月起销售新款燃料电池车MIRAI,折合人民币售价不足40万元。可关注长城电工(600192)、新大洲A(000571)、南都电源(300068)。同济科技(600846)参与研发并建设了上海首座为燃料电池汽车服务加氢站。

  高送转板块再添新军 定增主线值得关注

  25日晚,玉龙股份(601028)公告实际控制人向董事会提交了2014年度分配预案,提议每10股转增12股,派现2元。继大富科技后,今年高送转板块再添一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4日晚公告完成以14.06元/股向8名发行对象发行3779.58万股,募集资金5.31亿元。同时,公司上市至今均采用现金股利,从未进行送转股。

  临近年末,随着高送转预案陆续公布,板块炒作热度将加速提升,如何挖掘具有高送转预期个股也成为投资者关注重点。从玉龙股份个例以及往年高送转个股共性看,定增主线值得关注。一是近期完成定向增发,尤其是较少进行送转股的公司,如环旭电子(601231)于25日公告定增完成,公司上市14年来从未进行过送转股分红;二是定增限售股在年报披露前后解禁,大股东有通过高送转等手段“护航”股价的动机,如赛轮股份(601058)5740万限售股于2015年1月14日解禁,公司上市3年来从未进行过送转股。

  雾霾再袭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关注

  中央气象台11月25日18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5日至26日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南部沿山地区、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而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11月25日至30日期间,北京将遭遇两次重污染,26日可能是其中最重的一天。各部门已准备相应减排措施,一旦启动预警,各项减排措施即可启动。

  点评:雾霾再次来袭,雾霾概念股也有望再度受关注,包括前次雾霾期间涨幅居前的菲达环保(600526)、龙源技术(300105)等。另外,口罩作为普通消费者日常最为简易的防护手段,销量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可关注A股市场中口罩概念股如龙头股份(600630)、金鹰股份(600232)、泰达股份(000652)、维科精华(600152)等。

  公告掘金

  维维股份拟定增募资8亿元“补血”

  维维股份(600300)拟5元/股向金素资产管理、金务股权投资、金慧股权投资三家企业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限售期均为3年。三家认购方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金石资产,认购后金石资产将间接控制本公司8.73%的股份。停牌前股价5.65元。

  点评:本次融资扩大了公司营运资金规模和提升了持续融资能力,将为公司继续实施“大食品”战略布局提供资金支持。公司表示,将择机继续进行多元化产业扩张,发挥协同效应,不断扩大业务规模。

  华泰证券拟发行H股 

  华泰证券(601688)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 

  中航机电借定增试水员工持股 

  中航机电(002013)拟以18.88元每股的价格定增1.38亿股,募资26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其中关联方航空产业投资公司认购2648万股,由公司及关联企业员工认购的“机电振兴1号”认购810万股。 

  点评:这是继易华录之后,又一家央企旗下上市公司结合定增试水员工持股。从国企改革程序看,一般是先行激励,再筹划资产重组。 

  世纪瑞尔投资苏州易维讯 加码铁路业务 

  世纪瑞尔(300150)拟以现金9900万元收购苏州易维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30%的股权。在铁路客服系统及枢纽、楼宇机电设备与BAS系统运管方面,易维讯具较强技术优势和领先的市场占有率,2014年至2017年承诺扣非净利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收购市盈率10倍。 

  浦发银行拟收购整合上海信托 

  浦发银行(600000)拟以向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上海信托66%的股权。此次收购,将会给浦发银行带来多方面的正向效应。 

  方大集团拟投建500MW光伏电站

  方大集团(000055)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新能 源有限公司与萍乡市政府签署关于在萍乡市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合作协议。由方大新能源公司于2014年-2017年在萍乡市投资、建设、经营总容量 500MW的太阳能光伏分布式发电站项目。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40亿元。

  科力远牵手中信并购谋并购 

  科力远(600478)与中信并购基金签订市值管理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信将协助公司制定并购的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并购方向,协助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开创公司外延式发展新道路,并促使自身管理的基金通过受让、参与定增等形式成为科力远股东。 

  【高送转】

  玉龙股份实际控制人提议年度分配10股转12股派2元

  【增持减持】

  北京君正实际控制人计划减持不超300万股

  双星新材实控人一致行动人减持555万股

  太阳纸业控股股东减持3450万股

  *ST霞客大股东计划减持不超5%股份

  吉峰农机实控人关联股东计划减持不超500万股

  洲际油气拟推4000万股员工持股计划

  和佳股份实控人之一减持400万股

  海亮股份控股股东增持2%股份

  怡亚通遭股东大宗减持220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高送转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梅西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 切尔西5-0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酿事故:行驶中轮胎脱落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沙黾农:今年不满仓 明年泪汪汪
  • 陶冬:降息对中国经济的帮助有限
  • 徐斌:降息给经济隆胸戴上假发套
  • 冉学东:降息了 就可以买房子吗?
  • 尹中立:从A股主力资金发现3惊天秘密
  • 徽湖:央妈为何对楼市情有独钟
  • 陈思进:网络时代众筹买房不是梦
  • 钮文新:股市特权何时休?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