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强势市场可大胆操作

2014年11月25日 07:0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实习记者 吴君 

  昨日,上证指数突破了2500点关口,创三年新高。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家私募表示,降息等政策利好对市场的刺激作用较明显,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将逐步提高A股估值中枢,未来市场将保持强势,重点关注受益于改革、经济转型和国家政策的板块,以及互联网行业,在强势市场行情下可以进行大胆操作。

  无风险利率

  抬升估值中枢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因为此次降息信号意义重大,预示着我国进入降息降准通道,将促使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而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抬升A股估值中枢,对A股市场、尤其是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构成重大利好。

  但创势翔投资总监钟志锋认为,单一政策的持续作用不会很强,后续市场还将按照其自身规律走,“因为之前需要估值修复的股票也已经修复得差不多了,我们认为在这波影响过后,大盘将在2500点附近保持宽幅震荡”。

  钟志锋具体解释,深层次影响市场走势有三方面因素: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和市场资金。“目前经济层面相对较弱,市场还是依靠政策和资金在驱动,政策方面如降息等作用显而易见,资金方面也有放松迹象,投资股市的人在增多,所以中长期看好市场的走势。”

  “其实,近期大盘每次回调后都能创出新高,整个市场比较强势。”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认为,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势的状态,未来蓝筹股还能继续向前。

  关于后市,杨玲告诉记者,无风险利率下行是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她认为,货币政策未来将逐步过渡到适度宽松,后续央行[微博]或将连续降息降准。同时,随着改革的实质性推进,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但宏观经济仍在寻底,这一轮牛市将是长牛慢牛行情。

  牛市启动

  可积极操作

  “目前A股牛市已经启动,可以更加积极大胆地操作。”杨玲认为,未来有三条主线、板块值得关注,一是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板块、行业,如食品、饮料、旅游、医药等;二是改革受益板块,如金融财税改革、土地改革、国企改革等;三是国家政策支持板块,如高铁、核电、国防军工、环保等。

  钟志锋表示,创势翔会坚持投资中小股票的策略,只要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依旧会保持大胆操作,关注国家政策方向,中长线坚持看好国企改革、军工、节能环保等,“当然年底也会关注业绩超预期、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机会”。

  陈宇告诉记者,目前神农的仓位在七成左右,重点关注互联网行业,“互联网正处于风口上,因为它是两个力量的核心,一方面互联网能满足人们新的需求、消费方式;另一方面它能克制房价、基础设施建设等劣势。而且互联网的特征是一旦成功了,能够在上亿个客户中迅速展开。和传统的营销、传播模式不同,这也导致了互联网企业的非线性估值,这种行情非常迅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私募强势市场沪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
  • 朱大鸣:突然降息房价暴涨模式开启?
  • 沙黾农:A股日成交达万亿不是梦
  • 张捷:意外降息的另类看法
  • 叶檀:降息不会撼动民间高息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