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844亿元成交迎降息 沪指大涨创3年新高

2014年11月25日 01:39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受央行[微博]降息消息刺激,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毫无意外地强势上涨,沪指更是在盘中创出2546.75点的近三年新高,最终上涨1.85%,全天成交3303亿元,为历史第二大天量;深成指也飙涨2.95%,报收于8577.91点,成交金额达到254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市以5844亿元的总量,创下A股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成交纪录。

  中金:长期面临宽松货币政策/

  两年后的首次降息成为目前两市关注的绝对焦点,突然降息后是否还有“后招”则是投资者探讨的热点,尽管央行明确表态“此次利率调整仍属于中性操作,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但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一次性的降息效果有限,实体经济融资环境的改善有赖于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出台。由此推断此次降息不会是独立事件,未来存有持续降息的可能。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降息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从而降低经济失速风险,降低金融体系风险,将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引导股权资产重估。预计本次降息之后,短端利率将逐步下降,如果有进一步的降息、降准措施,短端利率有望下降更为明显,从而引导实体融资成本下降。虽然A股市场之前对于政策放松有一定的预期并出现了一定涨幅,但官方利率的下调只是一个更加明确放松周期的开始,对实体经济和股市的影响不宜看得太短。考虑通胀的前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市场面临的是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与此同时各项改革持续推进,这样的环境将对股市有利。

  短期仍需谨慎/

  这样的利好无疑再次给A股注入强心剂。昨日,在券商、地产以及高负债行业的带动下,沪深两指双双高开高走,沪指盘中创出三年来新高2546.75点,全天大涨1.85%,成交金额达到3303亿元,仅次于11月11日单日成交3313亿元的历史天量。

  那么,昨日沪深两指的双双大涨是否意味着会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呢?从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仍需谨慎。

  市场人士称,虽然央行的降息动作打开了货币宽松的预期,刺激众多蓝筹权重强势上涨并带动股指强涨。不过,这种宽松预期还未真正落实,昨日代表资金即期利率水平的1天国债回购(GC001)反而离奇大涨,最高一度达到38.6,说明资金并未脱离紧张局面,当然,这也与昨日有多只新股申购有关,因此未来几日流动性还有待观察。

  武汉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市场分化非常严重,带指数的个股再次大幅上涨,而创业板指数一度还是跌的,不少中小盘股昨天根本没有涨。由于沪指前期的顶部都被冲破了,无论从量能还是股价上看,沪指方面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所以,现阶段很难判断市场运行方向。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不少权重股,如中国平安等再次大幅放量,这预示市场分歧在加大,未来几天行情步入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需要密切关注的是,如果在震荡过程中,不能够完成风格切换,即中小板、创业板扛不住而下跌,这两个指数再次跌破60日线的话,后面大幅调整的行情就可能出现。如果在震荡过程中,中小盘股扛住不跌,后市二八行情又能维持一段时间。”

  “我始终坚信一点,大盘股涨中小盘股跌的情况只是阶段性的,不可能长久。因这种突发利好而出现的跳空缺口,基本都会补上。所以,未来几日,小盘股走势决定了行情怎么发展。目前,再看上证指数已经没有意义了,未来几天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如果又跌破60日线,市场恐迎来一波快速杀跌。”上述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补充道。

  从技术分析来看,源达投顾表示,沪综指和深成指昨日均出现突破缺口,并且配合历史上第二大成交量,一改前几日缩量行情,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形成金叉,显示市场上涨意愿强烈,但面对上行通道上轨及长达三年的高点2536点一线压力,还需量能予以助推,否则难免反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
  • 朱大鸣:突然降息房价暴涨模式开启?
  • 沙黾农:A股日成交达万亿不是梦
  • 张捷:意外降息的另类看法
  • 叶檀:降息不会撼动民间高息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