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1月18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11月18日 07:4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沪港通开闸首日出现见光死行情,蓝筹疲弱、创业板等小盘股给力,二八再度分化。行情还有,不过是结构性行情,板块轮动加快。可潜伏土改、自贸区等由预期的板块。

  要闻解读

  沪港通开通首日沪热港冷 北上资金配置蓝筹股

  17日是沪港通开通首个交易日,两地双向共用去买入额度148亿元。其中,北向沪股通成交踊跃,全部130亿元额度在13点58分宣告用光;南向港股通较为冷清,全天剩余额度高达87.33亿元。根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北向资金买入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大秦铁路( 601006 )、贵州茅台( 600519 )、上汽集团( 600104 )、中国平安( 601318 )及伊利股份(600887),买入金额从1.81亿元至5100万元不等。

  点评:香港投资者买入金额居前的5股均为低估值大盘行业龙头,且较为偏爱消费股,这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据悉,当日有数家QFII及RQFII机构买入A50指数成份股,用以替换投资组合中通过其他渠道买入的一些股票。研究机构认为,当日大量蓝筹股出现高开低走,主要是部分资金趁利好兑现获利了结所致,但长期来看沪港通将逐步拉升大盘蓝筹股的估值,白酒、中药等港股稀缺品种应该会有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中澳自贸谈判完成:产品出口5年内实现零关税

  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会谈后,双方共同确认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按照程序,接下来两国政府将签订自贸协定,然后提交立法机构,获得审批后,自贸协定就将正式生效。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称,如果中澳达成自贸协定,意味着澳大利亚5年之内,对中国所有产品的进口关税都将降为零。这为中国企业开拓澳大利亚市场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

  央行[微博]房贷新政正沦为空文:上海四大行均无利率优惠

  9月30日,央行“首套房利率最低可打七折”的重磅新政如同深水炸弹,搅皱了一直波澜不惊的房贷市场。但据调查,时隔一个月有余,这一房贷新政仍然只是来自宏观层面的指导意见,上海市内的商业银行对此采取的态度颇为一致:暂无行动。

  行业机会

  苹果牵手银联支付 银联合作方有望崛起

  17日,苹果公司宣布其App Store已针对中国大陆用户新增了银联支付选项,苹果用户可以将其Apple ID与银联卡相关联,用以快速完成支付。除了银行卡,国内目前比较常用的如支付宝[微博]、拍拍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充值等方式,还不被苹果接受。

  点 评:目前,全球银联卡发卡量超过45亿张,银联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已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境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联已经与 全球超过400家机构展开广泛合作。可关注雅戈尔(600177)、中科金财(002657)、天喻信息(300205)、新大陆(000997)。

  环保部透露水十条将出污水处理迎来发展机遇

  近日召开的全国环保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提出,中央高层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举措,环境保护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认真做好即将实施的《水十条》的各项准备工作,像抓大气污染防治一样狠抓水污染防治。

  点评:这透露出《水十条》即将出台,将使污水处理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A股公司中,万邦达(300055)、中电环保(300172)为工业企业提供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碧水源(300070)拥有膜材料制造技术,近期为APEC会议提供一系列净水产品。

  高层部署户籍制度改革 住房社保等需求望提升

  全国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7日召开,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户籍制度改革,要全面实施差别化落户政策;逐步满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需求;抓紧制定《居住证管理办法》。本月以来,黑龙江、河南等省纷纷宣布取消农业与非农户口划分。

  点评: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将逐步打破城乡二元经济结构,释放改革红利,直接拉动住房和社保卡、医保卡等需求。可关注万通地产(600246)、深物业A(000011)、易联众(300096)等。

  千亿市值传媒集团复牌在即 互联网转型成最大看点

  停牌近半年的百视通东方明珠有望于下周复牌,晚于计划主要是由于主管机构审批有所滞后。根据方案,两公司拟合并为一家新公司,上海文广集团将向新公司注入东方购物、尚世影业、五岸传播和文广互动四块优质资产,同时募资超过百亿,近半投向互联网电视领域。新公司将凭借文化传媒全产业链,成为A股首家千亿市值规模的文化传媒集团。

  业内认为,新公司建立起的涵盖电视影视内容制作、电视购物与电子商务、数字营销与广告、网络游戏、文化旅游等完整业务生态系统,以及重组完成后互联网转型战略的推进实施,都将为行业发展形成示范效应。A股中转型预期较强的标的值得关注,如新华传媒(600825)确立了新文化、新媒体的发展方向,正积极探索媒体融合;浙报传媒(600633)正加快布局网络阅读、影视、动漫、游戏和视频项目,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上海部分高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

  作为“两校一市”高校综合改革的上海市,上海高校综合改革正在逐步推进。此前的11月12日,上海市委书记hz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学校方面透露,上海交通大学已形成综合改革方案。

  点 评:11月初,清华大学传出消息称,学校《综改方案》正式经国家批准,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上海高校改革方案仍将聚焦关系学校学生的教学、科研等内容, 预计其中将重点关注高校相关企业混合所有制的改革方向。可关注新南洋(600661)、交大昂立(600530)、复旦复华(600624)、同济科技 (600846)等。

  公告掘金

  中纺投资拟183亿并购安信证券

  中纺投资(600061)拟以6.22元每股的价格定增收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持有的安信证券100%股权,交易价格183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61亿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安信证券总股本32亿股,账面总资产为481亿元,净资产101亿元。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28亿元,2014年预计净利为9.68亿元。

  国投公司承诺,重组交割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对存在同业竞争关系的基金和期货相关业务分别以股权减持、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等方式予以妥善解决。

  深桑达A定增拓展现代信息服务业

  深桑达A(000032)拟以7.68元每股发行1.2亿股,以9.3亿元收购无线通讯、神彩物流和捷达运输各100%股权。其中,无线通讯是高速铁路新一代移动通讯GSM-R系统终端的供应商,神彩物流及捷达运输则为专业仓储物流服务商。通过本次并购,深桑达A主营业务将拓展为包括电子制造、商贸、物流服务等在内的一体化现代电子信息服务业务。

  东华软件拟8亿收购深圳至高通[微博]信100%股权

  东华软件(002065)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 的方式收购深圳至高通信100%股权,交易价格8亿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对价的70%,发行价格18.73元/股。至高通信是一家行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 提供商,以移动终端及应用软件为载体,协助客户构建移动业务运营及管理平台,客户集中于金融、军警、政府等领域,包括交行、农行、新华社、中科院信息工程 研究所等,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6亿元,净利1957万元,同比增速较快,交易对方承诺至高通信2014年扣非后净利达6840万元。本次交易有 利于增强东华软件终端服务能力,完善公司“云+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有利于打造“云平台”的业务布局。18日复牌。

  茂硕电源控股方正达延伸LED产业链

  茂硕电源(002660)拟以1.92亿元的对价收购方正达55%股权,其中以8.64元每股的价格向原股东定向发行1870万股,同时支付3009万元现金,公司同时拟以8.64元每股的价格向宗佩民、曹国熊各发行312万股,募资5385万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中间费用,剩余部分向方正达增资。

  方正达主营为柔性印制电路板(FPC)研制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LED节能照明领域,2013年净利润2700万元,原股东承诺其2014至2016年净利分别不低于3485万元、4356万元、5227万元。

  上港集团定增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上港集团(600018)拟以4.33元每股向上港集团2014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定增4.2亿股,募资18.2亿元偿还银行贷款。上港集团作为国内重要的国资控股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响应中央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定增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建立和完善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

  唐人神定增三大股东携员工持股计划认购

  唐人神(002567)拟以每股8.14元的价格定向发行7125万股,募资5.8亿元,其中1.72亿元投入两个饲料项目,4.0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定增对象中,除了公司前三大股东外,员工持股计划将认购8000万元,广东温氏投资、德威德佳以及三名自然人也将各认购5000万元。

  上峰水泥在丝绸之路投建最先进水泥生产线

  上峰水泥(000672)全资子公司上峰建材拟与吉尔吉斯ZETH国际投资公司共同出资17.7亿索姆(约2亿元)在吉尔吉斯设合资水泥公司,其中上峰建材出资占比58%。该公司所建水泥项目将成吉国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能耗最低、最环保的高水平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吉尔吉斯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前景可期。

  三六五网建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三六五网(300295)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 资金1.2亿元投资设立一家从事与主业相关的金融服务的全资子公司,开展主要服务于广大房地产家居消费者的普惠金融服务、民生金融服务及其相关业务,计划 打造一个与公司主平台相配套的面向购房者及家装消费者的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公司股票将于11月18日复牌。

  招商轮船拟定增募资夯实主业

  招商轮船(601872)发布非公开预案,拟以不低于3.4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约5.76亿股,募资不超20亿元,用于构建“4+1”艘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和6艘节能环保型散货船。

  点评:受近年来航运市场低迷影响,船舶资产价格处于历史地位,招商轮船此次定增,有利于借势优化船队结构,为抓住航运业触底回升时机、从单一航运承运人向航运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奠定基础。

  森源电气拟60亿投建农光互补电站

  森源电气11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森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14日与洛阳市孟津县人民政府就其拟在河南洛阳市孟津县境内投资建设600MWp地面农光互补电站事宜进行 了协商并达成协议。该项目由公司负责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的形式筹资60亿元,用3-5年时间,在河南洛阳市孟津县境内根据项目所用地的性质不同,在国家土地政策允许范围内以相应方式依法取得与投资规模相对应的项目用地使用权,建设600MWp地面农光互补发电站。

  【业绩报告】

  中国中冶前10月新签合同2622.7亿增长四成

  【增持减持】

  聚光科技股东RICH GOAL减持逾1%股份

  星河生物股东叶龙珠减持40万股

  隆基机械遭一股东半年内累计减持5%股份

  奥克股份控股股东承诺6个月内不再减持

  亿利能源遭昆明盈鑫减持630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银联支付沪港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赛预计首发:郑智领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杨德龙:沪港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
  • 金岩石:大国全球博弈的新棋局
  • 黄人天:黄金价格暴涨暴跌的秘密
  • 刘姝威:哈工大控股工大高新的目的
  • 易宪容:国内投资者如何应对沪港通
  • 张化桥:央行放水越多 市场利率越高
  • 徐斌:现在是中国大牛市的第四回调浪
  • 许一力:沪港通开通注定是极不平常的
  • 童大焕:成思危说政府不允许楼市崩盘
  • 马光远:不会出现海外投行鼓噪的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