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稳健开局 A股受青睐趋势未改

2014年11月18日 02: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昨日,备受瞩目的沪港通正式启动,沪深股指高开后冲高回落,全天平稳运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小幅下跌,成交有所萎缩。创业板指强势反弹,收盘涨逾2%。沪港交易所昨日收盘后的数据显示,沪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额度全部用完,港股通余额还剩87.33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点评称,从数据看A股比港股热得多,北上是机构,南向是散户,从开户数及各地股民的反应来看,在预期之中。香港证监会[微博]持牌人士岑智勇[微博]指出,沪港通开闸首日南温北火属正常现象,主要还是因为交易制度不同,目前港股没有涨跌停板,以及T+0制度内地投资者比较陌生,但相信并非见光死。

  金融股回落

  题材股接力

  从昨日A股盘面来看,股价前期已反映沪港通预期的金融股出现回落并拖累大盘指数,而获利盘抛压得到充分释放的题材股展开轮动力挺中小创指数反弹。

  银行、保险、证券金融三驾马车昨日全线下挫,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1%。分板块看,银行股中的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5股跌逾2%;证券板块则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等5股跌幅超过2%;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跌幅从2.45%至3.66%不等。

  二八跷跷板效应延续,运输设备、电商概念、京津冀等多个概念板块昨日涨幅超过2%,尤其是京津冀概念强势崛起,引领资金重回题材炒作。截至昨日收盘,凌云股份唐山港廊坊发展等股涨停,天津港天津松江河北宣工等多股涨幅超过5%。

  市场重回

  热点轮动格局

  沪港通启动对沪市蓝筹股刺激有限。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568只沪股通标的,昨日成交总额为1648.13亿元,较上周五的1563.74亿元仅增加5.40%,扣除130亿元的沪股通额度后,实际成交总额略有下降。从A股市场整体看,昨日上证指数成交1993亿元,为11月以来的较低水平。

  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表示,沪港通涉及的市场规模还很有限,短期效应已经在过去一两周内得到提前反应,未来市场走势将重回原有轨道,继续上行需要得到基本面(如经济企稳)和政策面(如国企改革、土地改革以及适度微调的、灵活的货币政策等)的支持。

  金证顾问认为,沪港通的利好支撑短期看或将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市场将进入新的题材热点轮动行情。昨日市场出现了延续性的分化效应,也就是跷跷板效应持续,这不利于市场后期的进一步走高。沪指整体上将在2400点至2500点一线来回反复震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李大霄沪港通收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赛预计首发:郑智领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杨德龙:沪港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
  • 金岩石:大国全球博弈的新棋局
  • 黄人天:黄金价格暴涨暴跌的秘密
  • 刘姝威:哈工大控股工大高新的目的
  • 易宪容:国内投资者如何应对沪港通
  • 张化桥:央行放水越多 市场利率越高
  • 徐斌:现在是中国大牛市的第四回调浪
  • 许一力:沪港通开通注定是极不平常的
  • 童大焕:成思危说政府不允许楼市崩盘
  • 马光远:不会出现海外投行鼓噪的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