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沪港通首日平稳度过 2500点一线震荡加剧

2014年11月17日 19: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申银万国[微博]

  盘中特征:

  周一两市震荡加剧,量能维持在低位,而创业板指逆市走高。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474.01点,下跌4.81点,跌幅0.19%,成交1991.65亿元,盘中再创新高;深成指收盘8283.80点,下跌43.10点,跌幅0.52%,成交1550.21亿元。两市量能维持在3500亿的水平。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绝大多数上涨,其中机械设备、传媒和计算机板块领涨,分别上涨1.75%、1.72%和1.56%,而银行、非银金融和钢铁板块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达到1.70%、1.69%和1.06%。个股方面,两市终盘有1845支上涨,319支平盘,524支下跌,其中合锻股份唐山港新世纪等28支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为地尔汉宇-9.94%。

  后市研判:

  周一两市缩量震荡,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沪港通概念板块有所走弱,但市场仍维持一定热度,而创业板指涨幅超2%。短期上证综指2500点一线延续震荡加剧格局,而中期趋势仍看好。

  今天沪港通首秀上演,市场整体比较平稳,并没有利好集中释放冲高而引发的对于后市的担忧,也没有出现前期走高的沪港通概念大面积获利回吐的一地鸡毛,且小票活跃再起也使得盘面上的热点和上涨家数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虽然就今天的市场表现看,沪股通明显更受到亲睐,但其中也不乏汇兑损失对于港股通投资者的喝阻作用,后续沪港通对于A股市场的长远影响还有待观察,短期我们对于市场的判断并没有发生变化,上证综指2500点一线仍有震荡加剧:一方面,创新高后存在消化要求。就股指7月底启动以来的走势看,一直呈现出创新高后震荡整固的局面,尤其整数关位附近必有拉锯平台期,因此,本周初摸高2500点一线即引发了大幅震荡;另一方面,预期与现实的剪刀差仍将制约行情表现。支持我们始终看好市场的核心逻辑在于政策预期向好,而对于新领导层的认可度高是炒作热点的动力所在。领导层举措的亮点颇多,包括价格改革、专营放开和重视法治等一系列措施均有利于放活工商业、藏富于民,而重视资本市场、局部加杠杆和带领企业走出国门消耗过剩产能等举措则有利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制造业收缩背景下,缓解经济失速带来的社会矛盾,尤其近期的“一带一路”和中韩自贸等概念,故事比较新且能帮助我国解决一直依赖靠“打针吃药”维持发展不平衡经济增速的矛盾。但我们不能忽视的一点在于,任何转型和变革都存在试错和磨合期,就当前的经济数据看,这一意在长远的战略还没能实质性地产生助力,投资者过于亢奋地画饼终还是要回归现实的进度。总体看,虽然我们中长期看好管理层自上而下推动的我国产业及资本的出海,但短期市场预期存在过度透支未来实体发展和增量资金的隐忧。

  短期上证综指在2500点一线震荡加剧,而中长期我们仍看好新领导班子带动下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资本市场机会,在经济“新常态”发展模式扭转前,并购重组和政策红利板块的盈利性可持续关注,逢低参与。

  操作策略:

  波段操作。

  (主持人:严晓鸥 A023051305000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申银万国沪港通2500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科比44分湖人惨负勇士 火箭胜雷霆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杨德龙:沪港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
  • 金岩石:大国全球博弈的新棋局
  • 黄人天:黄金价格暴涨暴跌的秘密
  • 刘姝威:哈工大控股工大高新的目的
  • 易宪容:国内投资者如何应对沪港通
  • 张化桥:央行放水越多 市场利率越高
  • 徐斌:现在是中国大牛市的第四回调浪
  • 许一力:沪港通开通注定是极不平常的
  • 童大焕:成思危说政府不允许楼市崩盘
  • 马光远:不会出现海外投行鼓噪的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