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1月13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11月13日 07: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昨日题材股再度崛起,炒作节奏又重归之前的节奏,权重搭台、主题唱戏,人心稳定,中线牛市毫无疑问已经确立,天量之后天价可期。操作方面,高送转、高铁、迪士尼、一带一路仍是较好交易品种,可积极关注。

  要闻解读

  金融加码支持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银行正筹建

  相关部门正指导筹建“海上丝绸之路银行”。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是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筹建的主要参与机构。海上丝绸之路银行的拟注册资金将从原来的50亿元人民币进行更多追加。目前,多个东盟国家表示将参与该银行筹建。

  习近平:将积极参建“两洋铁路”项目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秘鲁总统乌马拉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中方将积极参与建设从秘鲁到巴西、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两洋铁路”项目。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国巴西秘鲁三国有关部门设立“两洋铁路”联合工作组等合作文件的签署。

  关注高铁概念股:晋亿实业(601002)、晋西车轴(600495)、中国铁建(601186)、高盟新材(300200)等。

  李克强:2015年底前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11月12日泰国民意报发表李克强总理署名文章《携手开创中国——东盟关系美好未来》,文章指出,我们将力争在2015年底前,如期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等区域自贸谈判,进一步提高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推进东亚经济一体化。我们要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要平台,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发展。

  行业机会

  中美联合公布减排长期目标 CDM项目价值凸显

  《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12日公布。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的全经济范围减排目标并将努力减排28%。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

  点评:近期发改委印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 年)》明确提出:深化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加快建立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拥有CDM项目的企业将从中获益。关注巨化股份永安林业韶能股份中粮生化等。

  申万策略:有些鸟儿注定关不住 

  【1】上周结束第二轮土改三地调研后,我们开始大力推荐土改第二波,基本逻辑有4点:1,股价风险前期已逐步释放;2,从现在到明年初,土改将一直 处于“风口”:深改组土改终审细则、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地方土改配套和年初1号文;3,中央战略基调明显:对外一带一路向全球60亿人要空间,对内土 改释放6亿农民潜力;4,人事任命暗藏玄机:原国研中心副主任、土地流转政策专家型官员韩俊,刚调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财办)副主任。从研究部门 调任实权部门,凸显中央加速落实土改之意

  【2】土地无小事,几十万亿土地资源盘活,将带来明年农业牛股的崛起:土地价值重估(土地资源拥有者)、农业新经营主体崛起(土地流转参与者)和农业科技服务升级(农业信息化/智能农业)

  【3】沪港通虽光芒,也难掩土改股近期亮丽表现,继续推荐3+2组合:海胶、大荒、亚盛;象屿、辉隆

  稀土行业加速整合 沪港通推升板块关注度 

  目前稀土市场依旧低迷,但行业整合呈加快趋势,日前赣州稀土集团受让江西广晟36%股权,进一步落实国家稀土整合战略。工信部曾在10月23日的中国稀土论坛上透露,广东省稀土集团、赣州稀土以及五矿稀土集团组建有望尽快完成,最终形成“1+5”方案。 

  另外,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通,港股缺乏的A股稀土资源股或迎来投资机会。目前列入沪港通试点股票中有色行业企业共26家,其中稀土永磁企业有5家,主要有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等。另外,海关数据显示,1-10月份稀土出口总量为22224吨,同比上涨26.3%。机构认为,在国家产业政策整治和下游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下,稀土价格有望走出市场底部,迎来复苏契机。

  高送转主题持续升温 小盘次新股受关注 

  大富科技10日晚间公布A股首份2014年度高送转 预案,近两个交易日股价持续大涨,并引发高送转主题整体升温。按照往年惯例,11月至次年一季度,高送转向来为市场的持续关注热点。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进 行适度的高送转,有利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并增强二级市场流动性,提升机构配置需求。 

  2014年报高送转情况,相比往年差异较大,今年以来共有103只新股上市,而2013年无新股。另外,2014年上半年IPO企业,市盈率大都偏低,且经过较长时间的调 整,整体股价水平较为合理。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份上市的48家公司中,目前进行过送转比例的为20家,比例高达42%。财务指标良好的小盘次新股,或 将担当2014年报高送转的主力军。按照总股本小于1亿股,每股净资产、每股公积金等指标排序,股价涨幅相对较少的公司主要有斯莱克创意信息思美传媒等。 

  多地齐推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 产业爆发渐进 

  近日山西省印发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根据政策要求,到2016年,太原晋城等地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等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40%,除电动汽车外,还将甲醇汽车、燃气汽车纳入扶持范围,并将现金补贴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事实上,除山西外,近期还有多个省份推出新能源汽车扶持方案。山东省近日印发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等。另外,湖北省近日举办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也提出要加快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据统计,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8万辆,同比增长280%。随着多地对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逐步落地,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快速增长,行业爆发可期。目前由于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较低,产业链企业研发及固定投入较大,导致利润贡献低甚至亏损。随着新能源汽车放量增长,电机、锂电池、充电桩等相关企业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将体现极大的利润弹性,可关注大洋电机(002249)、奥特讯(002227)、金瑞科技(600390)、当升科技(300073)等。 

  铁总急推土地开发经营 沿线土地升值空间大

  有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就铁路沿线土地开发进展缓慢问题再次做出部署,要求各铁路局务必倒排工作进度,抓紧做好地籍测量、四邻指界、评估报告和授权经营处置报批等重点工作。

  今年8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开发的意见,旨在通过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对路网公司经营带来巨大影响。能够补贴铁路建设和运营,破解铁路建设和运营融资瓶颈。一旦放开综合开发的许可,拥有铁路土地资源企业将受益土地升值,如广深铁路(601333)土地所有权总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大秦铁路(601006)土地所有权总面积约6000万平方米。另外涉及地铁物业的公司也将受益,如京投银泰(600683)、申通地铁(600834)。

  上海迪斯尼开园有望撬动千亿消费增量

  上海迪斯尼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开业。由于中国青少年人群庞大且旅游景气度快速上行,首年观园人数超2500万人次客流为大概率事件。按照门票单价400元、10倍经济杠杆测算,迪斯尼开园将撬动1000亿消费增量。

  点 评:对于上海迪斯尼乐园建设这一确定性事件而言,其建设、运营都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从奥运会、世博会等题材表现来看,受益股行情往往领先事件达数月 并被市场持续追捧。可关注华贸物流(603128)、浦东建设(600284)、陆家嘴(600663)、界龙实业(600836)、海博股份 (600708)。

  通航产业将迎政策密集发布期

  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确定于本月底召开,《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有望在年底前出台。另外,修订后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也将于年底前出台,将大幅放松通航市场准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点 评:经过前几年的蓄势铺垫,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成为通用航空产业相关政策的密集爆发期。长期受到政策瓶颈制约的通航产业“久旱将逢甘雨”,通航春天脚步临 近,将极大促进国内通航产业的整体发展。可关注哈飞股份(600038)、中信海直(000099)、川大智胜(002253)等。

  公告掘金

  神开股份拟控股杭州丰禾 加码油气勘探业务

  神开股份(002278)拟以不超过2.16亿元的价格收购杭州丰禾60%股权。杭州丰禾是专业从事石油测井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科技型企业,预计2014-2017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4亿元。

  点评:测井是油气勘探开发产业中技术含量最高的环节之一。该交易有利于公司进入测井仪器制造领域,对上市公司现有的综合录井、水平井、定向井装备制造及工程服务领域形成良好补充,提升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产业链中所占的业务比重和竞争力。

  内蒙华电10.5亿获注大股东电力资产

  内蒙华电( 600863 )拟以近10.5亿元现金受让大股东北方电力拥有的蒙达发电公司43%股权及丰镇发电厂5#、6#机组。收购完成后,公司对该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53%。

  点评:蒙达公司盈利状况较好,2013年净利润1.5亿元,机组资产目前亏损,打包后整体盈利,该交易系完成大股东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

  金固股份投资上海语镜 涉交通大数据

  金固股份(002488)拟斥资2500万投资上海语镜汽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取后者12.5%的股权。

  金固股份主营汽车零部件,上海语镜为交通大数据公司,通过实时联网的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实现动态交通信息的采集、存储、分析和分发,同时给车主提供实时路况、社交等服务,有可能变成汽车行业的入口公司,为目前业务带来更多来源和流量。

  美盛文化携手迪士尼全球授权商设合资公司

  美盛文化(002699)拟购买杰克仕太平洋(香港)设立的杰克仕美盛香港49%的股权。杰克仕美盛香港将投资设立上海子公司,主要从事迪士尼授权产品推广、销售。

  沃森生物全控重庆倍宁 进入西南代销领域

  沃森生物(300142)拟以3.5亿元受让重庆倍宁100%股权,交易对方承诺其2014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00万、3180万和3820万元。

  重庆倍宁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疫苗流通企业之一,一级代理区域覆盖西南、西北十省市和广西部分地区,代理品种包括:甲乙肝疫苗、人血白蛋白等12个品种。公司通 过本次收购将进入西南区域生物制品代理销售领域。10月10日,公司曾公告拟以不超过1.78亿元收购重庆倍宁51%股权。

  神秘人殷群入主多伦股份

  多伦股份(600696)实际控制人拟将其间接持有的5.87%公司股权,转让给自然人殷群,殷群将成为多伦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点评:公告未披露殷群身份。据查阿克苏鑫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也名为“殷群”,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9日,主营矿产资源的勘察、道路运输。

  陕鼓集团入主达刚路机

  达刚路机(300103)收到股东孙建西夫妇的通知,其与陕鼓集团关于达刚路机股份转让事宜相关过户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毕。陕鼓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达刚路机6341万股,孙建西夫妇持有6316万股,为第二大股东。陕鼓集团拥有雄厚的研发能力和优异的制造工艺,双方未来将在产品生产及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加强达刚路机的研发能力和制造工艺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航飞机珠海展获泰国订单

  中航飞机(000768)西安飞机分公司在珠海航展中心与泰国农业部所属人工增雨机队签订采购协议,泰国人工增雨机队拟向西安飞机分公司购买10架新舟60人工增雨机。目前尚无法预计合同具体金额。

  天和防务战略联手西安航空基地

  天和防务(300397)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扩大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与投资。协议内容包括,公司在其所辖各机场实施飞行服务站系统试点工作、建设“天和防务航管系统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等。

  【高送转】

  良信电器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3派3至4元

  【增持减持】

  大北农实控人累计增持逾1%股份

  盛运股份控股股东开晓胜减持1000万股

  三元达三位实际控制人累计减持602万股

  人福医药拟近3000万增持新疆维药股份

  桂东电力再度减持国海证券1004万股

  蓝鼎控股减持65万股长江证券

  海螺水泥控股股东增持完毕 共增持0.03%股份

  信邦制药控股股东累计减持4.94%公司股份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CDM项目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国企高管腐败100万输送1亿 将设政策红线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许一力:为何美国在APEC上罕见失声
  • 姚树洁:习主席APEC峰会的三大底气
  • 钮文新:沪港通背后的四个深意
  • 龚蕾:身家280亿为何马云说他不开心
  • 齐俊杰:以房养老基本不靠谱
  • 水皮:2500点不过是场风花雪月
  • 叶荣添:不要惊慌 2600点即将来临
  • 牛刀:黄金的四年大底和30年大顶
  • 黄凡:在股市涨跌中保持淡定
  • 魏凤春:A股的中长期支撑仍然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