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赚钱效应减弱 等待2430点做空资金消耗

2014年11月09日 15:17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红

  《红学堂》:指数在2430点如你所说有点压力,每次涨到2430点就冲不动。冲破它困难吗?

  十方:2430点是较明显的技术压力位。简单地讲,还是利用我之前反复说的正负15点来判断。目前上证指数最近的前期高点是2443点附近,接近2445点,而我在上个月预判的10月份指数压力是在2400点的正负15点,那么2415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压力点位。在2415点到2445点的中枢就是2430点。

  一般的技术分析都不会等真到了2445点时才开始减仓,而是在临近2445点之前的重要位置,也就是2430点中枢位开始逐步卖出。这种短线获利盘提前的减仓动作就造成了市场屡次冲关不成。越是冲不过去,资金就会愈加认同2430点的压力作用,在这个位置卖出的人会越来越多,压力也就会越来越重。

  《红学堂》:既然如此,您怎么预判后市趋向?

  十方:面对压力突破未果,后面调整和横盘的可能性更大。调整好说,反正各种资金都在卖,之后再看资金去哪儿你就去哪儿,错不了;要是横盘就有点麻烦,因为短线资金卖,而中长期资金买,这样就需要继续观察后再做判断了。

  上周文章中我也明确说了,只要把2430点附近的短线资金做空力量消耗掉,随时都有强势冲关的可能。

  主板还将坚挺

  宋振宇:本周依然是前期低价股拉动大盘创出新高,未来的个股分化比较严重,市场依然锁定主板。在上上期的文章中我们重点分析了高铁,如果能站稳的话将带动一系列的板块,当时也提到机械、券商。本周体现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都有补涨。如果当时不敢追高铁,根据比价效应,玩一玩机械就很不错;另外,券商板块连续拔升,而且参股券商的桂冠电力,根据比价效应一周也有20%的涨幅。

  创业和中小板在周四、周五明显属于补涨,未来创小板存在两个机会:一是价值成长股、累计涨幅不大的;另一个是次新股。经常关注龙虎榜的投资者应该发现,像节能风电兰石重装东方电缆花园生物这些个股频繁上榜,游资频繁换股,这样的个股可以参与一些,但不能作为你的投资主线。

  《红学堂》:赚钱效应差呀。

  宋振宇:如果感觉短线不好做,那你可以潜伏到有业绩支撑、并购预期个股中。我反复强调的三季报披露期已经结束了,三季报是看股东持仓情况的最佳阶段。从10月中上旬开始,我们大概能看到6月1日到9月30日强力股东的入驻,往往这些个股都会有异动。最近著名的游资泽熙持有的东方宾馆就出现过涨停。

  “盛开的妖股”

  最近“牛散”中精准定位成飞集成而“盛开”的吴银华,以670万股潜伏进驻华锦股份而备受关注。经我研究发现,该股堪称妖股。从龙虎榜看,多数资金是在8月份开板后介入,近期出现缩量,从技术上看释放了一个不错的信号。就在开板的7月,中兵投资已先后启动对北化股份、华锦股份的股权收购。

  中兵投资作为兵器集团旗下惟一的资本运作平台,在该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背景与惟一性,未来一旦放开而引进社会资本,便可达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另外,单就华锦股份而言,它准备收购控股股东北方华锦化学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全部45.03%的股份。若此举成功,华锦集团旗下沥青业务板块将实现整体上市,未来该股很有可能走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券市场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
  • 冉学东:顺差强劲或不支撑汇率升值
  • 郭世邦:央行为何不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