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1月7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11月07日 07: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昨日2400点大盘实现V型反转,显示抄底盘踊跃,2400点具有强支撑。盘后,一路一带利好消息不断,今日有望继续爆发,引领大盘继续向上,继续大胆做多。

  要闻解读

  中央部署加快推进一带一路 机构看好六省六港机会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会议听取了发改委、财政部、央行[微博]关于“一带一路”规划、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设立丝路基金的汇报,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讨论。

  点评:研究机构认为,一带一路是新时代国家重大对外战略,将产生深远影响,资本市场相关公司有望反复活跃。机构认为,新疆、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以及重要枢纽城市连云港、宁波、北部湾、泉州、厦门、广州等“六省六港”值得重点关注,交通运输、建筑建材、电力油气、商贸旅游以及受益于走出去的高铁核电工程承包等比较优势行业将明显受益。

  “一带一路”投资机会聚焦三条主线,一是资本输出促进产业升级,推荐基建产业链、高铁和核电。基建产业链特别关注具有海外业务的“中字头”建筑承包商、建材、工程机械等,相关个股可关注中材国际(600970)、振华重工( 600320 )中国交建(601800)、山推股份(000680)中工国际(002051)等。(2)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域首推新疆和陕西,而作为欧亚大陆桥起点的江苏的港口,因为是多题材共振也值得关注。相关个股关注国栋建设( 600321 )、八一钢铁( 600581 )、连云港(601008)、北新路桥(002307)等。(3)海上丝绸之路地域首推福建和广西,行业推荐交运。福建的地理位置具有对台交往的独特优势,且目前正在申请海西自贸区;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是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通道”和“门户”,现代的“海上丝绸之路”将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临海港口城市串起来,所属地的港口将直接受益。相关个股可关注厦门国贸( 600755 )、五洲交通( 600368 )、北部湾港(000582)等。

  央行首创MLF两个月投放7695亿 降息预期再升温

  11月6日,央行发布了《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证实9月和10月,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向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分别投放基础货币5000亿元和2695亿元。

  国开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三季度,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略显宽裕,但银行的预期不仅仅在于实际的货币投放规模,而在于对未来经济 的预期,因此各家银行在流动性上留有较大余地,以应对未来可能的风险,导致在某些时点银行间市场利率反而出现紧张。因此,此次MLF的实施可能对市场利率 不会起到太大作用,银行的风险偏好没有改变。

  APEC高官会就如何建设亚太自贸区达成路线图

  6日,新闻联播报道,APEC高官会就如何建设亚太自贸区达成路线图,此举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就开启亚太自贸区(FTAPP)可行性研究达成了一致,该提案将提交7日的APEC双部长会议进行决议。

  点评: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是今年APEC峰会的三大议题之一。此前有消息称,APEC已成立亚太自贸区“主席之友”工作组,由中美联袂主持。可关注新华锦(600735)、大连国际(000881)、渤海轮渡(603167)等。

  行业机会

  国务院加紧在上海自贸区试点汽车平行进口 有助于打破行业垄断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部署实施积极的进 口促进战略,推进贸易便利化,改善贸易环境,促进进出口稳定平衡发展。《意见》提出,加紧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适时调整自 动进口许可货物种类,加快自动进口许可管理商品无纸化通关试点。优化海关税收征管程序。

  点评:平行进口汽车价格远低于正常进口汽车价格,最 主要原因是国内进口汽车市场竞争不充分,跨国汽车厂商通过垄断货源和价格,采取高定价策略造成的。汽车平行进口若放开,将会给进口汽车价格带来冲击,有可 能拉低进口车价格水平,有助于打破行业垄断。可关注锦江投资(600650)、庞大集团(601258)、国机汽车(600335)、申华控股(600653)等。

  珠海航展引发资金重点关注 中航系将再出大牛股

  5日,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第十届珠海航展开幕日恰逢空军成立纪念日,空军将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其中包括空军18种现役航空装备以及6种现役地面装备,并且空军飞行员将驾驶运-20、空警-2000、空警-200等新机进行飞行表演。

  点 评:自2006年以来的历届航展签约规模持续上升,2012年更是达到了118亿美元的规模,业内专家预测,随着更多航空器以及新式武器的展出,本届航展 规模有望再次大幅上升。可关注中航黑豹(600760)、成飞集成(002190)、航天通信(600677)、中航飞机(000768)。

  千亿市值传媒航母即将归来 板块关注度提升

  停牌近半年的东方明珠百视通两家公司或于本月中旬复牌,千亿市值传媒航母即将归来。据 悉,此次重组方案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百视通通过吸收合并东方明珠,打造全新上市平台;二是注入四个细分市场的核心优质资产和业务资源,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 率,推进整体上市进程;三是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引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夯实全产业链布局。

  点评:现有A股传媒板块公司最大市值不到350亿元,200亿市值以下占到70%,千亿市值传媒股诞生将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或引发行业新一轮整合。可关注新华传媒(600825)、浙报传媒(600633)。

  两部委加快推动节能装备推广应用

  工信部网站6日消息,发改委、工信部制定发布了《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提出推动形成节能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加快节能装备推广应用。方案要求,在高效锅炉、电机系统、余热余能利用、节能家电等领域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装备与产品;支持、引导节能关键材料、装备和产品制造业做大做强,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推广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到2017年,高效节能技术与装备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10%提高到45%左右,产值超过7500亿元,实现年节能能力1500万吨标准煤。

  点评:方案的实施,将加快提升我国节能技术装备水平,培育节能产业,为提高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节能环保设备制造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可关注富春环保(002479)、华光股份( 600475 )、神雾环保(300156)、中材节能(603126)、海陆重工(002255)、易世达(300125)等相关概念股。

  长电拟7.8亿美元收购星科金朋 半导体海外并购潮起

  6日晚间,长电科技公告称,公司提议以7.8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星科金朋不包含台湾公司在内的所有发行股份。目前,双方已展开排他性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收购协议包括债务在内总价高达18亿美元。星科金朋是全球第四大封测厂商,最大股东为新加坡政府掌控的淡马锡控股。

  点评:根据公告,双方排他性谈判最迟将在本月底结束,而长电科技9月初曾公告3个月内与星科金朋达成协议可能性较小,由此看收购进展快于预期。这一方面显示出长电作为国内封装龙头海外扩张较为迫切,另一方面或与千亿级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有关。业内认为,海外并购力度加大将快速提升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水平,加快产业向大陆转移的进程,相关企业受益明显,如晶方科技(603005)、同方国芯(002049)等。

  公告掘金

  天龙光电将易主 拟推产业升级

  天龙光电(300029)实际控制人冯月秀等与北京灵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灵光能源拟对天龙光电大股东常州诺亚增资1.1亿元,以持有其81%股权,从而间接控股天龙光电。灵光能源表示,未来将在上市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向高端设备制造与光伏技术服务方向发展。

  明泰铝业募资7.5亿元投向轨道车辆

  明泰铝业( 601677 )拟以每股11.20元的底价,定增6500万股,募资7.5亿元,拟用于投建年产两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明泰铝业表示,目前公司与南车四方建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公司在荥阳市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作为南车四方的对口供应商,实施此次募投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均净利润1.88亿元。公司2013年净利5943万元。

  康得新募资60亿元用于高分子膜材料项目等

  康得新(002450)拟以发行价26.45元/股向控股股东康得集团、丰实云兰、安鹏资本、赢盛通典等发行股份募资60亿元,锁定期3年,所募集资金投向张家港康得新光电1.02亿平 米高分子膜材料项目(45亿元)、偿还银行打款(8.6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高分子膜材料项目应用领域涉及电子、汽车、建筑等,该项目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市占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目前高端高分子膜对进口产品的依赖。7日复牌。

  国创高新拟募资8亿元打通上游产业链

  国创高新(002377)拟以6.6元/股向控股股东国创集团以及东海瑞京、常州恒睿、南通领鑫、南通中昌等机构合计定向发行1.2亿股,募集资金近8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国创集团认购2000万股,东海瑞京认购4000万股,其余机构各认购2000万股,锁定期3年。目前公司主要开发小贷业务、围绕主业向上游延伸进入油气领域,投资海外油气产能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有望加快公司产业升级和经营转型进程。7日复牌。

  鄂尔多斯获大股东注入电冶公司剩余股权

  鄂尔多斯( 600295 )拟以每股7.78元的价格,向实际控制人、间接控股股东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发行2.41亿股,购买电冶公司13.2%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对电冶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60%上升到73%。此外,公司拟以每股6.99元的价格发行0.89亿股,募资用于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公司已停牌逾6个月,期间指数上涨近400点

  红宇新材募资谋并购 实控人包揽定增

  红宇新材(300345)拟以16.86元每股价格,向朱明楚、红翔投资定增1002万股,募资1.7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朱明楚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朱红玉之子,红翔投资合伙人均为公司高管,为朱红玉之一致行动人。公司后续计划在下游新材料领域展开外延式并购。

  天健集团定增募资22亿元 众机构捧场

  天健集团(000090)拟以每股7.49元定增2.9亿股,募资22亿元,12亿元投资天健科技大厦项目,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实控人一致行动人远致投资认购1.3亿股,公司高管骨干等组成的天健如意认购4005万股,硅谷天堂与高新投各认购2670万股。其余认购的机构有达实投资、红土创新基金、国信弘盛、凯富基金、创东方和架桥投资等。

  天健科技大厦定位为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建成后预计年均利润总额2.32亿。募资完成后,深圳市国资委[微博]对公司实际控制的股权为39.5%。

  中国电建中标巨额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

  中国电建(601669)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收到孟加拉国道路运输和桥梁部发来的中标函,正式中标孟加拉帕德玛河道整治项目,中标金额约11.1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8.5亿元。

  【业绩报告】

  金地集团10月签约金额44.5亿 同比增56%

  首开股份10月签约金额15.9亿 同比大增116%

  【增持减持】

  沃尔核材实际控制人减持960万股

  吉鑫科技股东曹万清减持5%股份

  和佳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计划减持3000万股

  百川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68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一路一带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