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频震显三大信号 二八轮动助行情延伸

2014年11月07日 01:16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分析人士指出,短线大盘再度冲高将受到上升通道的上轨线压制,11月初大盘有望在2380点到2450点区间震荡整理

  ■主持人:赵子强 任小雨

  盘面释放三大信号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微高开,盘中出现较深震荡,尾盘在中小盘股回暖的带动下收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425.86点,涨幅为0.27%;深证成指报收于8211.96点,涨幅为0.16%。请问,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盘中跳水释放了什么信号?

  华讯投资:消息面上,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削减前置审批、推行投资项目网上核准,释放投资潜力、发展活力;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创业、升级“中国制造”。2.国家发改委日前再度发布7个新批铁路项目,投资金额总计约1998.6亿元。至此,加上此前批复的相关铁路项目,2014年以来新批复的铁路项目预估投资总金额已达8976.02亿元。3.受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1月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收于每盎司1145.7美元,跌幅为1.88%。纽约金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收盘价跌至2010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位。

  广州万隆[微博]:从盘面来看,大盘在高位开始频现跳水走势,释放了三大信号,投资者需注意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首先,大盘在高位频频跳水释放了做多力量不统一,主力分歧加大的信号。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市场连续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的量能,如此天量下大盘却难以再次向上攀升,说明当前点位主力分歧巨大,这也直接导致了盘面个股剧烈大分化。

  其次,大盘开始高位跳水释放了市场筹码松动的信号。这包括两方面的筹码,一方面是沪指短时间超百点涨幅,获利盘的筹码松动让市场回调整理;另一方面是2444点重压力位套牢筹码的松动,这部分筹码有些套牢太久,已等不到沪指反弹到2444点就提前出局了。

  最后,释放了多空博弈剧烈的信号。本轮反弹快速而凌厉、且量能充沛,可谓把空方打得“落花流水”。不过,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大盘百点强反弹已进入到空军重要腹地2444点,这必然引起空方的有力回击。当前量能依旧充沛,说明多空博弈已进入白热化。

  后市延续震荡概率较大

  主持人: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缩量冲高回落,调整迹象明显。午后,市场在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止跌回升。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同花顺:从技术面来看,沪深两市股指仍处在强势上攻的多头趋势中,短线大盘回落整理下探到2400点关口即迅速企稳回升表明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在2400点关口回踩确认之后,2400点也从之前的强阻力位转变成为后市行情的强支撑位。而在短线调整完成之后,市场炒作风格也开始转向中小盘题材股,二八轮动格局将助推强势上攻行情继续向纵深扩展。

  天信投顾:从技术形态上看,昨日,大盘总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量能持续减少,短线市场上涨乏力,预计大盘延续震荡概率较大。创业板昨日震荡上行,量能有所放大,短线重拾升势。后市该板块若能放量突破1550点,则可看高一线。近期,大盘强势上涨,低价蓝筹股轮番拉升功不可没,同时也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需要休整时间,在这期间资金转战小盘股延续炒作概率较大,适当关注小盘股的补涨机会。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国产软件、核电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凸显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次新股、核电、送转预期、土壤修复、电力设备、风能、智能机器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保险、钢铁、海南开发、海洋经济、土地流转、供销社、海工装备、电力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源达投顾:技术面上,今日是本周的时间窗口,昨日市场则上演先抑后扬态势,成功实现突破2400点后的回探,5日均线也被收回,但市场量能萎缩较为明显,显示市场仍较为谨慎,因此投资者还需关注今日市场走势,方向选择或见分晓。从市场大趋势来看,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短期震荡波动实为正常。后市建议逢低关注自贸区、外贸、核电、高铁、航天军工等五大板块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来看,大盘长线上行空间已经打开,短线大盘再度冲高将受到上升通道的上轨线压制,强阻力位在2450点附近,11月初大盘有望在2380点到2450点区间震荡整理。而在权重股集体大涨过后,接下来又会是小盘题材股的表现时间,二八轮动上涨的格局将持续下去。当前大盘仍然处在强势主升过程中,资金关注度最高的仍为低价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具有一带一路概念的低价蓝筹股,尤其是低价的机械、航空、海运等。此外,对于集成电路、煤炭、电力、建工等板块中具备国企改革题材的低价股也要高度重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