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1月4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11月04日 07: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大盘开始震荡,资金有所畏高,但是行情远未结束,一路一带等结构性机会还很多。当下市场最大的特点依然是,价值蓝筹的补涨,尤其是低价蓝筹,可以继续挖掘,持有待涨。

  要闻解读

  李克强:推动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

  11月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必须着眼提质增效,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打造升级版。既要加大力度支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发展,为它们“培 土施肥”,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发动机”;又要致力于传统产业“挖潜开荒”,推动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促进“老树发新芽”。着力提升农业、制造业、 服务业等领域的竞争力,构建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用中国经济结构的优化托举发展跃上新台阶。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 首先利好中资海外基建类公司

  “一带一路”已经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将成为中国重大国家战略的载体,作为国家战略层面的长期规划,在事件级别层次上远超自贸区等区域政策。从高铁、核电到“一带一路”,中国的国家战略已从韬光养晦转变为走出去的负责任大国战略,福塔莱萨成立的金砖货币体系,是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重要实施保证, 而“一带一路”是中国资本输出计划的战略载体,通过资本输出消化自身的过剩产能,并以拉动新兴市场国家和欠发达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全球增长。

  在上述顶层战略目标下,中国公司的海外基建业务将首先获益,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机会。与当年的“马歇尔计划”相似,“一带一路”的规划实施和中国走出去战略 都要求中国公司在海外建设更多的基础设施,包括港口、铁路、公路、能源通道等。因此拥有大量海外基建业务的上市公司毫无疑问成为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直接受益者。关注中国交建(601800)、葛洲坝(600068)、中国电建(601669)、中材国际中工国际中国建筑中国海诚等。

  行业机会

  中韩自贸谈判或有突破 鲁辽贸易交通股率先受益

  据韩联社报道,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第14轮谈判将于本月6日在北京举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将分别率领两国代表团出席会议。本轮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的可能性较大。 

  点 评:作为未来中国参与的亚太多边化区域贸易平台的基石,中韩自贸区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计划,双方将在2014年结束谈判并组建高标准的自由贸易区。山东、辽宁与韩国隔海相望,具有地域优势,两地贸易、物流、港口类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自贸区建设。可关注新华锦(600735)、大连港(601880)、大连国际(000881)、渤海轮渡(603167)。 

  一带一路规划助推区域基建 工程机械出口迎良机 

  多重迹象显示,亚太地区互联互通正在进入新阶段:一带一路规划出台在即;5日开幕的APEC会议将把“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做为三大重点议题之一;第二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将于5日起在徐州举行,目的在于搭建交流平台,拉动国内工程机械设备出口。 

  点评:APEC经济体与一带一路范围高度重合,一带一路规划将是连接亚太地区的全局性政策,而基础设施建设正是互联互通的前提条件。可关注徐工机械(000425)、柳工(000528)、常林股份(600710)。 

  机器人十三五规划编制将启 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3日表示,工信部将组织制订我国机器人技术路线图及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力争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机器人产业体系,高端市场占有率达到45%以上。  

  点评: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主力军。从人口结构分析,我国制造业将在2015年前后将迎来新一轮缺工高潮,发展工业机器人的迫切程度进一步提升。可关注南京熊猫(600775)、林州重机(002535)、智云股份(300097)、秦川机床(000837)。 

  央行[微博]明确要求提升金融IC卡使用率

  央行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底,在110个城市的POS终端上,非接触受理比例同比增加至少20个百分点;2016年起,银行业移动金融服务应以基于金融IC卡芯片的有卡交易方式为主。  

  点评:这意味着磁条卡被IC卡替代的过程将进一步加快,NFC将成为移动金融中的主流技术。可关注恒宝股份(002104)、东信和平(002017)、亿阳信通(600289)等。 

  新能源公交订单集中释放 两类企业值得关注

  近期,各地新能源公交采购陆续开始。11月2日,福田汽车与北京公交签订700台纯电动客车大单,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订单;10月29日,亚星客车中标扬州201辆新能源公交大单。年内,合肥等城市也将启动招标,计划采购近600台。 

  点 评:短期看,临近年末,在完成全年推广指标推动下,各试点城市新能源客车订单将集中释放;中长期看,新能源客车凭借零污染、低噪音等诸多优点尤其适合在公 共交通领域推广,政策扶持力度有望加大。两类企业值得关注,一是地方优势企业有望获得大订单的,如安凯客车(000868);二是技术优势明显的,如宇通 客车(600066)。

  公告掘金

  润邦股份拟募资逾6亿补血 推股权激励 

  润邦股份(002483)拟以10.77元每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威望实业、瑞华投资和国海创新资本定增6000万股,募资6.4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威望实业认购3000万股。此次募资主要为满足公司海洋工程装备和起重装备等业务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 

  。 

  公司同时推出2900万股股权激励方案,将以2014年度净利润为业绩考核基数,2015年度至201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和45%。 

  飞马国际定增募资15亿元 “自家人”包揽 

  飞马国际(002210)拟向实际控制人黄壮勉及公司管理层持股公司骏马投资定增1亿股,发行价格为15元每股,募资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黄壮勉拟认购金额为14亿元,骏马投资认购金额为1亿元。 

  北方国际获伊朗地铁供货大单 

  北方国际(000065)将为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提供504辆碳钢地铁车及相关备件、车载设备供货,合同金额56亿元人民币,合同履行期限为39个月。公司2013年营收29.6亿元。 

  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是由北方国际与伊朗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伊朗绿菠萝工业集团在伊朗合资成立的有限公司,北方国际董事总经理王粤涛为该司副董事长。

  华海药业抗抑郁症药物获准美国上市

  日前,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通知,公司向FDA申报的帕罗西汀片(规格为 10mg,20mg,30mg,40mg)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已获得批准,批准文号为203854。据介绍,帕罗西汀片原研公司为 APOTEX TECHNOLOGIES,用于治疗抑郁症、亦可用于治疗强迫症、惊恐障碍或社交焦虑障碍。

  公司表示,该制剂文号的获得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同时公司预计,该产品2014年12月份可以在美国上市销售。  

  雏鹰农牧拟加码电商 斥资逾7000万控股淘豆食品

  公司控股子公司微客得科技与苏州淘豆食品有限公司及其现有股东 于近日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微客得科技拟以不超过7075万元,采取“增资+受让股权”的方式取得淘豆食品61%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1月4日复牌。

  皖新传媒携手腾讯打造文化消费微信平台

  皖新传媒(601801)公告,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微信支付与皖新传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合作主要由腾讯公司旗下微信事业群负责,共同推进微信平台在书店的广泛应用。

  南京中北(000421)重组获证监会[微博]审核通过,4日起复牌。初灵信息(300250)收购资产方案获有条件通过,4日复牌。双林股份(300100)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资产方案获证监会通过,4日复牌。

  【增持减持】

  阳光城控股股东增持75万股 拟继续增持

  盾安环境大股东一致行动人抛减持计划

  探路者实际控制人之一减持887万股

  龙星化工控股股东减持480万股

  永安林业遭永安市财政局减持207万股

  马应龙股东武汉国资公司减持333万股

  东湖高新股东瑞相泽亨减持1190万股

  赛轮股份股东软控股份减持280万股

  索菲亚遭副总经理减持1.2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一路一带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26省前三季度GDP之和高出全国2.5万亿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易宪容:日量化宽松对中国冲击多大
  • 叶檀:就算降息中小企业也得不到好处
  • 慕容小散:强庄谢霆锋
  • 林采宜:沪港通是资本市场的自贸区
  • 金岩石:依法治国能够化风险为财富
  • 李大霄:致空头 A股大时代来临
  • 徽湖:30万亿地方债靠什么偿还?
  • 易宪容:稳住房消费核心是去赚钱功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正失去“父爱”?
  • 许一力:QE退出 美国才是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