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再度发声 重申中长期看多观点

2014年11月03日 17:1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3日讯,今年4月初,国泰君安证券[微博]提出上证指数“400点大反弹”观点,成为市场机构唱多方的代表。国泰君安此后也多次发布重要报告强调看多市场的观点。上周上证指数连续拉升,成功突破2400点。本周一上证指数再升0.41%,收于2430点。该策略团队发布最新观点表示,上证指数站稳2400点,市场新估值中枢确立,再次强调看多中长期A股市场的观点。

  4月7日,国泰君安发布2014年度二季度策略报告《400点大反弹:抢蓝筹,夺龙头》,而当时上证指数尚位于2100点下方,当时市场面对国泰君安抛出的“400点大反弹”论调可谓是“炸开锅”,一度“奔走相告拭目以待”。而从4月初至7月下旬,大盘并未如期上升,依旧维持低位窄幅震荡。

  在此市况下,国泰君安持续其看多观点。在6月15日又发布了名为《看漫山红遍-新常态红利下坚定看多》的报告,次日(6月16日)上证指数收于2086点;此后又是月余时间的低位震荡。直到7月22日,上证指数上涨逾1%。国泰君安又在7月27日再次发布唱多报告,《再论看漫山红遍-两个拐点,A股坚定看多》。自7月22日起,上证指数开启了强势反攻“征程”,7月31日突破2200点,9月4日盘中突破2300点,10月31日,指数顺利突破2400点,收于2420点。

  本周一沪指续升0.41%,收于2430.03点。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在其最新的报告中称,A股市场上周收于2420点,正式站稳2400点,市场新估值中枢正式确立,再次强调看多中长期A股市场的观点。由改革驱动的无风险利率下降过程正在推动A股估值中枢回升,增量资金入市、海外竞争性QE,以及沪港通启动都将使这个趋势短期内进一步确立。

  由此,不难看出,国泰君安对大盘看多情绪依旧高涨,其甚至坦言,A股出现跨年度行情的概率在上升。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从国泰君安策略立体博弈的角度看,A股的牛市思维以400点为起点,未来三年之中的牛市的趋势会进一步加强。未来资本市场出现的改革,包括注册制的改革,都不仅不会限制市场估值的进一步提升,反而会加速股市对转型和新投资机会的认可。

  同时,该团队也对改革预期表示重视。国泰君安认为,改革是最大的风口。与三中全会相比,市场对于四中全会的分析和认识仅停留在就事论事阶段。对改革以及相关红利的形成仍然在讨论。四中全会所论述的私权释放红利将推动全社会对股权投资风险偏好的下降,增量资金推动下市场新风口形成。短期内我们已经看到四中全会之后市场对体育、自贸区等主题的追捧,这反映了市场对改革风口的认可。市场当前对改革风口的理解仍然缺乏高度。依法治国本质上是构建“笼子”,释放私权。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资深人士对改革看好的不是个例。上周日(11月2日),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出席大智慧通讯社举办的分级基金主题论坛论坛上也称,混合所有制改革是真正的风口,会把国企吹得“像猪一样的高飞”,让本次国企改革跟上次股权分置改革一样波澜壮阔。而且一旦把资本化出售所得的真金白银交给全国社保基金以充实社会安全网,就会让改革更无后顾之忧。

  国泰君安并表示,改革和转型依然是最重要的转型方向。改革风口下,私权释放加速经济转型和新兴领域的崛起。体现在资本市场上,表现为改革转型主题相关公司风险溢价的逐渐下降,形成风险溢价的洼地和估值的高原。受益改革和转型的公司将更容易出现爆发式的主题投资机会。推荐改革图强主题下的体育、高铁、再教育和卫星导航主题,以及国企改革主题。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称,短期市场杠杆率进一步上升,加强纺锤型配置思路。市场站上2400点后,市场预期正在迅速一致化,向上趋势得到确认。上周日均股基交易升至约4100亿元水平,两融余额已突破7000亿,预计年底两融规模突破8000亿概率较大。市场对于短期趋势已全面确认。预期年底之前相对收益投资者将进一步提高风险偏好。推荐投资相对收益的机构参与银行、非银等行业投资机会,以及全新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如迪斯尼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国泰君安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慕容小散:强庄谢霆锋
  • 林采宜:沪港通是资本市场的自贸区
  • 金岩石:依法治国能够化风险为财富
  • 李大霄:致空头 A股大时代来临
  • 徽湖:30万亿地方债靠什么偿还?
  • 易宪容:稳住房消费核心是去赚钱功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正失去“父爱”?
  • 许一力:QE退出 美国才是最大赢家
  • 邱林:中国高铁在美国难有立足之地
  • 曹彤:中国开启第二轮人口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