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两点半:二八分化高价值蓝筹股回归

2014年10月31日 14: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盘面最大特点就是二八分化,以银行为首的蓝筹股回归大涨,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下跌。市场是在挖掘补涨股,蓝筹股将继续补涨。

  买卖点吧:

  上午大盘震荡上攻站稳2400关口,盘面看二八对比明显,创业板趋弱明显,而主板蓝筹股继续高歌猛进,上午量能1395亿延续放量,今日圆满收官后,后市有望以2400为新的跳板展开针对2444的行情。技术上,日线MACD红柱初露,新一波攻势,但真正的多空还需待2444才能分晓;短线15-30分钟上升通道标准有力,预计下午继续逼空前行,收官圆满,但二八将继续分化,区别对待。

  下午点位,上档2430点,下档2390点,中枢线2385点,生命线仍2174点不破都属于牛市对待;上午三维净入+319亿,周期多头运行中,仍立足滞涨的低价金融、煤炭有色、电力、电商、环保、预增、二线地产等品种,本着逢低策略,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继续注意逢高换股。

  温鹏春:

  从今日上午盘面来看,伴随着多家银行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报告的公布,在该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日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蓝筹板块再度发力,带领指数成功创出近期新高,从成交量来看,同比再度明显放大,市场资金面充沛,从指数来看,维持震荡走高的态势,市场运行态势健康,稳健。从板块来看,银行,保险,期货概念,人脑工程,证券,新股次新股,钢铁,优先股概念,园区开发,机场航运等板块表现良好,而金融类相关个股表现尤为强势,而笔者数次提到的指数将震荡式挑战新高的观点再度得到市场的印证。

  纵观全局,市场板块轮动有序推进,市场资金面暗流涌动,权重蓝筹板块的价值继续得到价值投资者的亲睐与增持,市场整体被低估的蓝筹股的价值回归之路在继续上演,因此就后市来讲,笔者将继续坚持之前观点,指数螺旋式挑战新高的大势不会改变,在投资策略上可继续深度挖掘笔者多次提到的蓝筹股价值,中长线加以关注,同时兼顾具有明显资金堆积的题材类个股的波段套利机会。

  天信投资 孙立鹏:

  近期指数连续强攻,仅仅用4个交易日不仅收复了前三周下跌的所有失地,而且创出新高,我们认为是多种因素工作作用的结果。

  第一是本周以来是新股资金解冻,约有9000亿资金逐渐释放,近期的量能急剧放大,跟这个的关系最大。

  第二沪港通虽前由于占中的影响表示推迟,但是最近的消息显示推迟的时间不长。11月1号将进行沪港通的演练,预示着沪港通的正式实施已经完全具备,就等管理层的批准。可以说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沪港通的启动对券商是最大的利好,近期券商持续走强,带动指数拉升,就是这个原理。此外,沪港通的启动必然会对A股上市中的稀缺品种或低价的蓝筹股有个估值修复的动力促进。

  第三,经济发展的三大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目前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政策。近期发改委批复了大量的基建项目,尤其是以高铁为主,高铁的大涨为市场提供的良好的标的。钢铁连续多日的上涨,固然有投资拉动产能消化的诉求,同样也有大宗铁矿石降价带来的成本降低,同样为指数的大涨增添动力。

  第四,沪指MACD指标黄白线继续拐头向上,绿柱消失红柱出现,市场已经处于强势之中,短线仍然具有向上空间。其次,沪指KDJ指标K.D.J线低位金叉向上,表明短线已经处于上升趋势,走势强劲。

  大盘连续四日放量大幅走高,对短期市场具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大盘的强势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权重股表现强势,而题材股表现羸弱,市场两极分化极为明显,建议投资者可借沪港通东风,积极布局蓝筹股标的,尤其是以二线蓝筹为重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金色两点半蓝筹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