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0月31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10月31日 07: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经过两日大涨一日微调,市场有关指数上行的担忧再次出现。虽然指数在新高这个位置很可能进行宽幅震荡,但是大盘仍有望继续上冲。操作上,可以适当高抛低吸,并逢低加大仓位。今日市场不断在挖掘补涨板块,不少低价、涨幅较小的个股得到大幅拉升,可以重点发掘,例如银行、地产中期有望走强。

  要闻解读

  习近平将出席APEC峰会 1/4世界500强企业将参会

  中国贸促会昨天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此次峰会将有1/4的世界500强企业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是APEC系列会议的组成部分。每年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办,是各经济体领导人与工商界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工商界活动。

  药价新政方案下月报批国务院 传价格管控将放开

  近日发改委召开了全国物价局局长会议,会议指出,血液制品、全国统一采购的避孕药具、一类精神和麻醉药品以及专利药等四项药品价格拟于2014年年底前放开;医保目录内的药品价格放开的具体工作方案将在2014年11月报国务院审批,2015年1月起实施。 

  点评:药价走向市场化是大趋所势,药价放开也将鼓励企业创新、鼓励高质仿制。我国血液制品长期供不应求,价格调整诉求强;麻醉药和精神药则定点生产,价格受管制,药企毛利率连年下滑,价格急需提高。可关注人福医药(600079)、华兰生物(002007)。

  央行[微博]副行长提示金融风险:地方偿债高峰期到来

  “我们的金融体系总体上是稳健的,金融风险总体上是可控的。但是我们也看到,部分领域和地区潜在的金融风险不容忽视。”央行副行长易纲在10月30日举行的 “2014年金融街论坛”上如是说道。他表示,“最近我们的不良资产率也在上升,有些风险还在积累,有些平台进入了还债高峰,再加上我们的金融长期以来为实体经济服务,同时也积累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

  行业机会

  亚太自贸区或将成为APEC会谈主旋律 

  10月29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全面介绍了即将于11月9日-11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内容。中国重点推进的亚太自贸区(FTAAP)建设料将成为本次峰会最大的看点。在此背景下,分析认为中韩自贸协定有望于今年签署,建立中澳自贸区或将于年内取得新进展。

  点评:一旦中韩自由贸易区建立,将具有重要意义。关注:连云港(601008)、日照港(600017)、渤海轮渡(603167);北部湾港、大连国际宁波港宁波海运锦州港等。

  苏南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将成转型升级样板

  新闻联播30日报道,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成为我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示范区横跨苏南五市,由8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组成,将构建各具特色的创新型经济,并强化资源共享和联动发展。 

  点评:苏南是我国创新型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正在积极实现从“苏南制造”向“苏南创造”的转变,高新区和科研院所的带动作用将更加显著。可关注苏州高新(600736)、南京高科(600064)、南大光电(300346)、苏大维格(300331)。

  油气管道安全整改小组成立 提升检测设备需求

  国务院办公厅30日发文,成立油气管道安全整改小组。要求加快推动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研究拟订和审议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的重大方针、政策、措施。 

  点评:这将从制度上保障管道安全检测设备的需求。近年来大连、青岛等地相继发生输油管爆炸事故,安全检测力度急需加强,加之中俄天然气管线等新项目大规模建设,更需要安全检测设备配套。可关注安控科技(300370)、梅安森(300275)。

  联想集团[微博]宣布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微博]移动收购 概念股受关注

  联想集团于30日下午正式宣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已经得到相关政府的批准,摩托罗拉移动正式成为联想集团旗下资产,标志着联想收购Moto手机业务已经完成。

  点 评:收购完成后,联想将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世界排名第三。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也将有望带动国内手机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与联想关联度较高的公 司或将在该消息刺激下出现交易性机会。可关注莱宝高科(002106)、宇顺电子(002289)、汇冠股份(300282)、天音控股 (000829)。

  空管委将部署全面推开低空改革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30日表示,近期国家空管委将要召开会议,系统梳理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点评:自9月以来,至今低空领域相关标的涨幅已超过三成。目前市场预期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低空空域划设方案》等一系列产业政策尚未兑现。可关注中信海直(000099)、海特高新(002023)。

  核电科技创新力度加大 行业迎来多重利好

  30日,全球最大核电建设企业中广核集团召开科技大会,确立了4大战略科技专项和20项尖峰计划,涵盖了核电、核燃料、新能源和核技术四大领域。随着相关领域的突破和完成,中国核电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全面提高。

  点评:核电作为我国“走出去”战略中与高铁“并驾齐驱”的重要支撑,加快行业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国内核电正式重启有望在四季度破局。多重利好叠加,行业高增长可期。可关注中核科技(000777)、上海电气(601727)等。

  特高压进入密集开工期 设备需求实质性启动

  国网公司将于11月4日举行“两交一直”工程建设开工仪式,锡盟-山东等特高压线路将迎来加速建设期。能源局曾提出在2017年前建成12条安全、高效、经济的电力输送通道,其中9条为特高压线路,国家电网[微博]方面表示这是解决雾霾问题的有效手段。 

  点评:受环境问题困扰,我国特高压发展已经箭在弦上,特高压行业将一改进展缓慢的尴尬局面,有望在3年内拉动2500亿元直接投资,给行业带来订单高峰。可关注大连电瓷(002606)、平高电气(600312)等。

  公告掘金

  益佰制药拟4.8亿全资控股长安国际制药 

  益佰制药(600594)拟以合计约4.84亿元的总价,收购海南长安国际制药72.85%股权,实现全资控股。长安国际制药产品涵盖抗肿瘤药、心脑血管病药等5类,今年前5月净利润为1655万元。 

  点评:长安国际制药主要产品注射用洛铂作为第三代铂类制剂,《国家医保目录》的独家品种,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该产品与公司在肿瘤领域核心产品契合度较高,有利于提升公司在肿瘤用药市场的竞争能力。

  常发股份并购理工雷科 进军卫星通讯业务 

  常发股份(002413)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理工雷科100%的股权,交易价9.33亿元。发行价格每股8.11元,拟发行2422万股,公司还拟募集配套资金1.96亿元。交易对方承诺理工雷科2015年至2017年扣非净利分别为6193万元、7796万元和9634万元。 

  理工雷科主营嵌入式实时信息处理、复杂电磁环境测试与验证及评估、卫星导航及雷达业务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常发股份现主营冰箱、空调的冷疑器、蒸发器的制售。

  益佰制药全控长安国际制药 加码抗肿瘤药 

  益佰制药(600594)拟以4.84亿元收购海南长安国际制药73%股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长安国际制药100%股权。益佰制药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21%,基本每股收益0.79元。 

  长安国际制药现有抗肿瘤原料药、抗肿瘤冻干粉针剂、普通粉针剂、大容量注射液、固体制剂七条国家GMP生产线,主要产品注射用洛铂为《国家医保目录》的独家品种,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2014年1至5月长安国际制药净利1656万元。 

  国中水务切入大气污染治理领域 

  国中水务(600187)与爱邦中国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将通过认购标的公司新股的方式,持有标的公司30%股权。标的公司估值6000万美元,未来或在香港或其他资本市场IPO上市。爱邦中国拥有的烟气污染控制技术几乎可以消除所有燃煤造成的污染,建设和运营成本低,其污染物控制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国中水务拟借此跨入大气污染治理业务领域。 

  中兵投资5亿元收购北方导航17%股权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继续整合旗下资产。北方导航(600435)接到控股股东北方导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导航集团与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月2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由中兵投资收购导航集团持有的北方导航17%的股权。此次股份转让,协商确定每股转让价格为4元,总价款为50636.88万元。中兵投资和导航集团均为兵工集团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资委[微博]

  【业绩报告】

  农业银行前9月净赚1525亿 同比增长一成

  中国银行前9月净利润1368亿 同比增长9%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54亿 同比大增155%

  *ST昌九前三季亏损3291万 称正力争年内止亏保壳

  中国南车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增长超五成

  宝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超50亿 同比增近8%

  中国西电前三季净利6.45亿增230% 全年大幅预增

  方正证券前三季净利14.8亿 同比增长77%

  永辉超市前9月净赚6.5亿 同比增长18%

  三一重工前9月净利润近16亿 经营性现金流大增8倍

  中联重科前三季度净利10亿 同比下滑逾七成

  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净利近百亿 同比增三成

  上海家化前三季度净利7.28亿增长17%

  中国远洋第三季度盈利16亿元 市场看好明年

  中国中铁三季度业绩依然靓丽 在手订单充裕

  平潭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净赚4991万 同比翻倍

  房地产公司收入增加 中国高科前三季净利暴增37倍

  【增持减持】

  桑乐金遭控股股东减持1000万股

  冠昊生物控股股东计划未来半年减持不超5%股份

  *ST东数遭实际控制人累计减持4.98%股份

  蓝丰生化遭华益投资累计减持5%股份

  信邦制药遭控股股东减持1235万股

  探路者遭控股股东减持900万股

  新华联三季度获王亚伟买入 大股东拟减持至多500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医药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易宪容:QE退出会导致人民币重贬吗
  • 沙黾农:加仓 为大盘2399点送行
  • 洪平凡:美联储没有退出量化宽松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