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周线级别的调整已确认

2014年10月19日 14:44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红周刊》特约作者 罗善强

  如果说大盘自7月22日2050点起步,主板市场转入中级牛市,那么自10月6日大盘2382点附近开始,出现了逐步构筑周线级别的次级调整的顶部态势,至10月17日这个顶部的构筑已完成,确认转入周线级别调整。

  大盘之所以在2400点下方形成此次调整的顶部,是因为大多数投资者认为2450点是一个真正的阻力位,而2400点下方还不到阻力位,还能怀抱希望持股或还是一个低买高卖做差价的点位。所以在大盘2350~2390点区间的震荡中,成交量放大,卖出者隐蔽,买入者有胆。但从市场总体表现看,很多良性上涨的股票已阶段性涨到了位,很多垃圾股票已基本拉升到了主力出货位,很多假成长性的创业板股票已涨到了股价泡沬位,股市新增的做多的资金力量也基本被消化完毕。市场调整的基本条件已经成熟。

  这次调整,我个人看法不是牛市的结束,而是牛市中的一次周线级别的调整,调整完成后,牛市还会进一步展开。我们现在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其一,一般来说,周线级别的调整需要1~2个月左右的时间,投资者不必急于抄底;其二,由于大盘权重低价股在前期涨幅不大,这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幅度也不会大深;其三,调整总体上还是呈结构性变化的特点,一是大盘在反复拉据中跌多涨少,不会一步深跌到位,二是很多被市场看好的个股在调整期间会逆势上涨,另一部份个股在调整中会休整性下跌,而垃圾股和虚高股在本轮调整中会深跌。

  下一步机会仍是局部性质的,其一,现在的行情是结构性行情,是5~10倍的低市盈率股票与50~60倍的高市盈率股票并存的市场,是主板刚刚转牛与创业板去年以来已涨过了3倍的情况并存的市场;其二,现在宏观经济结构调整,一批新兴行业与一批衰退行业并存,一批新上市不久的股票与一批上市很久被炒烂了的股票并存。所以,认真、谨慎选股很重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券股市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杨红旭:房价明年可能见底
  • 易宪容: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原因
  • 水皮:A股有的是故事 而且是大故事
  • 洪榕:退市制度公布给A股带来的机会
  • 冉学东:央行是否出售了美元资产?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