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大跌对A股影响有限 A股将走出独立牛市

2014年10月16日 03:1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姜韧 编辑 ○杨晓坤

  近期美股在历史高位出现大幅震荡,受其经济面和股市估值影响,不排除会出现阶段性调整,但笔者认为,美股调整并不会影响A股,相反A股更容易在全球市场脱颖而出,走出一波独立的牛市行情。

  先从经济基本面说起,目前美国经济究竟如何?近期巴菲特认为,在经济大范围复苏且利率超低的环境下,按揭买房是一项绝佳的投资。原因在于,现在的30年期按揭利率非常吸引人,可以用来对冲未来的融资成本上升。房地美调查显示,上周30年期按揭利率平均为4.19%,远低于过去20年中6.14%的平均水平。对此,彭博专栏作家迈特点评道:“打个比方,如果你知道超级通胀就要来临,不要去买什么黄金或者比特币,赶紧贷款去买一套房子吧,因为随着美元变得一文不值,你最终就相当于免费获得了房子。”

  巴菲特永远是看多的,但迈特的解释其实真正击中了美股高位见顶回落的症结,经济复苏的副产品通胀已经悄悄来临了,美元的实际购买力潜在贬值概率在增加,这就是美股调整的真正诱因。而苹果和阿里巴巴[微博]两大新老科技股巨舰市值过于庞大,也由于蓝宝石事件的加勒比海蝴蝶效应,催化了科技股泡沫的破裂,因此本次美股高位调整,可能是阶段性市场头部产生的信号,短期会影响到全球市场,但中期则会出现与A股市场分道扬镳的走势,因为目前中国的经济基本面趋势支持A股市场走牛。

  首先,由于前几年美股市场高歌猛进之际,A股市场持续调整,因此无论从市值还是从估值角度而言,A股市场都具备安全边际。

  其次,前几年国内在美国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同时,实施的是反向调控的偏紧货币政策,就在当前美国经济面临潜在通胀威胁的时候,国内经济调控的政策手段远远多于美国,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刺激手段几乎已经用尽,需要巴菲特喊话去鼓励大家买房,但是国内的楼市现在还仅仅是松动了限购政策。美国几乎已经无法再使用宽松政策去刺激经济,但国内经济仅需定向宽松就能够应对潜在的经济下滑风险。

  由于经济基本面因素的差异,外围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A股市场必将走出独立牛市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美股市场A股影响独立牛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时寒冰:俄罗斯金融危机即将爆发
  • 郎咸平:对比中美反垄断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
  • 天天说钱:卢布疲软意味着什么
  • 叶檀:以后谁来给你养老?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