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钉:经济企稳预期为A股提供支撑

2014年10月11日 09: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份开始的上涨行情并没有结束,目前经济企稳预期较强,正向的财富效应和增量资金之间已经形成互相刺激的上升螺旋,将为股指进一步反弹提供支撑。

  国庆节后,A股市场延续了节前的强势,但由于2330点至2620点是历史密集成交区,大盘因此放慢了上涨步伐,短期内上证综指将进入2300点至2400点平台振荡整理。我们认为,在目前经济企稳预期较强,改革措施提振市场人心以及各类资金加快入市的情况下,大盘经过振荡、修正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如果说前期7、8月经济数据的下滑还让人担心三季度经济增速下滑的话,近期经济数据的走稳,则让人们感受到经济的暖意。如9月PMI为51.1%,与上月持平,扭转了8月的回落态势。其中生产指数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至53.6%,出口订单指数经历上月短暂波动后,9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50.2%。考虑到三季度PMI指数平均水平为51.3%,略高于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这也很可能意味着今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并没有之前市场预期的差。

  进入四季度后,预计政策的发力,经济持续向好的因素将会增多。最近央行[微博]出台的房地产信贷政策超出市场预期。该政策对于房地产信贷涉及的多方利益主体,包括地方政府、居民、房企、银行都给予了较大的支持;央行还解除了过去针对外地人买房的限贷令,这一政策的松绑无疑有利于刺激区域中心城市的购房需求;央行还对于扩大开发商的融资给予了特别的关注,这有利于增强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增强它们扩大房产开发的动力。考虑到前期房地产销售及投资增速下滑是造成7、8月经济波动的主要原因,这次房地产信贷政策松绑所激发的房地产市场复苏加快也将有利于四季度经济的企稳。

  经济企稳也扭转了之前人们悲观的预期,而进一步提振市场预期的,还有最近正在加快推进的改革措施。9月末召开的第五次深化改革小组委员会会议就透露了中央要求加快改革的意图,要高度重视改革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评估把关等关键环节,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严把改革督察关,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最新出炉的"9月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3%,同时当月信心指数、股票估值子指数均达到2008年4月该指数创立以来的最高值。投资人也踊跃入市,截至9月26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11417亿元,这是该项数据自2012年4月定期公布以来首次突破万亿。这都表明在股指逐渐走强之后,正向的财富效应和增量资金之间已经形成互相刺激的上升螺旋,而这将为股指进一步反弹提供支撑。

  环视全球股市,A股市场这边风景独好。我们认为,这种状况还将延续下去,7月份开始的上涨行情并没有结束,经过短暂的振荡整理后,A股市场将延续之前的上涨走势。不过,上证综指要一口气冲过2330点至2620点历史密集成交区恐怕并不现实,预计在上述密集成交区内,上证综指将涨涨跌跌反复拉锯,热点依然是板块间的轮动,不妨关注前期走势偏弱的医药板块、环保板块。(民族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民族证券徐一钉股市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易宪容:银行对房贷新政博弈仅是开始
  • 交银施罗德:新房贷难以落实的根源
  • 谢百三:A股继续处于牛市之中
  • 杨红旭:首套房贷利率能打几折?
  • 刘光宇:北京高房价或止于雾霾
  • 徐斌:用股市泡沫来对冲地产泡沫
  • 叶檀:不能剥夺公积金缴纳者的产权
  • 陈绍霞:A股市场重回庄股时代
  • 慕容小散:A股红的不光是十月而已
  • 杨红旭:房贷为何突然大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