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9月29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09月29日 07: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消息面偏暖,冻结的约7000亿申购资金将回流A股,为国庆节前的两个交易日提供流动性支撑,预计收小阳线。操作上依旧轻指数、重个股,结合消息面和市场表现等选股,重点关注:三季报超预期品种;土改、国改、军工改革等改革主题。 

  要闻解读

  能源十三五初定五基两带格局:中部上马少量核电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基本形成“五基两带”能源开发布局,与“十二五”相比,新增包括渤海、东海、南海北部等在内的近海开发带,同时可再生能源增速大幅提高,其中风电目标是“十二五”目标的一倍,太阳能发电则是“十二五”目标的五倍,而备受关注的中部核电开发则会有所放开。“十三五”能源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形成“五基两带”能源开发布局,重点建设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五个重点能源基地和东部核电带、近海油气开发带。

  点评:关注核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增速大幅提高所带来的机会。

  沪港通推出进入倒计时 蓝筹行情一触即发

  26日,上交所[微博]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沪港通试点办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等配套规则。这意味着,以《试点办法》等系列规则的发布为标志,沪港通规则体系基本齐备。值得注意的是,沪港通允许融资融券是《试点办法》修改过程中的最大变化。

  点评:机构认为,投资者目前低估了沪港通的长期影响:一是境外资金持仓市值可能会增加;二是海外资金表现为某种蓝筹股定价权;三是沪港通优于 QFII/RQFII。沪港通开行后大盘蓝筹交易将活跃,与国际联动加强。可关注中国重工(601989)、上港集团(600018)、中兴通讯(000063)等蓝筹股。

  上海自贸区允许外商进入盐业、铁路等领域

  为适应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需要,国务院决定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一部分规定,允许外商进入盐业高铁石油开发等领域。

  点 评:在上海自贸区于将满周岁之际,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开放具有特别的意义。在挂牌周年、政策利好扶持下,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有望迎来短线交易性机会;可关注上 海物贸(600822)、外高桥(600648)、浦东金桥(600639)、锦江投资(600650)、陆家嘴(600663)、浦东建设 (600284)、上港集团(600018)等。

  行业机会 

  淘宝战略入股石基信息 在线旅游并购预期升温

  石基信息(002153)公告拟以51.52元每股的价格向淘宝中国软件公司发行5455万股,募资28.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完成后,淘宝软件将持有公司15%的股份。公司将与淘宝软件共拓酒店、餐饮O2O市场。

  点评:BAT三大巨头均在通过并购积极抢占互联网用户,例如,阿里并购高德地图后不久腾讯即入股四维图新(002405)。目前国内90%的五星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都来自石基信息(002153),淘宝此次入股将拓展阿里集团在线旅游市场的基础服务能力,也将刺激两巨头及 携程的神经。A股公司中,中青旅(600138)正持续推进遨游网的平台化、网络化和移动化,并带来收入的大幅增长;腾邦国际(300178)正逐渐 向商旅云平台模式发展。

  习近平:占领转基因技术制高点

  最新出版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收录了若干篇此前未公开的习近平讲话文稿。在这篇讲话中,习近平回忆自己曾经饿肚子的经历,并谈了他对转基因问题的看法。他说,“我强调两点:一是确保安全,二是要自主创新。要大胆创新研究,占领转基因技术制高点,不能把转基因农产品市场都让外国大公司占领了。”关注丰乐种业登海种业钱江生化等转基因种子股。

  新疆兵团高规格、全方位改革即将拉开序幕

  新疆兵团将于10月7日举办60周年庆典,届时,兵团将展示一系列成果,国企改革是其中之一。作为成立60周年贺礼,中央将给兵团大量扶持政策和资源,核心看点包括油气资源、土地政策。

  点评:本轮国企改革的内容不仅包括其他地方国企改革的常规内容,还将引入国家给兵团的各项扶持政策、资源。同时,兵团国企改革必然涉及农垦系统去行政化、农垦土地改革、土地使用效率提升等问题。因此,本轮兵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内容或将远远超出一般地方国企改革的力度。

  国产操作系统有望10月推出 2年内或替代Windows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基于应用商店的国产操作系统将有望在今年10月份推出,这款国产的操作系统很有可能在1到2年内替代在中国用户高达57.8%的Windows XP系统。

  点评:今年7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要求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 8 操作系统,4月8日,微软[微博]停止对XP系统提供补丁和安全更新,中国软件企业迎来非常难得的市场机会。关注中国软件、浪潮软件同洲电子等。

  中船重工正式推出全面改革

  继兵器集团之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下称“中船重工”)成为十大军工集团中又一个推出全面改革的军工集团。在中船重工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此轮深化改革的重点,中船重工强调,公司的股份制改革要实现“一大多小”的格局—努力将中国重工打造成军工行业上市旗舰,同时培育和打造若干非船舶领域的上市公司。

  点评:目前中船重工控股两家上市公司:中国重工(601989)和风帆股份(600482),并是乐普医疗(300003)的第二大股东,其持有93.991%股份的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深交所[微博]排队上市中。中国重工作为整体上市平台,预计三年内并入10家企业。

  马凯调研动力电池研发生产 扶持政策有望加码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在天津调研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马凯强调,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动力电池实现革命性突破。

  点评:新能源汽车已经从导入期进入到成长期,随着整车补贴、购置税、充电站建设等扶持政策陆续出台,作为上游最核心的动力电池,有望得到下一轮政策重点支持。可关注东源电器(002074)、沧州明珠(002108)、多氟多(002407)、金瑞科技(600390)。

  工信部制订3D打印发展计划 医疗应用领域成发展重点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工信部正在牵头制订《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4-2016年)》,进一步推进3D打印的产业化发展。工信部将与卫计委、国家食药总局协作配合,重点开展专用材料、装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点评:随着行业推进计划实施,我国3D打印行业将迎来快速增长。医疗领域在多部委支持下,有望成为产业化发展高地,率先布局公司受益明显。可关注光韵达(300227)、银邦股份(300337)、银禧科技(300221)。

  糖业改革迫在眉睫 目标价格管理利于糖业发展

  28日人民日报以大篇幅刊发《广西:糖业突围》,指出为应对糖企大面积亏损、蔗农减收的局面,政府正在加强引导,推进糖业新一轮重组。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马占平表示,应尽快建立目标价格管理制度,改变现有的临时收储政策,避免低价进口糖大量涌入。

  点评:糖业面临的困境与前些年的棉花类似。今年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在新疆落地,既稳定了棉农收益,又使纺织企业受益于原料成本降低。国家对于甘蔗等糖料目标价格的调研已在本月启动,业内预计政策有望在新榨季执行。可关注南宁糖业(000911) 、中粮屯河(600737)、量子高科(300149)。

  公告掘金

  西安民生拟18.6亿收购百货商业资产 

  西安民生(000564)拟以4.63元/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兴正元购物中心67.6%股权和骡马市步行街房产,交易总价约18.6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兴正元购物中心100%股权,由此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此前公司以5亿元收购其32.4%股权。兴正元购物中心67.6%股权交易价格11亿元,其地处西安市钟楼核心商圈骡马市商业步行街,经营物业建面8.9万平米,1-6月实现净利1453万元,并承诺全年净利达3405万元。本次交易后,西安民生将经营3家百货门店,总面积11.5万平米,较交易前增加117%。29日复牌。 

  阿里以28.1亿元收获石基信息15%股份 布局在线旅游 

  石基信息(002153)拟以51.52元/股(是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101.4%)向淘宝软件定增募资28.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淘宝据此将持有公司定增后股份15%,并获得1个董事席位。此次交易后,公司的系统将与淘宝旅行全面打通,拓展阿里集团在线旅游市场的基础服务能力。公司最新股价57.99元,29日复牌。 

  桑德环境募资35亿元整合水务资产

  桑德环境(000826)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通过多重设计,拟将H股水务处理公司桑德国际纳入麾下,实现固废处理业务和水处理业务“燕双飞”,同时也解决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同业竞争问题。公司股票9月29日开市起复牌。本次交易若完成,桑德环境不仅实现产业上的固水“双飞”,且同时拥有内外两个投融资平台。

  大金重工携手硅谷天堂寻求并购机遇

  大金重工(002487)与硅谷天堂以并购等资本运营活动为重点进行深入合作,旨在对公司的战略规划与并购思路进行专业梳理,合作协议期限自2014年9月起至2016年8月止。

  广济药业核黄素产品提价50%

  广济药业(000952)主导产品核黄素报价由每公斤120元左右上调50%。该产品占公司核黄素产品总量65%左右,其2013年销售额约占公司营收40%,将对公司第四季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海印股份进军文化娱乐产业

  海印股份(000861)拟以货币资金3000万元增资幻景娱乐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占幻景娱乐此次增资后总注册资本的14%。幻景娱乐承诺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000万元和3600万元。

  北大医药拟成立产业并购基金

  北大医药(000788)公告,拟与北大医疗产业基金、德同资本等共同投资成立产业并购投资基金,该基金的规模为5至7亿元。根据公告,北大医药拟出资300万元与北大医疗产业基金、德同北京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管理公司,北大医药持股比例为30%。

  【业绩报告】

  金宇车城前三季度业绩预计扭亏为盈

  江苏三友下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高送转】

  鑫科材料半年度10转15   10月10日送股

  【增持减持】

  中信银行控股股东增持8191万股H股

  华茂股份减持广发证券获利5800万

  *ST东数实际控制人计划减持不超5.92%股份

  龙力生物实际控制人大笔减持4.7%股份

  美邦服饰控股股东减持5%股份

  金刚玻璃股东龙铂投资减持216万股

  浙江龙盛第三大股东减持1000万股

  梅泰诺股东缪金迪减持285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早报能源十三五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胜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沙黾农:中国股市将向世界敞开大门
  • 明天的天:从今往后房价就该越卖越低
  • 天天说钱:10年后什么东西最便宜
  • 徐斌:国际铁矿巨头这次也许没发疯
  • 朱大鸣:十年后最便宜的东西或是房子
  • 余丰慧: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忧大于喜
  • 冉学东:发行注册制 天塌不下来
  • 黄鸣:赌任志强没用过太阳能 1赔100
  • 凯恩斯:A股牛市可能5年内不会结束
  • 徐斌:对房地产泡沫来个釜底抽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