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长期上涨逻辑不变 近期加仓防御性板块

2014年09月23日 14:47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3日讯, 多位基金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近期市场下跌主要是由于基本面走弱以及IPO临近的背景下,短期各项经济指标不好,市场技术性回调。短期市场调整波动是在意料情理之中,短期市场进入防御阶段,看好医药生物、农业等行业。

  短期来看,本周临近国庆,市场调整进入防御阶段,行业上配置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防御性的行业。长期来看会有牛市,市场需要经过反复的震荡上行。行业上看好军工、医药生物行业、大消费行业、环保行业以及国企改革给传统行业带来效率提升的行业。

  谈及仓位,基金经理观点不一。对于前期获利颇多,预期国庆节之前仍会继续调整的基金经理而言,对仓位小幅减仓。也有基金经理坚定看好后市,逆势加仓。

  短期难免调整,长期上涨逻辑未变

  多家机构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市场在上涨过程中难免会有短期调整,但是上涨的逻辑支柱仍未发生改变。后市看好新兴产业、改革与转型、并购重组主题。

  嘉实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计路认为,近期市场下跌主要是短期经济指标不好,市场技术性回调。长期市场仍会继续上涨,长期看好的逻辑是中国经济转型、国企改革带来企业效率的提升、近期流动性的持续宽松、沪港通带来的资金流入、产业资本的增持A股的因素。行业上看好医药生物、大消费、军工改制等。

  汇添富基金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短期市场的回调是情理之中,市场回调主要是受到短期资金面以及短期经济数据扰动的影响。一是本周有12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同时临近季度末期,银行回收流动性,双重因素叠加影响市场供求。二是8月份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经济数据的趋势表示担心,这种担心在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放大,带动股票市场风险偏好的波动。 大成基金[微博]也表示,经济处于相对较为困难的阶段,短期趋势性上涨不明显,因此出现大幅回调是正常现象。

  汇添富认为,后市仍会持续上涨,因为市场上涨的逻辑支柱仍未有变化:一是经济新常态对市场长期利好;二是利率的高位回落提升股票估值;三是市场的稳定预期上升。下阶段投资看好新兴产业、改革与转型、并购重组主题。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则称, 市场大跌验证“不大进则大退”的逻辑,不快速修复短期情绪,则会再度杀跌,这既符合实体面逻辑,也有技术面基础。经济差、港股弱、仓位高是短期三座大山,市场波动会引发降仓过节意愿,多杀多压力不可忽视。指数大概率回到第二轮上涨前的平台整理,虽然调整幅度有限,但在分子压力日增,分母无法验证之时,单边做多将转为双向波动。

  近期医药生物为主力资金流入第一行业

  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基金人士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本周起至国庆之前,市场仍会继续调整,短期来看市场风格步入防御阶段,需要配置一些防御性的行业。例如、农业、医药生物等行业,国庆之后,后市看涨。

  巨灵资讯数据显示,自9月17日到9月23日,医药生物、农林牧渔、能源行业是资金唯一流入的三大行业,其余的行业资金持续流出,其中电子元器件行业、银行和金融服务、交运设备行业是资金流出的前三大行业。

  其中主力资金流入医药生物行业29.55亿元。计路对大智慧通讯社称,医药生物行业属于防御性行业,在调整的市场中,不仅可以带来抗跌的效果,而且能够带来逆势上涨的结果。这也是资金持续流入该行业的主要原因。

  长盛基金[微博]某股票型基金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称:“临近过节,在基本面不好市场情绪不好的情况下,市场步入调整防御阶段,直接减仓过节。”此外,该基金经理也表示,近期增加了对农业的配置,因为政府对农垦改革方面的政策预期。

  博时基金[微博]某基金经理则对大智慧通讯社称,基金经理根据自身对市场的判断,仓位调整不一,有的减仓,有的加仓。由于其管理的行业主题性基金,上周继续小幅加仓医药生物行业。

  嘉实基金计路则对大智慧通讯社称,据其了解,当前公司基金仓位未明显减仓。在后市成为牛市的情况下,这也是博反弹加仓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经理加仓医药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马光远:房地产不会暴涨也不会崩盘
  • 陶博士:A股大牛市两大前提已具备
  • 向小田:中国房地产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 凯恩斯:牛市里亏钱的大有人在
  • 朱大鸣:认房不认贷是放纵房价再暴涨
  • 郎咸平:放开限购就能救中国楼市?
  • 叶檀:靠高利贷支撑的楼市第一个倒下
  • 徐斌:改革与反腐红利大得难以相信
  • 张化桥:关于股票你为啥那么肯定呢?
  • 秋山好古:切不可将货币宽松妖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