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9月23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09月23日 08:0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最近几天我们维持偏空格局的判断,周一大跌不出所料,虽然偏空,但下跌空间预计不会很大。每次大幅杀跌过后,都有望迎来小反弹修复,期间个股也会重归活跃。操作上,宜轻仓参与,逢低买入活跃的题材股,切忌追高。

  要闻解读

  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政策

  昨日下午,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从具体的政策上看,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首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时代;房贷还清的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二套房的限制也将有所松动。由于地区之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均衡,因而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将由各分行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优惠的利率标准。

  点评:目前大多数城市已放松限购政策,部分地区甚至推出了减免契税等刺激政策,但房地产成交依然低迷,这与银行惜贷有一定关系。此番信贷政策大幅放松,将有效拉动改善性住房需求,商品房成交未来几个月将逐渐好转。

  传中国高层优先推进改革 接受增长或低于7.5%现实

  中国高层领导人上月齐聚北戴河,他们一致认为年底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将是推进改革,优先于出台刺激增长措施,并接受了经济增幅可能低于7.5%目标的现实。

  点评:这意味着不大可能出台重大刺激举措,比如下调指标利率或银行存准率,但是一旦失业率上升,政府也做好了干预的准备。改革相关概念仍将是股市最大主题。

  煤炭脱困进行时:李克强张高丽马凯分别批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张高丽、副总理马凯分别就煤炭脱困做出批示,肯定煤炭在我国能源安全保障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出要多策并举、综合施策、统筹解决煤炭行业困难和问题。今年7月中旬以来,国家发改委牵头,建立由多部委参加的煤炭行业脱困联席会议制度,连续组织召开十多次煤炭行业脱困联席会议。

  点评:煤炭产业的困境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昨日煤炭股盘中异动,关注煤炭股表现。

  行业机会 

  新疆兵团60周年纪念临近 国资改革加速

  22日,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兵团成立60周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悉,10月7日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日,兵团将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界时兵团的国资整合、基础建设、农牧业、以及油气资源放开等有望成为关注焦点。

  点评:兵团正加快制定出台《兵团机关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年内还将完成中国新建集团组建,实现挂牌运营。兵团国企改革最快下月即有实质性动作。可关注西部牧业(300106)、青松建化(600425)、天富能源(600509)。

  景气回升与政策升级将齐“袭”种业

  2014年玉米制种量约9.8亿公斤,同比下降28%,水稻制种产量2.4亿公斤,同比下降12%。两品种的制种面积分别下降23%、14%,已回落到合理的水平,种业新销售季的供需矛盾有望缓解。 

  政策方面,《种子法》及《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将有重大调整,新品种申请门槛大幅提高,审定程序进一步规范,同时审定绿色通道成功开通,这将更有利于优 势企业。与此同时,行业整顿和调整期给并购重组带来机会。可关注登海种业(002041)、神农大丰(300189)、万向德农(600371)等。 

  2016年环保装备工业总值目标7000亿

  发改委近日发布《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的目标是,近 几年环保装备制造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到2016年实现环保装备工业生产总值7000亿元,重大环保装备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可关注燃控科技(300152)、盛运股份(300090)等。

  国庆长假出境游升温 各路资本积极投资 

  中国旅游研究院22日预测,国庆黄金周全国旅游收入有望同比增长20%,创出2700亿元的历史新高,出境游增速将大幅领跑入境游。另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全年出境游消费额将超1550亿美元,未来5年出境游总人次可能超过6亿。

  点评:在国内居民旅游支出增长、人民币国际化加速的背景下,出境游行业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得到各路资本热捧,腾讯就在不久前投资了主打美国自助游的“我趣旅行网”。可关注中青旅(600138)、江苏舜天(600287)。

  2014诺贝尔奖10月6日揭幕 10大热门或引爆A股

  2014年诺贝尔奖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几个科技奖可能将集中于以下十个热点领域:铁基超导、量子信息、拓扑绝缘体、DNA纳米技术、金属配合物、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细胞自噬、蛋白质折叠、DNA甲基化与基因表达、控制基因表达的核糖核酸分子领域。作为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诺贝尔奖对科技发展的引导作用非常明显,这对于着重于相关技术研发的A股上市公司来说是个利好。

  解读:国泰君安认为,2014年诺贝尔奖物理、化学、生物或医学等几个科技奖将集中于以下十个热点领域:铁基超导:百利电气等受益;量子信息:汉缆股份永鼎股份等受益;拓扑绝缘体:同方股份等受益;DNA纳米技术:和佳股份达安基因等受益;金属配合物:鼎龙股份等受益;细胞自噬:香雪制药中珠控股等受益。

  《中国癌症地图集》绘制项目启动

  科技部将启动并部署“《中国癌症地图集》绘制”项目工作,旨在建立区域性癌症流行情况大型元数据库和共享数据库。可关注抗癌概念股:江苏吴中(600200)、四环生物(000518)、中源协和(600465)等。 

  公告掘金

  佐力药业拟定增扩产 将启动收购兼并 

  佐力药业(300181)拟11.98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4.9亿元,用于年产400吨乌灵菌粉生产线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大股东拟认购200万股。项目完成后,公司乌灵菌粉总产能将达到年产600吨。 

  点评:公司将加大营销团队建设,将乌灵胶囊培育成中期目标10亿元的中药大品种。同时,公司将适时采取收购兼并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公司品种结构,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拓展。 

  天喻信息牵手武汉中商拓展电商

  天喻信息(300205)公告,公司于9月24日与武汉中商(000785)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建立合作关系并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武汉中商的智能零售O2O电子商务运营业务。

  点评:此次合作是公司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智能零售业O2O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在零售企业运营服务方面的探索和尝试,是公司实践移动互联网服务战略的重要一步。

  今世缘涉足婚庆O2O

  今世缘(603369)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北京柯莱特科技有 限公签署了《美缘网婚庆O2O项目今世缘—柯莱特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初期定位于以缘文化为核心的婚庆类品牌运营商,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婚庆相关服务和 商品;后期定位于平台商,为行业合作伙伴与消费者提供平台、内容与增值服务,成为婚庆市场垂直类平台服务提供商。

  鹏翎股份拟定增丰富产品线

  鹏翎股份(300375)拟非公开发行1000万股,募资3.5亿元用于汽车涡轮增压PA吹塑管路总成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税后净利润9250万元。2013年公司净利9586万元。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汽车发动机冷却水胶管和燃油胶管两大主导产品基础上,新增涡轮增压PA吹塑管路总成产品,丰富了产品线。

  江特电机收购宜春客车厂 加码新能源车

  江特电机(002176)拟以3305万元收购江西宜春客车厂有限公司50%的股权。宜春客车厂是一家专业从事“中宜”牌客车制造和销售的企业,该公司具备客车制造资质,收购宜春客车厂股权符合公司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方正电机推800万限制性股票 23日复牌

  方正电机(002196)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员工共137人,授予不超过8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数14928.87万股的5.36%。其中首次授予720.3万股,预留79.7万股。授予价格7.89元/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股票9月23日复牌。

  新研股份携手赤山集团 整合资源拓展农机市场

  新研股份(300159)拟通过与赤山集团共同新设立公司方式出资不超过2.3亿元购买赤山集团下属的荣成海山及奥瑞海山机械公司的相关资产。其中新研股份占新公司85%股权。这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其他区域的农机市场,同时,丰富产品种类。 

  【增持减持】

  鸿博股份两股东累计减持约346万股

  瑞丰光电股东东莞康佳累计减持659万股

  百川股份股东徐卫减持320万股

  江粉磁材实际控制人减持500万股

  闰土股份实际控制人减持2300万股

  华平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减持600万股

  榕基软件实际控制人减持900万股

  同洲电子实际控制人计划减持不超8%股份

  美邦服饰控股股东拟半年内减持不超10%股份

  佳隆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4.26%股份

  华神集团遭大股东累计减持3.94%股份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早报楼市限贷松绑煤炭业脱困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罗天昊:又招安了 李嘉诚不用再跑
  • 郎咸平:放开限购就能救中国楼市?
  • 叶檀:靠高利贷支撑的楼市第一个倒下
  • 徐斌:改革与反腐红利大得难以相信
  • 张化桥:关于股票你为啥那么肯定呢?
  • 秋山好古:切不可将货币宽松妖魔化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