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后市:第三阶段行情启动 大消费成主线

2014年09月16日 09:2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预测  A股启动第三阶段行情    

  虽然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但股指却不断创出新高,两市融资买入额联袂飙升,机构投资热情高涨。根据近日多家券商和基金发布策略报告认为,改革预期驱动A股反弹第三阶段进一步展开,在消费端走强的环境下,健康优质生活将是未来驱动投资的触发点和逻辑主线。

  上周A股高位震荡整理,本周一股指继续震荡格局。虽然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但股指却不断创出新高。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上周出炉的各项8月数据全面低于市场预期,工业增加值环比刷新历史新低,投资消费均一定程度下行。在这样的局面下,政策能否保持定力将是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核心。

  国泰君安证券[微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等知名券商和基金近日相继发布策略报告认为,改革预期驱动A股反弹的第三阶段进一步展开,四中全会即将开启,各方面对于改革加速的预期也在进一步强化。理想进一步丰满,A股第三阶段行情进一步启动。随着沪港通等市场带来资金增量,围绕健康优质生活的相关热点将持续发酵。

  ■布局

  投资主线布局大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下一阶段投资热点上,多数机构认为,大消费将成为投资主线。事实上,各基金中报收官后,民生消费板块的加码成为市场亮点,传媒、医药生物、汽车、计算机等板块增筹明显。对此,国富健康优质生活拟任基金经理王晓宁认为,消费端已成为拉动国民经济的核心动力,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步提高,直接或间接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行业具有长期的发展前景,其中大消费类是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示,政策、业绩等因素可能正在推动大消费板块及创业板指数进入爆发期。未来继续推荐大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医药、新机械、汽车、家电、环保等)成为第三阶段市场主流配置。

  多数业内人士预计,目前行情仅是刚刚启动,金融、地产、物流、零售等第三产业的蓝筹行业估值极具吸引力,未来表现可期。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投资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教师要求学生须化妆上课笑露八颗牙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
  • 陈思进:何不倒剪高盛一次羊毛?
  • 天天说钱:三个楼市多头司令突然倒戈
  • 花木兰:拿美元会不会是接最后一棒?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
  • 水皮:阿里巴巴神仙也有软肋
  • 蔡为民:万科活不过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