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经济数据远逊预期 国泰君安:A股或迎难而上

2014年09月15日 03:3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工业增加值增速猛降,创68个月新低,成为上周末机构人士讨论最多的话题。刚刚“冒头”的股市,是否会受到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的影响?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跳水”的原因又是什么?海通证券专门在9月14日召开了一场机构电话会议,以解读上述市场疑问。

  对于6.9%的工业增加值增速,一些机构人士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该数据创出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新低。此外,M2增速跌至12.8%,发电量年内首次同比下跌。

  “行情将迎来第一次重大考验。”来自深圳的私募人士李先生称。

  在9月14日上午10时召开的电话会议上,海通证券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认为,8月数据大幅跳水,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统计局解释说主因是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效应。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建议保持定力,其认为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7%。从统计局官方解读及9月10日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讲话传递的信号看,数据差有外需不振、地产链回落累积影响、汽车和手机消费波动、气候、基数高等多方面的原因,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这本身在引导市场预期,经济增长重质轻量。

  荀玉根认为,工业增加值增速低于预期,会影响市场情绪,但幅度有限,“7月22日以来市场上涨源于利率下行,及政策偏暖和改革加速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而非经济复苏预期,涨幅居前的行业、板块集中在改革、成长领域,而非传统周期股。而且,较好的6月数据公布后市场并未因此大涨,而较差的7月数据公布后市场也未因此大跌,说明市场对经济数据的敏感度已有所降低。”

  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坚定看多的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其最新的观点认为“尽管宏观数据再创新低,但我们认为A股市场将迎难而上。”

  国泰君安依旧维持沪指2400点的目标判断,“推荐大消费板块(食品饮料,汽车,家电等)成为第三阶段市场的主流配置。”

  成都商报记者 朱秀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数据A股国泰君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师大军训男上女下做俯卧撑 教官道歉
  • 天天说钱:房地产会是日不落行业吗
  • 沙黾农:一轮牛市就这样扑面而来
  • 叶檀:中国在机器人浪潮中只能喝粥?
  • 严介和:俞斯亮爆料纯属子虚乌有
  • 许一力:印度想效仿中国 行的通么?
  • 鲁政委:快废除贷存比 打破刚性兑付
  • 余丰慧:CPI创年内次低并不意味通缩
  • 冉学东:经济再跌落 货币难宽松
  • 王海滨:20年内楼市很难回到以前辉煌
  • 凯恩斯:牛市的闹钟从来不会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