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摇旗呐喊:A股红九月来了

2014年09月01日 20:2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来源: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分析称,尽管8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仍将疲弱,但市场已经反应较多。同时,改革在持续推进,特别是在九月沪港通将进入冲刺阶段,国企改革也呈现遍地开花之势,因此对九月份市场走势保持乐观。

  继7月信贷、产出和投资数据低于预期后,8月制造业PMI也加入下滑的趋势,在房地产继续下行且外需增量不足的情况下,制造业的反弹终结使得经济回落风险显著加大。

  毫无疑问,8月份的数据对市场、对政府都是一种考验,市场期待未来几周中国会有更多刺激措施公布,不过目前悬而未决。

  市场人士认为,9月份将会是市场和政策博弈最充分的一个月,赌局的揭晓将有助于后期市场走势的明朗化。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中金公司摇旗呐喊,沪港通进入冲刺阶段,国企改革如火如荼,A股“红九月”可期。

  A股迎来“红九月”

  9月1日,中金公司发布A股策略周报表示,沪港通进入冲刺阶段,国企改革如火如荼,A将迎来“红九月”。

  事实上,9月1日大盘表现相当抢眼,两市股指节节攀升,迎来开门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235.51点,涨0.83%,成交1172亿元;深成指报7941.16点,涨1.27%,成交1454亿元;创业板报1452.84点,涨1.99%。

  板块方面,航天航空板块全天领涨,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材料行业等涨幅居前,银行、石油、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均由绿转红。

  中金公司分析称,尽管8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仍将疲弱,但市场已经反应较多。同时,改革在持续推进,特别是在九月沪港通将进入冲刺阶段,国企改革也呈现遍地开花之势,因此对九月份市场走势保持乐观。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关注二季度QFII增仓路线和海外资金流向。据悉,目前距沪港通正式开闸时间可能已不足两月,周末港交所模拟演习中已要求首批买A股的参与者必须参加,受沪港通和国内改革政策的影响,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的关注度升温。

  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中报显示QFII 在目前额度已经饱和的情况下较一季度仍有明显增仓,重要股东持有市值从914亿元上升至972亿元;第二,海外资金已经是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股票;第三,全球型基金近两月对中国的仓位配置比例明显提升,增仓幅度之快仅在08年末“4万亿”出台时才有过类似情形。

  鉴于上述原因,中金认为,市场将在短暂盘整后重拾升势,相关大盘蓝筹股将更为受益。行业配置主要有三类(1)军工行业:习主席对“新军事革命”的表态以及或将出台的系列军事改革方案有望推动板块继续表现(2)沪港通和国企改革两大主题3)其他主题,如大众消费、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链等。

  经济回落风险

  在中金发布“红九月”策略周报的同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PMI低于预期,制造业或反弹终结。

  9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1,不及51.2的预期水平,从7月份的年内高点51.7回落,这是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回升后首次出现回调。

  值得一提的是,小型企业PMI为49.1%,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中小型企业制造业PMI均降至荣枯分界线以下,这意味着中小型企业重回萎缩,制造业反弹或走向终结。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微博]分析称,8月PMI回落至51.1,稳增长和外需对总需求贡献减弱。总需求下降抑制生产,生产指数回落。采购与购进价格双降,企业原料采购热情降温。产成品库存上升和原料下降,总需求下降致企业被动补库存。未来外需难有增量,房地产仍将底部徘徊,经济内生下行压力仍存,定向宽松仍将继续。

  事实上,8月制造业PMI数据不是经济回落的唯一信号,7月信贷数据意外暴跌就让市场大跌眼镜。8月13日央行[微博]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仅为2731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少1.69万亿元和5460亿元。

  中信建投宏观分析师王洋认为,7月社会融资大大低于预期,表明前期稳增长政策带来的融资需求有所释放,后续的稳增长政策尚未发力,而经济自身的需求依然不足。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房地产继续下行且外需增量不足的情况下,制造业反弹动力不足更加大了中国政府实现今年GDP增速7.5%的压力。

  因此,市场期待数据较差倒逼政策刺激,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预计,未来几周中国会有更多刺激措施公布。

  这就意味着9月份将会是市场和政策博弈最充分的一个月,赌局的揭晓将有助于后期市场走势的明朗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政府一直强调微刺激而不是全面刺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金红九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调任中央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冉学东:金融监管官员“下海”后遗症
  • 许一力:如何理解央行的救房市信号
  • 朱宁:“车贷版”次贷将引发新危机?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