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当前银行股估值已反映悲观预期

2014年09月01日 19:17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日前,招商证券发布的策略报告指出,从2014年上半年情况看,当前估值已反映市场的悲观预期,开启混合所有制改革及经济逐渐走出底部将会成为行业反弹的持续动力。

  报告指出,上市银行整体实现净利润6849亿元,同比增10.6%。上半年存款增长改善,“非标”持续扩张,同时存贷款定价能力的差异化使得息差明显分化。利润增速极差较一季度收窄,业绩增长继续呈现“小而快”。

  上半年银行存款增长分化使得规模扩张速度不一,同时在经济“三期叠加”的背景下,银行的资产质量风险持续释放。业绩增长驱动因素中,规模与中收正向驱动,息差贡献分化,减值准备拖累业绩明显。

  ? “非标”持续扩张,存款整体改善,息差同比分化。上半年上市银行存款较年初增长10%,整体规模扩张速度好于去年同期。127号文后大行配置同业资产的热情更高,“非标”资产在同业和自营投资项下依旧持续快速扩张,6月末上市银行“非标”余额7.3万亿元,较年初增1.9万亿元,增幅36%。非标配置、存贷款定价能力的差异化对息差影响明显,9家银行息差同比上升。

  ? 资产质量风险继续释放,核销处置加快。6月末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582亿元,较年初上升771亿元,其中二季度余额新增403亿元。上半年上市银行核销不良贷款656亿元,几乎2倍于去年同期;而今年上半年1866亿元的拨备计提也是1.5倍于去年同期。经济增速放缓,预计不良贷款将继续温和上升,前期较高的拨备水平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整体风险可控。

  报告认为,未来优先股发行将有效提升普通股东杠杆。短期看2-3个月“政策放松和增量资金”越发明显, 长期看3-6个月后银行开启混合所有制改革及经济逐渐走出底部将会成为反弹的持续动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招商证券银行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冉学东:金融监管官员“下海”后遗症
  • 许一力:如何理解央行的救房市信号
  • 朱宁:“车贷版”次贷将引发新危机?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