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股终止重组大涨逾三成 重组失败利空还是利好

2014年08月29日 01:1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股谚云:自古“重组”出牛股。但不可否认的是,“重组”一直以来均被视为二级市场上的一把双刃剑,在多数公司因重组成功股价一飞冲天的同时,亦不能避免部分重组失败公司股价一落千丈。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以来,重组成功的个股牛气依旧,而重组失败的个股也不落下风,股价大幅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34家公司曾发布“关于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或“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公告,在剔除西宁特钢等停牌内容与重组无关,首航节能耀皮玻璃、阳煤化工等尚未复牌以及近期已经发布重组预案的天伦置业、北生药业等个股后,运盛实业(36.02%)、浙江富润(34.21%)、东方锆业(33.89%)、兔宝宝(33.67%)、太极集团(31.78%)、南天信息(30.84%)等10家公司股价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0%。

  虽然有大盘整体反弹的良好外部环境,但上述个股的市场表现仍大幅超过同期上证指数。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无可厚非,成功的资产重组将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产生质变,同时引发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但不可否认的是,挖掘重组股往往存在着一大问题,即重组消息具有突发性,投资者事前无法准确判断,等到重组预案公告披露后复牌,而这些公司股票往往在复牌当日涨停,甚至有的公司股价连续出现“一字”涨停的局面,连续无量“一字”涨停又使得投资者没有介入机会。

  这也为上述终止重组股复牌后的良好表现埋下了伏笔,上述个股虽然重组失败,但公司重组意图相对明确,且重组标的类型确定性较高。股市本身就是一个“炒预期”的市场,虽然部分公司承诺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再商议、讨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这仍不能阻止市场给予上述重组预期较为明确的公司股票更高的估值水平。

  而哪些个股能将重组失败的“利空”转为“利好”呢?分析人士表示,此类个股主要具备两大特征:其一是停牌前个股市场表现相对平稳。部分个股在停牌前因种种原因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从而失去估值优势,这类个股在重组失败后往往市场表现较弱;相对而言,停牌前走势平稳的个股,重组失败反而加强了后市重组预期,短期内往往会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其二是优质的重组标的。无论是增强公司主业竞争力的优质资产,还是手游、传媒等受市场瞩目的新兴产业资产,都使得市场对公司未来可能发生的重组抱以极大的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徐斌:地产衰退暂不能将经济拖下水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
  • 水皮:楼市和股市难免阶段性的跷跷板
  • 肖磊:延迟人民币自由兑换是作茧自缚
  • 刘光宇:揭秘养老地产4大惊天骗局
  • 朱大鸣:房价高得让企业都活不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