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8月28日消息汇总(附金股推荐)

2014年08月28日 08:0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周三,沪深两市缩量反弹,且冲高回落,反弹力度较差,投资者观望态度浓厚,短期仍有休整。今日6只新股申购,资金分流压力或导致股指出现震荡。操作上,没有把握切忌开新仓,适当申购些新股或是更好选择。

  金股推荐

  今日热点建议:据政府采购信息网报道,8月28日中央国家政府采购中心将组织2014年“云终端”采购,在信息安全的政策环境下,国产“云终端”产业链将享受政策红利,建议关注浪潮信息(000977),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计算机平台和IT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我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在信息安全的背景下,去IOH趋势将带动信息国产化,公司作为国产服务器龙头品牌,将明显受益;从技术走势看,该股近期构筑了3个月的平台,调整充分,有望在利好刺激下快速拉升,可积极关注。(神光)

  要闻解读

  国务院:加快推进一批“补短板”的重大工程建设

  点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助力医改、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部署推进生态环保养老服务等重大工程建设。会议确定,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开工建设一批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及沿海核电项目。 

  28日6新股申购 满额申购需要159万元 

  福斯特(732806)27.18元,上限1.8万股,市盈率22倍,主营太阳能电池胶膜;亚邦股份(732188)20.49元,上限2.1万股,市盈率23倍,主营分散染料;天和防务(300397)24.05元,上限1.2万股,市盈率21倍,主营防空指挥控制系统;菲利华(300395)19.13元,上限6000股,市盈率19倍,主营石英纤维;中来股份(300393)16.42元,上限1.15万股,市盈率21倍,主营太阳能电池背膜;好利来(002729)11.9元,上限6500股,市盈率19倍,主营电路保护器。 

  在拥有充足市值的前提下,满额申购这6只新股需要159万元资金。若资金有限,可优先选择绝对股价最低的好利来、受益于染料行业环保风暴的亚邦股份、具有军工背景的天和防务。

  央行[微博]增加支农再贷款200亿利率再降1个百分点

  点评: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的要求,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的能力,近日人民银行[微博]对部分分支行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元。相当于定向降息。 

  行业机会       

  国常会强调“补短板” 核电底部复苏态势明显

  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坚持定向调控,加快推进一批“补短板”的重大工程建设。今明两年抓紧推进大气污染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加快建设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康复医院等健康服务体系,开工建设一批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及沿海核电项目。

  点评:多家研究机构看好核电行业,认为行业底部复苏态势明显,预计近两年核电新开工机组将保持50%以上增长,未来行业还有新增核电机组获批、出口取得突破等潜在利好。可关注久立特材(002318)、中核科技(000777)、中电环保(300172)。

  民营原油进口资质正式放开 拥有海外油气资源公司受益

  广汇能源27日晚公告称,商务部正式批复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据此前媒体报道,民营企业申请原油进口许可证的条件包括:中国民营企业需在国外有原油开采资源等。

  点 评:民营原油进口资质首单落地,在海外拥有油气资源的公司也有望后续能拿到相同的资质。美都控股(600175)下属美国全资子公司WAL已经正式投产产 油。宝莫股份(002476)收购了加拿大Rally Canada Resources 公司51%股权,争取三年实现年产油气当量30万吨。

  航空发动机新增市场空间巨大

  27日,有消息称,重型发动机有限总公司有望于9月挂牌,同时国务院将于近期批复发动机重大专项。该专项预计投入至少千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国产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设计以及相关材料领域。

  点 评:未来20年,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市场,航空发动机新增市值空间都很巨大。权威机构预计国内民用、军用市场可达分别达1400亿美元和350亿美元以 上。可关注航空动力(600893)、钢研高钠(300034)、成发科技(600391)、中航动控(000738)等。

  北京市国资委[微博]启动第一批国资改革试点

  首旅集团、京投公司、地铁公司三家企业深化董事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作将启动。本次试点按照分类治理的原则,落实了董事会的经营决策权、财务预决算权、经理层副职的选聘权、业绩考核权和薪酬管理权、二级企业国有股权代表任免权等职权。

  首旅酒店(600258)、全聚德(002186)和首商股份(600723)是首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京投公司是京投银泰(600683)的大股东。

  云终端进入政府采购 拉动云服务行业国产化

  据政府采购信息网消息,中央国家政府采购中心将于28日组织2014年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设备采购项目,“云终端”进入协议供货的品目阵营。      

  点评:政府采购有助于降低行业的进口依赖,提高本土企业市场占有率。机构预计从2014到2017年,中国政府云服务采购额将增长16倍。可关注东软集团(600718)、浪潮集团、鹏博士(600804)、华胜天成(600410)。

  电商巨头动作频 行业发展上台阶

  近期电商巨头动作频频。27日,万达、百度[微博]以及腾讯将在本周五宣布成立一家电商集团,三方对新电子商务公司的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0亿元(约合8.10亿美元)。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

  点评:在经济全球化以及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全球市场跨境网购需求空间巨大。未来三年国内跨境电商规模增速有望达到28%,国内电商行业有望步入快速发展期。可关注生意宝(002095)、长江投资(600119)、青岛金王(002094)等。

  公告掘金

  天地科技进入煤炭安全装备领域 

  天地科技(600582)披露资产重组预案,大股东中国煤炭科工拟将旗下专注煤炭安全技术服务的两家研究院以及主营洁净煤技术的北京华宇,作价53.59亿元注入上市公司。天地科技由此将进入盈利能力更强的安全技术与装备领域。 

  点评:注入的两家研究院代表了我国煤炭安全技术服务的最高水平。三家标的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合计近8亿元,与天地科技2013年度净利润相当,未来将明显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 

  视觉中国定增募资“补血” 

  视觉中国(000681)拟以18.96元每股的价格向7名特定投资者发行5808万股至6672万股,募资总额区间为11亿元至12.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由公司股东廖道训、吴春红、柴继军认购的华泰柏瑞-视觉中国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将参与认购增发股份1050万股。公司表示,公司业务发展将紧紧围绕“视觉”这一核心业务,形成视觉内容与服务、视觉数字娱乐及视觉社交社区三大业务板块,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有利于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 

  东阳光科进军大健康产业 存并购预期 

  东阳光科(600673)拟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大健康产业的运作平台,实施以电子材料、新能源、大健康为主的多元化发展的机会,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大股东优质资产、延伸产业链等跨行业及新兴领域。资料显示,东阳光科大股东东阳光实业目前的产业主要集中在东阳光科、东阳光药和南岭养生,其中,南岭养生旗下的冬虫夏草业务最为市场关注,而其业务形态与东阳光科新成立的大健康产业公司最为接近。 

  赞宇科技委托天堂硅谷物色并购标的 

  赞宇科技(002637)与天堂硅谷签署了战略咨询及产业并购服务协议,内容包括对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荐拟并购标的,与公司共同设计并购实施方案等,协议期限自2014年8月25日起至2015年12月底止。 

  刚泰控股获逾10亿元黄金产品采购大单 

  刚泰控股(600687)全资孙公司刚泰黄金获国鼎黄金采购订单,国鼎黄金在一年内内向刚泰黄金采购价值不少于10亿元的黄金产品。2013年刚泰控股营业收入14亿元。 

  贝因美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恒天然 

  贝因美(002570)公告称,公司与恒天然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恒天然有限公司及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天然香港将通过向贝因美所有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进行股权投资以购买至多204,504,000股贝因美(002570)的普通股,占贝因美(002570)所有已发行股票的20%。 

  山东矿机无人机项目获阶段性成果 

  山东矿机(002526)公告称,公司无人机验证样机已经制作完成,现正进行调试等工作;试飞场地已经预定,相关条件具备时将择机进行首飞实验。此外,生产基地一、二期改造建设工程已经完成,部分设备开始安装。 

  【业绩报告】

  欧菲光前三季业绩同比预增35%-65%

  中电远达中报净利1.8亿 同比增长136%

  上海家化中报净利5.74亿 同比增长17%

  五粮液中报净利润约40亿 同比下滑三成

  洋河股份中报净利28.54亿 同比下滑13%

  泰和新材预计前三季业绩增长109%至134%

  康美药业中期净利破10亿 保健食品收入大增

  【高送转】

  中航资本中报净利大增168% 拟10转10派2元

  包钢股份中报净利下滑七成 拟10转9.5送0.5派0.125

  国金证券上半年净利增117% 拟10转10

  【增持减持】

  亚太科技实际控制人等计划减持约10%股份

  罗普斯金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15%股份

  神开股份遭实控人之一减持30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云终端新股申购清洁能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稳增长这次轮到核电领跑 高层两度催抓紧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沙黾农:后四个月的股市要变天
  • 朱大鸣:房价高得让企业都活不长了
  • 徐斌:中美央行现在貌似很淡定
  • 叶檀:李嘉诚从英雄到吸血鬼
  • 邱林:印度未必对中国高铁有好感
  • 余丰慧:传统监管思维扼杀互联网金融
  • 齐俊杰:招财宝让银行又不淡定了
  • 徽湖:房价老虎为何打不倒?
  • 明天:高房价先消灭穷人再消灭富人
  • 易宪容:A股随港股创新高很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