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8月15日消息汇总(附金股推荐)

2014年08月15日 08:1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周四煤炭、有色转向成为砸盘主力,金融、地产调整疲弱,两市调整压力加大。但赚钱效应没破,成交量也还在近期水平线附近。短线来看,如果今日继续走低,则可在午后或尾盘介入或补仓,预计反弹将现。

  金股推荐

  今日热点建议:2014智能家居世界大会将于15日在深圳举行,会议将发布《中国智能家居发展行业报告》,包括小米、华为、京东在内的多家知名IT企业高管将出席,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发展对智能家居的影响,智能家居概念有望活跃,前期推荐的安居宝(300155)可以继续关注外,今日推荐和晶科技(300279),公司主营大型白色家电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公司推出的HCLUDE智能云终端能实现家电与手持终端、安保系统等不同家电智能系统间协议的兼容转换达到互联互动,实现远程访问、控制以及能源管理,是智能家居的重要产品之一;另外公司拟通过收购中科新瑞进入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等物联网应用领域,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从技术走势看,该股昨日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制,有望在利好刺激下快速走高,可积极关注。(神光)

  要闻解读

  国务院十条意见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

  点评:十条意见指出,要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完善商业银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加快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积极发挥保险、担保的功能和作用,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对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形成利好刺激。

  7月用电量增速腰斩多省现负增长

  点评: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0%,增速较6月下降2.9个百分点成为半年以来的最低值。继7月信贷、消费、投资以及工业生产等宏观数据集体“大跳水”之后,作为观测经济“冷暖”重要指标的用电量,给经济复苏势头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

  转融资费率下调80基点 182天期转融资费率降至5.8%

  点评:今日起,证金公司转融资业务费率下调80基点,182天期转融资费率从6.6%降至5.8%。此次费率下调,主要目的是降低证券公司融资成本,促进融资融券业务规模扩大。 

  行业机会       

  国务院部署降低融资成本 互联网金融将迎规范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14日公布《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尽快出台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指导意见和配套管理办法,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点评:随着国家级管理办法的出台,互联网金融将告别野蛮生长,进入规范发展的康庄大道。A股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包括东方财富(300059)、金证股份(600446)、用友软件(600588)等。

  习近平将访蒙古国 多个领域合作有望加强

  习近平将于8月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此前有媒体报道,中方将通过共建和经营工业园区等手段促进蒙古经济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也可能是双方主要议题。

  点评:从两国经济特点看,交通基建、能源和矿产等领域合作有望加强,内蒙古作为开放桥头堡将直接受益。可关注亿利能源(600277)、宏润建设(002062)、杭萧钢构(600477)。

  安信赵晓光研报六连发 苹果产业链“一马当先”

  目前国内最被市场认可的最牛电子行业研究团队——赵晓光带领的安信证券研究所在六个交易日内连发六篇相关行业的深度报告,引起了各大投资机构的重视。“连续四年摘得新财富电子行业分析师第一名”的赵晓光认为,在苹果产业链带动之下,电子行情将全面启动。

  点评:今年秋季苹果产品线将显著更新,新品备货周期的启动将提升苹果产业链的景气度。A股市场上,可关注共达电声(002655)、德赛电池(000049)、环旭电子(601231)、安洁科技(002635)。

  APEC将致PVC减产 关注氯碱类上市公司

  2014年APEC会议将于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为确保会议顺利举行,北京市环保局日前透露,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要确定会议期间停产、限产及治理企业清单。京津冀及周边等地PVC企业比较密集。       

  点评:尽管当前停产、限产及治理企业清单尚未出炉,不过PVC市场供应或受到影响,可关注中泰化学(002092)、英力特(000635)、金路集团(000510)、神马股份(600810)等和氯碱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

  电价政策将落地 光热发电产业受宠

  国内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上网电价,最终有可能锁定在1.2元-1.25元/千瓦时之间,相关文件有望于近期发布。此次政策方拟定的上网电价尽管不具有普遍性,但对于撬动国内光热发电项目后续集中开建,进而催生市场规模化启动具有标志性意义。

  点评:对于处于起步阶段的光热发电行业来说,早有市场预期其到2020年投资规模将达1000亿元以上,前景不可估量。目前涉足光热发电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首航节能(002665)、航空动力(600893)、三花股份(002050)、金晶科技(600586)等。

  锂电池技术突破在即 锰系产品渐成主流

  近 期,锂电池新技术方面消息不断,如比亚迪表示正在研发磷酸铁锰锂电池,其能量密度将较现有磷酸铁锂电池提升超过60%,达到三元材料水平,同时由于利用锰 替代现有的钴、镍等高价金属,成本将大幅下降;LG集团旗下LG化学能源也正研发电动汽车电池,续航能力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电池的两倍。

  点评:正极材料由于占制造成本比重超过40%且性能直接决定锂电池整体性能,将是锂电池技术突破的关键。而锰系产品在正极材料中的应用比例提升趋势明显,我国电解锰产能全球占比超过90%。可关注湘潭电化(002125)、红星发展(600367)。

  知名IT企业共聚智能家居大会 苹果平台推出在即 

  2014智能家居世界大会将于15日在深圳举行,会议将发布《中国智能家居发展行业报告》,包括小米、华为、京东在内的多家知名IT企业高管将出席,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发展对智能家居的影响。另外,苹果曾在6月初表示,要在三季度发布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目前已临近该时点。       

  点评:苹果等IT巨头具备较强的市场号召力,能吸引更多用户和更多智能设备制造商接入,构建成熟的智能家居模式,推动行业发展。工信部此前出台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明确将智能家居列入九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扶持意图明显。A股公司中,英唐智控(300131)拥有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正在规划引进海外设计团队,提升整体实力;华平股份(300074)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智慧家庭产品将于今年10至12月上市。 

  国四标准升级政策趋严 多地出台购买补贴政策

  中央将有可能在8月中下旬召集六部委会议,进一步出台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相关指导方案。标准执行升级的严格程度预计9月后将加强。在地方扶持政策上,杭州、佛山等地近日出台国四排放轻卡购置补贴政策。

  点评:国四标准升级的严格执行将增加新一代发动机和中高端轻卡的需求,可关注福田汽车(600166)、云内动力(000903)、江铃汽车(000550)。

  海外需求旺季刺激 草甘膦价格逆市反弹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上旬,大部分生产资料价格较7月下旬明显下降,但草甘膦价格继续上涨,95%原药价格升至每吨28250元,涨幅0.9%。

  点评:此轮上涨或与海外需求旺季有关,每年9至10月为南美地区草甘膦市场的传统旺季,采购时间最早从7月底就开始。受环保因素影响,国内草甘膦产能已逐步向龙头企业集中。可关注新安股份(600596)、江山股份(600389)、扬农化工(600486)。

  承接数据转移 云存储揽市场目光

  苹果公司日前开始将iCloud中国用户数据生产流量割接至中国电信[微博]云存储服务,这是苹果公司首次将iCloud数据正式存储在中国内地。此前,这些数据主要被存储在位于美国境内的数据中心。      

  点评:数据转移是大势所趋,随着政策高度重视以及行业内优势企业技术能力的不断强化,国内云存储相关上市公司的景气度和市场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相关概念股包括华胜天成(600410)、朗科科技(300042)等。

  公告掘金

  北斗星通拟13亿元收购卫星导航产业链上游公司

  北斗星通(002151)拟25.65元/股发行股份加现金收购华信天线、佳利电子100%股权,交易标的合计作价13亿元,交易对方承诺两标的公司2014年净利分别不低于5600万元和2500万元。同时拟向公司总经理李建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3.1亿元。公司股票15日复牌。

  点评:华信天线在高精度卫星定位天线、卫星射频通讯等方面拥有大量高端核心技术,而佳利电子在大众卫星导航天线、特种微波介质陶瓷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通过该交易实现在国内卫星导航产业链上游的进一步拓展,并大幅提升盈利能力。

  通裕重工获首台无人机订单

  通裕重工(300185)控股子公司海杰冶金与源程合作社签署了《无人机供货合同》,总价18万元。此合同为海杰冶金首台无人机产品订单,标志着公司无人机产品正式进入市场。

  点评:近期无人机市场关注度较高,该合同的取得或对其他无人机概念有带动作用,如山东矿机(002526)、山河智能(002097)等。

  万润科技拟定增收购日上光电 

  万润科技(002654)拟以10.76元每股的价格发行6606万股,募资7.1亿元用于收购日上光电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标的公司是国内LED广告标识照明领域的领军企业,交易方承诺,日上光电2014年至2017年净利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50万元、5265万元、6581万元。公司去年盈利4445万元。 

  中水渔业获注中国水产优质资产 

  中水渔业(000798)拟以6.46元每股的价格向实控人旗下中国水产发行股份,收购其所属的远洋渔业优质资产,资产预估值为24亿元。同时,向战略投资者复星产业、复星创富、复星创泓和复星惟实募资6.81亿元,部分用于支付上述的交易对价,剩余用于在建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完成后,中农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从59%上升至68%。 

  先河环保拟收购两环保监测公司 

  先河环保(300137)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科迪隆80%股权、先得环保80%股权,交易总价为2.64亿元。本次定增发行价格12.93元,标的公司在两广地区从事环境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和环境监测设备运营维护业务,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3400万元、4250万元、5256万元。 

  怡亚通拟募12亿增资深度供应链 

  怡亚通(002183)拟以7.19元每股的底价定向发行1.5亿股,募资12亿元用于增资深度供应链,深度分销380平台为其核心部分,公司欲将380平台打造为国内最大的B-to-B或B-to-B-to-C供应链服务整合平台及网络。募资到位实施后,预计未来三年380平台可分别实现净利1.43亿元、2.63亿元、4.01亿元。公司去年盈利2亿元。 

  银邦股份等三公司定增投主业 股东力挺 

  银邦股份(300337)拟非公开发行股票9700万股募资9.7亿元,用于硬质/超硬铝合金及其复合材料项目、随形冷却注塑模具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改造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控股股东沈健生将以现金认购不低于3亿元。 

  上海新阳参建高端半导体硅片项目

  上海新阳(300236)公告,公司拟将三个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5747.63万元及利息收入,全部作为注册资本金投入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用于300毫米半导体硅片项目的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

  点评:300毫米半导体硅片是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上缺失的一环,长期以来一直依赖进口。上述项目高起点开展高端硅片的开发和产业化,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300毫米半导体硅片产业化、创新研究和开发基地,该项目产品能够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高送转】

  姚记扑克中报净利增12% 拟10转增10股

  凤凰传媒中报净利增13% 拟10派1元

  洲明科技中期净利大增超1倍 拟10转10股

  【业绩报告】

  中国建筑上半年业绩预增三成以上

  中国电建前七月新签合同金额1059亿元

  中国中冶前七月新签合同金额增长52.9%

  佳电股份子公司收到财政节能专项资金1710万

  亿通科技:下一代有线电视网络设备半年收入超5200万

  方大特钢上半年净利逾3亿 同比增一成

  老白干酒中报净利下滑五成 预收款项增七成

  上海机电中报净利4.6亿 同比增逾六成

  象屿股份中期业绩大幅扭亏 实现净利1.6亿

  新疆城建上半年净利3582万 同比增四成

  风电行业回暖 吉鑫科技中报业绩增五倍

  广东明珠前三季业绩预增六倍 土地补偿助力

  广汇能源中报净利润同比大增120%

  吉视传媒上半年营收10亿 净利大增188%

  【增持减持】

  德威新材股东苏州信托减持620万股

  鼎立股份股东隆昊源投资减持560万股

  泰格医药股东QM8减持647万股

  中兴商业再遭大商集团举牌 持股比已达20%

  鲁信创投再减持286万股宝莫股份 获益2201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早报智能家居和晶科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天天说钱:中国经济的“五大纠结”
  • 易宪容:银行对地方货币宽松说“不”
  • 徐斌:7月中国经济衰相不足惧
  • 姚树洁:与百万富翁的老农一席谈
  • 许一力:“大牛市”不是梦想出来的
  • 李光斗:中国人致富求贵的新三座大山
  • 傅蔚冈:傅桑的烦恼 城市只要大学生
  • 钮文新:央行请不要让中国金融休克
  • 陶冬:沪港通对个股利好大过对指数
  • 龚蕾:首富王健林为何97亿赴澳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