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8月12日消息汇总(附金股推荐)

2014年08月12日 08:2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受沪港通开启测试消息刺激,周一两市再现普涨,银行、券商等蓝筹助推。股指重回强势,主板渐趋活跃,有望轮动。在上证没有正式突破之前,虽然仍有整理的可能,但风险不大,短线可勇做个股,中线继续持股不动。

  金股推荐

  今日热点建议: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2014年9月1日至3日在宁波召开,石墨烯将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建议关注石墨烯新贵-东旭光电(000413),公司主营液晶玻璃基板,在该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已经建成全球领先的6代玻璃基板生产基地,并与京东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2014年半年报业绩预增2.5倍;公司近日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了石墨烯新材料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协议,就高性能石墨烯导电膜、散热膜及应用领域展开合作,合作协议的签署,让公司晋升为石墨烯概念股的新贵,有望获得资金的追捧,从技术走势看,该股在除权之后横盘震荡整理,近期量能明显放大,在石墨烯创新大会的刺激下,有望快速上行,可积极关注。(神光)

  要闻解读

  沪港通有望10月20日正式启动 万亿资金候场

  按照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的说法,业内人士表示,沪港通推出的具体时间应该是10月13日、20日和27日三个周一中的一个。开通后,预计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规模接近1万亿元。

  京津冀领导小组将动利益 张高丽担任组长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担任组长;专家分析领导小组将“不送政策”,重点协调三地利益格局。 

  深交所[微博]公募可交换公司债券细则发布

  点评:可交换债券有利于盘活上市公司股东存量股份,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新的融资渠道,也有利于满足市场多样化投资需求。

  行业机会       

  习近平将出席南京“青奥会”开幕式

  习近平将于16日出席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斐济总统奈拉蒂考、马尔代夫总统亚明、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新加坡总统陈庆炎、瓦努阿图总理纳图曼和联合国[微博]秘书长潘基文将出席开幕式。

  点评:南京本地旅游相关上市公司有望从2014年青奥会中持续受益。可关注金陵饭店(青奥会制定接待饭店)、南京中北(客运交通)、国旅联合(旅游酒店)、中央商场(零售百货)、栖霞建设苏宁环球等。

  接力兵工集团 航天科技集团军工资产整合提速

  航天科技集团近日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六大专项工作方案。集团董事长雷凡培指出,对一些符合政策方向、条件比较成熟的改革举措,鼓励各单位各部门先行先试。

  点评:兵工集团在7月中旬提出“无禁区改革”后,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大涨。目前航天科技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不足20%,在几大军工国有集团中最低,改革空间很大。可关注航天电子(600879)、中国卫星(600118)。

  中石化[微博]董事长会见腾讯总裁 提升油改想象空间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上周在总部会见了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一行,双方就相互合作方面话题进行交流。至于双方会否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合作,中石化内部人士未予否认。

  点 评:中石化销售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加快推进。此前,坊间传闻中石化向社会资本出售销售公司30%股权一事已开始第一轮竞投,参与竞投的企业中包括腾讯及 阿里巴巴[微博]。若腾讯最终竞得部分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将有助于提升中石化3万家加油站的零售渠道价值,打开油改概念股的想象空间。

  国务院支持铁路用地综合开发

  11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开发的意见》。《意见》要求支持 铁路运输企业以自主开发、转让、租赁等多种方式盘活利用现有建设用地,鼓励铁路运输企业对既有铁路站场及毗邻地区实施土地综合开发,促进铁路建设投资等主 体对新建铁路站场及毗邻地区实施土地综合开发。

  点评:铁路土地利用重点在站场,对路网公司经营带来巨大影响;铁路和地铁等轨道交通周边的土地,一直是房企的垂涎对象,此番一旦放开综合开发的许可,也将诞生巨大的商机。可关注广深铁路(601333)、大秦铁路(601006)等。

  能繁母猪存栏量创新低 猪价仍有上涨动力

  农业部11日公布监测数据,全国生猪存栏数量在7月份环比减少1.2%,创出近年来新低,同比降幅9.1%。另据新华社价格监测,与1个月前相比,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的国内均价涨幅超过4%。

  点评:目前已过立秋时节,猪肉需求将进入为期半年的上升通道。能繁母猪的持续减少,意味着供给紧张格局还将在未来大半年时间内持续。A股可关注雏鹰农牧(002477)、牧原股份(002714)、大康牧业(002505)、高金食品(002143)。

  多条特高压直流线路项目招标

  近日国家电网[微博]发布锡盟-江苏、上海庙-山东、山西-江苏三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勘察设计、监理、航拍及酒泉-湖南、锡盟-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科研项目招标公告。

  点评:多条线路同时进行勘察设计及监理招标,说明国内特高压建设项目即将进入密集开工建设阶段。可关注受益特高压建设的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 000400 )、大连电瓷(002606)等。

  创新大会即将召开 石墨烯薄膜是亮点

  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2014年9月1-3日在宁波召开,石墨烯薄膜可能成为本次大会关注的焦点。据悉,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有望代替传统的ITO薄膜,应用到现有的触摸屏市场。

  点评:此次大会期间,石墨烯薄膜一些新的应用和产品可能将会亮相,引发新的投资热点。A股市场上可关注金路集团(000510)、东旭光电(000413)、力合股份(000532)。

  上市公司纷纷布局云印刷 国内数百亿元市场待挖掘

  东 风股份(601515)拟将互联网“云印刷”列为公司业务战略发展板块之一,计划收购香港地区领先的云印刷服务商EPRINT集团不超过16.5%股份, 并且与EPRINT集团推进“互联网云印刷”战略合作项目。这是继长荣股份盛通股份之后,又一家上市公司大举进军云印刷领域。

  点评:2015年我国商业印刷加工产量值将达到464亿元,由于云印刷成本能降低三成,因此替代空间较大,率先布局的公司将抢得先机。可关注长荣股份(300195)、盛通股份(002599)。

  公告掘金

  西南药业变身蓝宝石供应商

  西南药业(600666)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和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借壳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由医药行业转变为蓝宝石晶体材料和单晶炉设备供应商。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复牌。

  点评:重组完成后,西南药业主营业务将转变为蓝宝石晶体材料和单晶炉设备供应商,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永辉超市拟定增引入海外战投

  永辉超市披露定增预案,拟向The Dairy Farm Company, Limited(牛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81310.05万股,发行价格为7.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9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复牌。

  公司本次发行拟引入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牛奶有限公司系牛奶国际的全资孙公司。牛奶国际是一家领先的泛亚零售企业,截至2013年末经营着超过5800家店铺,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等,旗下品牌包括惠康、7-11便利店、万宁、宜家等,并拥有约10万名雇员,其2013年的年销售额超过120亿美元,拥有先进的零售经营、公司治理及内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包钢稀土联手中石化布局稀土应用

  包钢稀土(600111)公告称,公司于8月8日与中 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包头稀土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一致同意就稀土在催化裂化剂、连续重整催化剂和脱硝催化剂等重点领域内 的应用开展合作,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稀土材料在其它催化剂产品上的应用。

  巴安水务投资海水淡化业务

  巴安水务(300262)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550万元合资设立沧州渤海新区巴安水务有限公司,公司持股85%。该公司主要经营海水淡化等业务。

  新大陆拟控股亚大通讯加码金融支付 

  新大陆(000997)拟以1.6亿元收购北京亚大通讯公司75%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为金融企业及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维护及营运服务,业务模式包括金融外包服务、软件开发、MIS系统及网控设备的销售及维护等,2013年净利润526万。交易方承诺,亚大通讯2014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金融支付是新大陆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公司信息识别和电子支付产品具备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东旭光电牵手北理工 涉足石墨烯 

  东旭光电(000413)近日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协议,就石墨烯新材料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和石墨烯技术产学研平台。东旭光电有望实现石墨烯产品在显示技术等领域的产业应用,有利于其做大做强液晶玻璃基板主业。

  【业绩报告】

  井贡酒中报净利3.58亿 预收账款翻倍

  航运市场低迷 中海海盛前三季度预亏

  福建水泥上半年净利逾千万 同比扭亏

  主导产品价格低迷 兰花科创中报亏损约800万元

  晋亿实业中报大幅扭亏 预计前三季净利1.28亿

  蓝宝石业务助力 天通股份中报扭亏

  地产项目结转收入 穗恒运上半年净利大增130%

  燕京啤酒上半年净利润5.81亿 同比增长一成

  古濮耐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增3至5成

  穗恒运A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实现倍增

  厦门港务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增117%

  塔牌集团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20%至170%

  洛阳钼业中期净利破10亿 增66%

  【增持减持】

  龙源技术股东烟台海融减持720万股

  中超电缆控股股东减持1000万股

  新洋丰再遭第二大股东减持2.5%股份

  华联矿业获实控人一致行动人增持约300万股

  佳隆股份控股股东计划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9.85%股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早报石墨烯东旭光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叶檀:银行成为房东不得了
  • 易宪容:中国股市投资机会真的来了
  • 竹子:市场对新退市制度投下不信任票
  • 牛刀:美元加息是给中国泡沫凌迟处死
  • 沙黾农:赶紧把钞票换成股票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
  • 连平:楼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 水皮:A股酝酿的是政治正确的行情
  • 易宪容:福建住建厅有权力放松信贷?